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儿对爸爸抱怨她的生活,抱怨事事都那么艰难。她不知该如何应付生活,想要自暴自弃了。她已厌倦抗争和奋斗,好象一个题目刚解决,新的题目就又出现了。她的爸爸是位厨师,他把她带进厨房。他先往三只锅里倒进一些水,然后把它们放在旺火上烧。不久锅里的水烧开了。他往一只锅里放些胡萝卜,第二只锅里放只鸡蛋,最后一只锅里放进碾成粉末状的咖啡豆。他将它们侵进开水中煮,一句话也没有说。女儿咂咂嘴,不耐烦地等待着,纳闷爸爸在做什么。大约20分钟后,他把火闭了,把胡萝卜捞出来放进一个碗内,把鸡蛋捞出来放进另一个碗内,然后又把咖啡舀到一个杯子里。做完这些后,他才转过身问女儿,“亲爱的,你看见什么了?”“胡萝卜、鸡蛋、咖啡”,她回答。他让她靠近些并让她用手摸摸胡萝卜。smurf village for pc 她摸了摸,留意到他们变软了。爸爸又让女儿拿一只鸡蛋并打破它。将壳剥掉后,他看到了是只煮熟的鸡蛋。最后,他让她喝了咖啡。品尝到香浓的咖啡,女儿笑了。她怯生问到:“爸爸,这意味着什么?” 他解释说,这三样东西面临同样的逆境——煮沸的开水,但其反应各不相同。胡萝卜进锅之前是强壮的,结实的,尽不示弱;但进进开水之后,它变软了,变弱了。鸡蛋原来是易碎的,它薄薄的外壳保护着它呈液体的内脏。但是经开水一煮,它的内脏变硬了。而粉状咖啡豆则很独特,进进沸水之后,它们倒改变了水。“哪个是你呢?”他问女儿。“当逆境找上门来时,你该如何反应?你是胡萝卜,是鸡蛋,还是咖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