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龄人都说高考有太多的压力,而我不这么认为,我想在学习的时候适当地保持一定的压力是非常必要的。我记得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写过一本书《生命不能承受之轻》里面有一句话:“负担太沉重,我们也就越接近大地,接近真切的存在。一个人如果没有负担,就会轻轻地飘起,像空气一样,运动自由而毫无意义!”父母的深情目光,老师无声的关怀,朋友之间的竞争,这些都可能是压力,都让你我倍感肩上担子的沉重。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为了自己,为了亲人,像傻子一样坚持,不分心学习之外的事情,不过多考虑未来的结果,活在当下,学在当下,我坚信丑小鸭一定也有春天,再丑的毛毛虫也有破茧化蝶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