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穷孩子,出生在大山里,从小就是留守儿童,初中以前不知大学为何物,更不知道清华大学,最初的梦想源于高一时看过的一本书《我在清华等你》,从此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考上清华。我清楚地知道清华北大每年在湖南录取的学生大约是15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都集中在省城那几所重点中学,农村的学生能够考上的更是风毛麟角,这就是说如果我要圆梦清华,高考时一定要争取考进全省前50名左右才有希望。而我所就读的是一所农村中学,已经有十几年没有人考上清华北大了。学习之余我经常在心里问自己:我能成功吗?我会是清华的下一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