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爱作文
母爱,润物细无声。人生旅途漫漫,我把生活诠释成一段孤独的流浪,通向梦想的大道旁驿站不断,我却不愿停步,期待一份轰轰烈烈,一份举世无双,直至精疲力尽,蓦然回首,惊觉原来道旁有的不仅仅是残香……
也许是太久没有回家,让我忘了家的味道;也许离家太远,家在我心中已没有那么留恋。
又放假了,我要回家吗?
看着室友大包小包的东西拎回家,我不禁想:有必要带那么多东西回家吗?室友看我对着她的大包小包看,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说:“其实也没有那么多东西啦,只不过把厚的毛衣,大衣带回家“孝敬”我妈,在这里洗我也洗不干净。只要我回去,我妈就特忙,不过我妈忙的很开心。”看着她脸上一脸幸福的样子,我可以想象她妈妈有多疼她了。
望着都在忙着整理东西的她们,我想我还是回家吧。理由是家里有我养的金鱼,这么长时间没去看它们,不知道有没有活着,而且寝室里都没人了,很无聊,虽然家里也一样冷清。想好要回去,就着手准备行李,其实也没什么要准备的,过几天就要回来的。这样想着,就往包里塞了套衣服,和她们一起出门了。
“你东西好少啊,都不带回家吗?”室友看我就拎着一个袋子惊讶地说。
回到家,竟意外地发现家里的灯亮着,我站在屋外徘徊了一会儿,然后慢慢走进去,看到桌上摆着虽然不算丰盛但是香味四溢的饭菜,我愣住了。
“愣着干嘛,放下东西吃饭了。”妈妈从里屋走出来,看到我愣在那里,笑着说。
“妈,你怎么知道我要回来,还有今天不用开夜班吗?”我边吃饭边问。
“嗯,我今天请了假,是听你隔壁王大妈说他儿子这次可以放好几天假,我估摸着你应该会回来的。”妈妈一边把一块结实的精肉夹给我,一边说。
我看着那块结实的肉,想放回去,但听着妈妈说的话,我始终没有放回去。慢慢地把它消灭了。餐桌上始终很安静,我好像很久没吃妈妈炒的菜了,竟觉得异样的好吃,妈妈看我吃的香,显然很开心,时不时的给我夹点菜。
“王渊呢?”我这才想起弟弟好像没回来。
“他这星期要补课,明天才能回来。”
“哦。”
吃完饭,我去看我的金鱼,发现小小的金鱼缸已经换成了大金鱼缸,里面的鱼也由两条变为四条,水底还有漂亮的鹅卵石和水草。我吃惊地看着它们。
“以前那个鱼缸太小了,它们需要更广阔的天地,也需要更多的朋友,这样它们才不会寂寞。”妈妈走过来,把手放在我头上。
“可它们也许会不适应这环境的,毕竟都呆那么久了。”我看着它们说。
“可它们现在游得很好啊。”妈妈轻轻地说。
我看着快活地游着地金鱼,想到或许妈妈说的是对的,它们是太寂寞了。
打开灯,书桌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间点缀着格外温馨。我并不奇怪,一点也不,以前在家里的日子里,奶茶在每天的这个时候都会准时出现在那儿,风雨无阻。何况此时的我正为另一件事而烦恼,老师要我们写一篇关于父母的文章。
曾经,我可以挥笔如行云流水,开卷成文。可如今,小小一篇《母爱》却让我的思绪停滞不前,心中莫名地产生了一种可怕的空白。
“是妈妈不够爱你吗?”“不,不是。” “是她为你所做的不够多吗? ” “不,也不是。”“那为什么你却偏偏表达不出母爱呢?……
我不住地问自己,终是把头弄得胀痛无比也没有答案。招手间,我碰到了奶茶,香气四溢的奶茶,一仰脖,奶茶倾刻入肚,一股暖流立即自下而上升起,我浑身一颤,立扫所有烦恼,抛之于九霄云外。突然又想起了我的金鱼,金鱼也是怕寂寞的,是需要有人懂它的,而母亲知道我需要的一切。
轻轻地,我听见门被开启,一回头,妈妈抱着一床被子走了进来。棉被满是阳光的味道,似乎在这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间内,又升起了一轮小小的太阳。妈妈见我手握空杯,呆呆地望着她,脸上立时漾起笑容,那是一种只有在母亲脸上才会荡漾的微笑,叫人无法抗拒。我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望着母亲转身出门。
就在她出门的那个瞬间,我突然灵光一闪:难道这就是母亲的爱?但人们说母爱是伟大的,又怎会如一杯奶茶般平凡?我追出房去,想要寻找答案,然而在看到母亲的刹那,我止住了脚步,妈妈问“还要一杯是吗?”我笑了,终于明白母爱的伟大之处恰恰在于它的平凡,在于它的像阳光一样无处不在,于是那轮小小的太阳又升起在我的心田,我的漫长旅途之上。因为我懂得了珍惜,珍惜花花草草,平凡的奶茶之中浓浓的爱,棉被之中暖暖的爱,鱼缸之中理解的爱。也就此明白,爱妈妈,我可以做到的就是珍惜。
细细一品,那杯浓浓的奶茶真的好暖;
钻进被窝,这充满阳光的棉被真的好香;
今夜,鱼缸里的金鱼是否也会和我一样做个好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