关于名人故事9
叮叮叮......上课了,肖老师走进教室,她对我们宣布:“由于今天下雨,体育课改为名人故事会。每人讲一个名人故事,愿意讲的一个要求,不论背还是读都要讲得熟练,不能结结巴巴,讲完后我们将评选出一二三名并发奖。”
贺杨、王菁华、许卓然等11名同学分别来讲,有人讲的是阿凡提的故事,有人讲的是李白小时候的故事,还有的讲得是数星星的孩子的故事。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郭东旭讲的发明家爱迪生的故事。
爱迪生小时候他看见母鸡在下蛋,就蹲下去仔细观察,可是好半天蛋都没有下出来,他就回去问爸爸为什么。爸爸答不上来,他就去问老师,老师也不知道。老师还觉得他问了这么多奇怪的问题,就叫他笨蛋。他长大后,特别喜欢做实验。有一次他在火车上做实验,实验失败了着了火,把火扑灭后被列车员赶下了火车,由于实验失败他的耳朵也被炸聋了,但他不甘心失败继续做自己的实验,最后发明了电灯等很多有用的东西,成为世界著名的发明家。
叮叮......一节课的时间很快的到了,我准备的王羲之苦练书法的故事都还没有讲呢。
每位名人都有自己的很多故事,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