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 阴
在学习上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学习没有捷径,更不能投机取巧,要重视多做练习、多总结、多体会,基础打牢了,那样才会学得好。这就是我取得阶段性成功的诀窍,我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每次上课,我感觉自己总比别人容易进入状态。每每老师上课时,其他同学还在拿这弄那,我早已全身心融入到老师的讲课中了。相对来说,我学习就是比别的同学速度快、效率高。我这次考试之所以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分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平日注意对解题速度的训练。因为有了速度,做起题来就自信,好把握,要做到这些,要靠平日的反复练习,多做笔记。此外,必须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能沉下心来,克服浮躁,具备信心。经常要提醒自己少犯错误,不要怕自己落后,拥有好的心态很重要。先把单科巩固好了,其它的才会有突破。对于科目的平衡发展,我自己也曾有这方面的苦恼。当初英语成绩没有自己想象的好,我就想到一个最笨的办法,其实也是最好的方法——背教材,老老实实把高中所有的英语课本都背了,另外做了好几本学习笔记,后来慢慢发现这个办法很管用,自己就按这个方法做,结果成绩一下提高了。而这样的学习方法,很多聪明人是不屑做的,而我却乐此不疲。
20xx年x月x晴
时间在我紧张的学习中如同流水一天天溜走,三月过去了,四月过去了,期间我参加了中南大学的提前招生考试。五月学校广玉兰盛开了,碗大一样的白花煞是好看,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甜的清香,最后两次模考我分别取得了684分和697分的高分,我知道我的梦想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