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名人故事7
关于名人的励志故事:黑人小孩基恩
黑人小孩开心地拿过气球,小手一松,黑色气球在微风中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老人一连眯着眼睛看气球上升,一边用手轻轻地拍了拍黑人小孩的后脑勺,说:“记住,气球能不能升起,不是因为他的颜色、形状,而是气球内充满了氢气。一个人的成败不是因为种族、出身,关键是你的心中有没有自信。”
那个黑人小孩便是基恩。
关于名人的励志故事:沙都·逊达·辛格
有一天,辛格和一个旅伴穿越高高的喜马拉雅山脉的某个山口,他们看到一个躺在雪地上的人。
辛格想停下来帮助那个人,但他的同伴说:“如果我们带上他这个累赘,我们就会丢掉自己的命。”但辛格不能想象丢下这个人,让他死在冰天雪地之中。
当他的旅伴跟他告别时,辛格把那个人抱起来,放在自己背上。他使尽力气背着这个人往前走。
渐渐地辛格的体温使这个冻僵的身躯温暖起来,那人活过来了。
过了不久,两个人并户前进。
当他们赶上那个旅伴时,却发现他死了--是冻死的。
在这个例子中,辛格心甘情愿时把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给予了另一个人,使他保存了生命。而他那无情的旅伴只顾自己,最后却丢了性命。
关于名人的励志故事:足球明星贝利
在里约热内卢的一个贫民窟里。
有一个男孩,他非常喜欢足球,可是买不起,于是就踢塑料盒,踢汽水瓶,踢从垃圾箱里拣来的椰子壳。
他在巷口里踢,在能找到的任何一片空地上踢。
有一天,当他在一个干涸的水塘里猛踢一只猪膀胱时,被一位足球教练看见了,他发现这男孩踢得很是那么回事,就主动提出送他一只足球。
小男孩得到足球后踢得更卖劲了,不久,他就能准确地把球踢进远处随意摆放的一只水桶里。
圣诞节到了,男孩的妈妈说:"我们没有钱买圣诞节礼物,送给我们的恩人。就让我们为我们的恩人祈祷吧。"
小男孩跟妈妈祷告完毕,向妈妈要了一只铲子,跑了出去,他来到一处别墅前的花园里,开始挖坑。
就在他快挖好的时候,从别墅里走出一个人来,问小孩在干什么,小男孩抬起满是汗的脸蛋,说:"教练,圣诞节快乐,我没有礼物送给您,我愿给您的圣诞树挖一个树坑。"
教练把小男孩从树坑里拉上来,说,我今天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明天你就到我的训练场去吧。
三年后,这位十七岁的小男孩在第六届世界足球锦标赛上独进二十一球,为巴西第一次捧回金杯。一个原来不为世人所知的名字——贝利,随之传遍世界。
关于名人的励志故事:怀才岂无遇
说起魏敏芝,人们自然会想起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中的山村女教师。这部片子播出后,魏敏芝一举成名。
可是,后来好长时间很少听到她的消息。最近,在《意林》杂志上看到檀尚写的一篇关于她的文章。说她顶住了许多导演说她不适合做演员的议论和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失败,选择了西安外国语学院影视传播学院学习“编导”专业,又经过两年的攻坚,成功考到了美国的杨百翰大学,在校期间,通过竞争,她获得了校内电视台副导演的职位,还当上了学校合唱团的副导演。
不久,崭露头角的魏敏芝受到美国一家影视公司老板的关注,邀请她独立执导电影《母亲的心愿》,并担任主演。凭此片,魏敏芝受到了科威特中国电影周的邀请,成为首发在海湾地区亮相的中国演员,还获得了科威特文委最高奖。
文章的最后有这样一段话“在这个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很出众。但,只有不是一直停留在‘认为’上,而是不断调整自己,总在证明自己是“很出众”的人,才会真的‘很出众’”。这话说得太好了。
我们不能总是生活在自己的想象之中,不能虚幻地设想如果自己去做某一件事一定会比别人做得好。更重要的是把思想转化为行动,一步一步地去接近目标。
诚然,自己觉得能干好并没有什么不好,因为做事首先要有自信心,但如果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话,没有人会认为一个只会说空话的人是优秀的。
过去有一句话叫怀才不遇,我倒觉得,真正有才学的人岂能无遇,总有发挥其聪明才智的地方,只要遇到挫折时不泄气、不停步,不断地丰富自己,不断地用行动去证实自己的实力,就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实现人生的价值。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说得土点是锥子总会在麻袋里扎出来的。至于在什么地方发光,在什么位置扎出,当不必拘泥。此处不适合,定有合适处。就怕没有真本事,有机遇来了也抓不住,事后一味地懊恼、感叹自个怀才不遇。却不知是世有遇而己无才而已。
才学不是生而即有的,说天才是天生的只是骗人的鬼话。
魏敏芝若不是经过刻苦的学习和不懈的努力,这位在别人眼里既不漂亮、身材也不好,来自乡村的山里妞,是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的。
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有才学的人都付出了比常人多的辛苦,任何成功的人士都经历过挫折和磨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点也不假。
写至此,聊吟四句作结:锋从磨砺出,香自苦寒来,怀才岂无遇,自有君舞台。
在这个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很出众。但,只有不是一直停留在‘认为’上,而是不断调整自己,总在证明自己是“很出众”的人,才会真的‘很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