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深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我在寻梦,寻梦,寻的究竟是何梦?我的梦,在远方。
飘渺,如云雾一般。走过的路越来越长,梦就越来越远,越来越广,越来越大。
有人在我面前,将梦的方向告诉我,我说不,梦应该自己寻找,最好一直都在追求这个梦。这个梦,在我手上,珍惜它,却在手中消逝。
我伸手去接住它,却丢失了更多的梦。于是,我不如守住好手中的梦。
不去寻那失掉的梦,寻这在手中珍贵的梦。家乡,是我原本的梦。
在那里,我将梦酝酿,造出多彩的梦,在梦中将未来计划,在未来中将人生把握。儿时的思想,在逐渐成熟的心中凝聚,化作永远的怀念。
寻找这怀念,就是我那最遥远的梦,失去了,就真的永远也回不来,但手中的梦,就会更加光明闪耀。长大后,寻的不是儿时的梦,而是更近的现实,将那梦,渐渐深埋在心底。
直到有一天,当心灵觉悟时,才将这梦,轻轻地捧出,擦干净上面的灰尘,接着寻找。此时,我已可以给这梦,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任它自由生长,愿它在我心中,创造出一片新天地。
寻梦,我渐渐明白,梦,是飘渺的。在梦中,让光辉,洒遍心灵,将心中的世界,变成一个天堂。
于是,我更加地寻、寻、寻……直到有一天,当我望见那梦的尽头——那光明的天堂,我就不再寻,而是回首自己手中的梦,将那层云雾拨开,让寻的真谛,如阳光般,洒向心头,让梦的真谛将人生破解。于是,我就开始在未来中寻,寻的是那飘渺的未来中的梦。
寻大江上下,寻她千里,蓦然回首,正在幽然处。汨罗江畔汨罗江畔,望江水滔滔,是你发出了“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千古一词。
屈原,你独踏桥头,内心苦闷之情压抑于心。为何那昏君不可听我屈原一词,却听那奸臣千万语?内心愁苦化成一股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你苦苦所寻的真理在哪里?纵然一跃,你的身姿化作最美的一道弧线。
既然今世无你所寻,来世你我共期!屈原,既然现实无你所寻真理,何不回头一步?也许正在幽山之处。屈原,若你回头一步,真是你所寻。
深秀闺中“寻寻觅觅,冷冷清清,悲悲惨惨戚戚……‘深秀闺中,你执孤灯盏酒,发出一声声愁思。忆当年,夫君一句”负箧远游“将你遗落在闺中深处,苦等多年,却只等到了夫君已亡的悲惨消息,愁字笼罩在你易安的眉头。
噢,易安,难忘你那“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天真烂漫;难忘你那“‘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情真意切;难忘那溪亭日暮之时“惊起一滩欧鹭”的悠闲惬意;难忘你……清照,你随南宋而下,只为望尽一切能痛苦伤心事,又怎恐双溪舟儿载不动你能纤纤情思,你能苦苦寻觅的幸福又在何方?清照,何不回首一步,你会发现能苦苦所寻的幸福就在不远处。清照,若你回头一步,正是你所寻。
观园溪桥观园溪桥之上,你望能花瓣漫天,感到它正如自己的身世一般,寄人篱下,随风而落。你啜泣着将它们掩埋,思忆着,追求寻觅着你能向往的新生与自由,遇风而舞。
病床前头,紫鹃的哭泣声中,你闻窗外锣鼓喧天,可红盖头下却不是自己。黛玉,你毅然将那写满平仄之词的手帕丢入了火炉之中,那星星之火随着你远逝的目光渐渐熄灭。
“堪怜咏柳才”,“玉带枕中挂”。林妹妹,或许你恨,恨父亲林如海将自己送到这勾心斗角的荣国府,让自己所追求的自由迟迟不能到来。
望观园姐妹嬉戏,自己的愁苦又有谁知?林妹妹,若你少一丝倔强与孤傲,多一丝乖巧,也许那所寻觅的自由与幸福重回你身边。黛玉,何不回退一步,给自己留下一条幸福与自由之路?黛玉,若你回头一步,正是你所寻。
苦苦追寻她千里,殊不知蓦然回首,在山间幽境处,在坦然心态之上,在桥头溪边处。朋友,寻路无门时,何不回首一步,也许在你的双眸之中,她在隐约对你笑。
寻难忘的初中三年过去了,在这期间,老师,您帮我寻回了许多我以前曾丢失的品质!还记得我刚入学的时候吗?那时,我的学习成绩比较差,班上其他同学都比我强,于是,我产生了不学的念头也失去了自信心。但您在第一时间发现了我的想法,并来到我的身边帮助我学习,当我考的不好时,您总对我说:“没关系,加油。”
我记住了您的话,并暗自努力。终于,我在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证实了我自己!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帮我寻回了自信的品质!还记得初二的地理生物考试吗?那时,成堆的练习把我我压垮了,尤其是每次考得不好时,我就会因此而伤心落泪,甚至想破罐子破摔。
您来到了我的身边,对我说:“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坚强地面对它。”我听后恍然大悟,于是加紧复习,终于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帮我寻回了坚强的品质!还记得那份荣誉证书吗?老师,真的,每当我拿着证书时,我便会想起您。
当时,我本不想参赛的,可是你认为我有实力,能获奖,于是你鼓励我参赛,您告诉我:“生命的价值在于奋斗!”于是您也开始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终于我得到了回报!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帮我寻回了奋斗的品质!是啊,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寻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