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敏芝回来了,她携着乘龙快婿回来了。母校举行了略显夸张的欢迎仪式,到处都是同龄人羡慕的目光,她似乎成了一段传奇。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句话大家都知道,可真正抓住机会的人真不多,魏敏芝就是其中的一个。
魏敏芝出生在河北省张家口赤城县农村一个贫困的五口之家。是著名导演张艺谋给了她第一次机会,她因出演《一个都不能少》而成名。使她走出了大山,给她带来了进城上学的机会。但后面的机会却是她多年来的个人奋斗和聪明抉择。也就是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那几年,她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失败,遭遇人生的重大挫折,再加上媒体的大力宣传,真让她心力交瘁,但也锻炼了她,使她成熟。她又报了西安外国语学院编导系,确立了人生的方向。紧接着,她抓住了美国教授到西安演讲的机会毛遂自荐,一年之内勤学苦练过了 英语关,她终于叩开了美国杨百翰大学的大门。
她的成功绝对是她抓住一个个的机会,用自己的智慧和韧性一步步改变了卑微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