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一整年,初三的学习可算是结束了。
这一年相比初一和初二可谓是称得上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初一和初二的时候,老师抓的没有那么紧。下课的时候可以说会话、打闹一番,即便是上课也可以等到老师出去的时候悄悄地窃窃私语。或者是等老师不在的时候用多媒体听歌,看电影。就因为自习课期间看电影,我班被年级部主任抓了两三回。
为了不被主任抓住。我班可没少做的“工作”。
回想起初中这三年的旅行。有的时候是不称心的,刚步入新环境,所以来自不同的地方同学也不认识,难免会产生隔阂。刚入初一的时候我就和别校的一个人打了一架,还把对方的眼睛打出了血,下手确实是狠了一点。可那能赖我吗?是他先动的手。不过呢,当步入歧途的时候,就算有理也说不清。不过呢初一和初二更多的还是欢声笑语。
当从初二升入初三的时候,可谓是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一天到晚几乎我都没有出过教室。在教室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那惊人的压迫力,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有点毛骨悚然。
在学习上,初三的老师讲课的速度和初一初二的老师讲课的速度比可谓是神速,全靠个人的理解能力,否则在这一年很有可能就会掉队。
初三又接触了一门新的课程,再加上其余的八门,九门课程,一同并进。当然也少不了各科老师的追促。整个初三,我们就像草原上原本悠哉吃草的绵羊,这九科老师就像牧羊人手里拿着课本和试卷在后面紧紧的追着我们赶。
只单单是上学期要学完初三上下学期全部的课程,下学期转入复习初一和初二的知识,别说下学期复习了,光是上学期的学习都可能称得上来到十八层地狱。因为学的速度比较快,所以作业会有自己找时间去做。
一科作业可谓是惊人。九科作业可以算得上称为吓死人。
在学校的时间根本就写不完,只能拿回家来做。我的学校晚上还有两节课,所以放学的时间是晚上九点,每次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钟表已经走到了十点半,而且因为还有早自习,所以我早晨五点半就要起床洗漱吃饭去上学。之后的一整天的时间都要在学校度过,这才只不过是周一到周五的在校期间。
要说节假日的时候可以休息了吧?当然没有那么便宜,各科老师都会将准备一份大礼送给每个人,这份大礼便是试卷了。还记得有一回周六和周日。老师发下来的试卷就有32张,所以初三学生根本就没有节假日。
在生活上,老师也会把时间抓得很紧,我班主任当初三班主任好多年了,每天早上他都会很早的来到学校,如果我班还有嘈杂的的声音不学习的时候。那么这时如果有一个人说出一声“班主任来了,”众目睽睽的眼睛望向学校大门口。只见一个人。身着一件黑色的衣西服,手里还拿着一件黑色的公文包,迈着快捷的小碎步,那么等不了几秒班里一点声音都没有了。静候班主任的到来。
要是哪次考试哪位同学退步了,那么少不了班主任在家长会上的吹蓬,所以说我们为了不让班主任在家长会上“美言”我们也只能拼了老命的去学习,这样的话,各科老师是牧羊人的话那么班主任便是狼。在课间的时候,班主任也会来到教室,让我们来在班里学习,每次开班会的时候,班主任也会给我们强调一些大道理,讲就讲呗!连续的几天却都重复同一个话题,一说就是一大堆,一说就是十几分钟。他还说,再说我都说多了,当时我的心里都想说我听得耳朵都长茧了。
初三以后,学校将取消了初三的一切课外活动。我们就像机器人而学校给我们下载程序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虽然很想抗议,但谁敢说呢?只好忍了一年。
要说最难熬的还不是初三这一整年,其实最难度过的还不是一整年,而是临近中考前的那一个月,班主任规定五点就要来到学校上自习,由他亲自看班,一直学到六点半才结束,各科作业数量也比之前增加了不止一倍。那一个月父母都让我在学校里就餐,那一个月我真的快成了机器人,而设定的程序便是学习学习再学习,那一个月我除了上厕所之外,一直都在教室里度过,当煎熬完那一个月之后,老师便把我们这群羊终于赶到了中考的大门前面,对庄严的大门我是又敬畏又害怕,如此庄严的模式和我平常的考试完全不一样,在考试之前,老师还叮嘱我们考试的时候正常发挥便可以。经历了三天没有硝烟的战斗之后中考终于结束了。
中考这个噩梦,可算过去了。在这奋斗了一年,就是为了迎接这一次转人生的转折的考试,这次考试的结束,标志着我九年义务教育制的完成,标志着我的中学毕业,标志着我要和我的朝夕相处三年的同学告别很久,但这也是必须要走的路,想着那分别的时刻,依依不舍,心中有点激动,又有点难过。
从中考结束之后,我们便放假了,比初一和初二的同学早半个多月,这时正值是六月中旬,天气也比较热,懒得出去,在家的这几天除了玩就是睡,我感觉自己都快变成了一头猪了。
经历了半个多月的等待成绩和新学校报名,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准高一的学生了,两个月以后,我便要走上我的高中生涯。
不过这次中考只是我第一的人,只是我学业上的第一个转折点,这次考试结束只不过是另一场噩梦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