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读了《108个名人成才故》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这本书讲的是108个名人从小到大为人们做出的贡献和他们从小刻苦学习的事情。就说童弟周吧,童弟周17岁入学,从三年级上起,在班上总是倒数第一,最后由于他的勤奋上劲和积极进取,高三时他已经是正数第一了,又经过一段刻苦的学习,他成了开创胚胎学的一位举世闻名的生物学家。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童弟周进竟然17岁才入学,而且入学以前没有受过任何的正规教育。而且是从三年级开始读的,他都能从入学的倒数第一,变成高三的正数第一,这是多么大的困难啊,而童第周不但把这些困难一一的解决了,还成为了历史上举世闻名的生物学家。我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考试总是不及格,每一次考试老师都要请家长。从此我就怕考试了,生怕自己考的不好,老师回请家长。但我又想,如果这样的话我长大了就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没用的人。从此,我便天天刻苦学习,工夫不付有心人,到三年级的时候我已经是全班前三名了。现在我们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应该好好珍惜,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