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故事14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谁是十全十美的。可是现实生活中,人们总会抱怨上天的不公。生活中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不公平。于是,平凡的人渴望奇迹,丑陋的人渴望美丽,残疾者呼唤健康等等,人们想了无数办法要将人生算成一个完美的等式。可是往往忽略了一点:在不等式中也能活出别样的人生。
我的书架上有一本书——《名人传》。这本书是爸爸给我买的,我在寒假期间,将它读了两遍。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美国历史上的一位总统,而且是美国历史上唯一连任四届(第四届未满)的总统。他就是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德兰诺、罗斯福。1910年,罗斯福走上了仕途,正当他想大展宏图的时候,一次意外,他患上了脊髓灰质炎,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小儿麻痹症。这让罗斯福仿佛一下子落入了深渊,但他并未消沉,而是经受住了生活的考验,最后破茧成蝶,在政治舞台上大放光彩。
在中国的名人当中,也有类似的情况。有一位民间艺人——阿炳。自幼和父亲学习音乐,能弹琵琶,拉二胡等多种民族乐器。可不幸的是在他30多岁时,因患眼疾,无钱医治,他双目失明,沦为流浪艺人,人称“瞎子阿炳”。这并没有阻止他对音乐的热爱,他谱写出了的著名的二胡乐曲《二泉映月》、《听松》和琵琶曲《昭君出塞》。苦难是人生的磨刀石,也许经历了生活的坎坷,阿炳的二胡里多了一些生活的悲欢离合,所以才如此动人心弦。
罗斯福也罢,阿炳也罢,他们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只要努力,残缺就不等于残废。有一句话这样说: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较深,那是因为上帝钟爱他的芬芳。同样,生活中的你也要感谢上帝在你命运中安排的一些困难。我们要向罗斯福和阿炳那样,经受住生活的考验,这样我们便会在不等式中活出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