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我想对你说,当我还沉浸在轻闲快乐的学习生活时,悄悄地,你走进了我。你不再那么遥远,不再那么神秘,我忽然察觉原来时间的流逝是如此飞快。有人说,你是残酷的战场,只要充满智慧的勇士才能笑到最后;有人说,你是人生的站台,只有足够耐心的乘客坐上下一班车通向终点;有人说,你是炼钢的高炉,只有忍受千锤百炼,烈火焚烧,才能成就刚的坚韧。我说,你是我手中的铁杵,只要有恒心,有毅力,你迟早会成为我手中的绣花针。我要用你来绣出我的人生,我的梦。放心吧,我要征服你,我一定会征服你的。不久以后的六月,就等着我的出招吧!
中考,我想对你说,三年时间,恍惚之间,一闪而过。昔日顽皮的孩子,如今已个个成为稳重的少年。百天过后,将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是做美丽的鸿鹄,还是灰色的麻雀,那时,我们将不得不听从命运的安排。但现在,我们的命运都攥在自己的手中。是让梦想放飞,还是让它坠毁,在人生的岔路口,就要看你的选择。把握住现在,在未来的七月份,你的生命之树将是硕果累累。若你让它从你的指缝间滑落,那将是你一生的遗憾。迈出你人生的第一步吧!让梦想为你绽放,为你飞翔!
中考,我想对你说,当中考那急促的警钟声一次次地在我耳旁响起时,每一次,我的思绪都会因此而被打乱,胸口又好似一块大石头重重地压着,让我喘不上起来。我清晰地感受到了中考来临之际的繁忙与紧张。我不会被它的气势所吓倒,现在不正是和中考决斗的时刻吗?比赛才刚刚开始,而且我也只是迈出了一小步而已,今后还会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来吧!中考!我不会畏惧你,不会退缩,更不会被你打败!我要勇敢地与你拼搏!也许我会埋怨,也许我会喊累,也许我还会停下脚步休息几分钟,但我绝不会让你乘机而入。我更不会放弃,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也许我不会成功,但我会笑对中考。我要对着蔚蓝的天空高声喊道:“我相信,我能行!”
中考,我想对你说,时间如流星一般让人欣喜,让人忧伤。我欣喜它的灿烂,忧伤它的短暂。时间又如流水,匆匆而过,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三毕业生了。面对近在咫尺的中考,我的心中有些担忧,有些胆怯,有些退缩,有些……自从进入初三以来,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伤心,父母担心,老师忧心。我为什么会下降地这么快呢?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是因为在校期间,我每天如一只兔子到处乱窜,还是因为……太多的借口,太多的理由。如今,为了学习,我“背叛”了所有:我离开了温馨的宿舍,回到了家中,远离了每天一起吵吵闹闹的朋友,每天独自一人坐在位子上看书。从前一时都闲不住的我,如今变的沉默寡言,每天心情低沉地啃着手中的书,但一次无意中看到的一段话,改变了我———“我无法选择生活的条件,但我可以选择生活的态度。自己选择的路,再艰难,都要坚持走下去”。是啊!既然选择了这条求学之路,无论我开心,还是不开心,都要面对它,那我何不开心地面对!此后,我以乐观的心态重复着每天基本一样的生活,迎接中考对我的挑战。我想,学习的意义不在于取得多少胜利,而在于从中领悟了多少哲理。即使最后,我未能赢得胜利,但我不后悔,也不会有所遗憾,因为我努力了。不过我相信“人间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报。”中考,我想对你说:“因为你的降临,那天,成了一个重要的日子,从此世界又多了一抹诱人的色彩;中考,既然胆怯不能让我赢得胜利,那我就大胆地去迎接你给我的挑战吧!”
中考,我想对你说,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学生来说,中考是极为重要的。它是我们创造美好明天的一个关键点。如果说人生是一艘船,那么中考就好比帆,它指引着我们通向未来的方向……既然,中考对于我们来说如此重要,那么,我们就要从现在开始,鼓足干劲,去拼搏,去竞争,去牢牢地把握一分一秒,去认真地抓住每一节课……把学习当做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去完成,不能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让我们在学习上分神。在中考前的这段时间里,我们要怀着热情,充满自信,全心全意地投入学习,把每一个知识点用思维那根线串起来。与此同时,持之以恒很重要,把握重点是前提,注重效率是关键……“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奋斗的泪泉……。”让我们赶快去奋斗,做一朵成功的花吧!
中考,我想对你说,如果说中考对于我来说是什么?我想说:或许是一种信念的坚持。“一个人的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正确。一个人如果有很好的自控能力,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我认为那是一种成功。中考,一场竞争性很强的考试,考前还有许多模拟,对我们的心理是很大的挑战。如果我们有坚定的信念,何愁中考不成功。其实总复习前有许多同学都是暗下决心,但又是三分钟的热度,也许就是信念问题。信念,对我们所有人是一种挑战。也许你此时灰心丧气,也许你此时信心百倍,请静下心来,根据自己的实情,迎接挑战,超越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