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 阴
高三上学期,按照惯例十月份学校将组织第一次月考,也是从那时起我感受到了高考的真实。也就是从那时起我进入了自己的高考模式。笨鸟先飞,心无旁骛。我把所有与学习无关的东西都放下了。贫寒的家境,留守孩子的身份,父亲为我筹集学费炸鱼时炸断的左手,母亲在遥远的地方打工殷切的目光,这些与学习无关的东西统统都放下。我忘我地投入学习,这在同学眼里看来很苦的事情,我丝毫不觉得苦,相反还觉得很有成就感。整整一年我每天都在疯狂地学习,早上6点起床,一直做作业到凌晨12点,其中的吃饭和午休都在书桌上完成。疲倦时用冷水洗把脸,渴了给自己冲杯牛奶,睁开眼睛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到怎么去做好头天晚上没完成的综合题,还有哪几个单词没有记住,累了就幻想着拿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情景;赖床的时候就用“丫丫,你起床吧,伟大的梦想在等着你!”这句话来激励自己。以致于后来全班同学都用“自习达人”来称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