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3
晚上公猪总是给母猪放哨,他生怕主人乘他们熟睡之时把母猪拉出去宰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母猪日渐长胖,而公猪则一天天瘦下去。
有一天,公猪突然听见主人在跟屠夫商量,要把长势见好的母猪杀了给卖掉。公猪伤心至极,于是从那天开始公猪性情大变,每当主人送来吃的公猪总抢上去把东西吃的1干2净,每天吃好后躺下便睡,并且告诉母猪现在换她来放哨,如果他发现她没在放哨便再也不理她。
渐渐日子一天天过去,母猪觉的公猪越来越不在乎她,母猪失望了,而公猪还是若无其事的过着安乐日子。很快一个月过去了,主人带着屠夫来到猪圈,他发现一个月前肥肥壮壮的母猪没剩多少肉, 而公猪则长的油光。这时的公猪拼命奔跑,想引起主人的注意,表明他是一头健康的猪。终于,屠夫把公猪牵走了。在拖出猪圈的那一刻,公猪朝母猪笑了笑说:“以后别吃那么多”。母猪伤心欲绝, 拼命的冲出去,但是圈门已经被主人关上了......
搁着栅栏,母猪看着闪着泪光的公猪。
那晚,母猪望着主人一家开心的吃着猪肉,母猪伤心的躺在公猪以前睡着的地方,突然发现墙上有行字:“如果爱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愿意用生命来证明!”母猪看到这行字肝肠寸断,人类听到这个凄美的故事也无不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