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读后感】
假期间,老师介绍了几本书中,我选中了《心灵鸡汤》这本书,一开始我对它毫不在意,但翻开后,里面的内容完全震撼到我了!“我们过着尘埃喧嚣的生活,心灵太多的负累,渴望夜晚地明灯照在这温暖的书页上,让我们沉醉于每个故事中得一点一滴地感受”这句是封面上的一段话,每个字往我们心里写。
《心灵鸡汤》这个名字看起来亳不起眼的书,却让我们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生活的真滴,故事宛如一勺勺鸡汤滋润、温暖我们的心灵,是一本足以改变一人一生的好书。
这本书伴随了我差不多整个假期,其中有两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小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有关于“坚持”,一群人在沙漠中迷路了,带的水也已经喝完,大家都已经走不动了,随时都会有生命的危险。这时,领队的老者从背上解下一个水壶,对大家说:“现在只剩下这一壶水了,我们一定要等到最后一刻再喝,不然我们都会没命的。”他们继续着艰难的行程,那壶水成了大家唯一的希望,看着那沉甸甸的水壶,每个人心中都有了一种对生命的渴望。但是天实在是太热了,有的人实在支撑不住了,“老伯,给我喝一口吧。”一个小伙子乞求道,“不行,现在还不是最艰难的时候,你还可以再坚持一下。”老者很生气,就这样,他坚决地回绝着每一个想喝水的人。在一个大家都难以支撑下去的黄昏,他们发现老者不见了,只有那只水壶孤零零地立在前面的沙漠里,沙地上写着一行字:“我不行了,你们带上这壶水走吧,要记住,在走出沙漠之前,谁也不能喝这壶水,这是我最后的命令”。老者为了大家的生存,把仅有的一壶水留了下来。大家抑制着内心巨大的悲痛,继续出发了。那只沉甸甸的水壶在他们每个人手里依次传递着,但谁也舍不得打开喝一口,因为他们明白这是老者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终于,他们一步步挣脱了死亡线,顽强地走出了沙漠。他们喜极而泣,赶忙打开壶盖,可是,从壶面流出的却是一缕缕的沙子。
这个小故事让我知道了要做一个强者,首先要做一个精神上的强者,做一个坚韧不拔、威武不屈的人。在我们面临绝境的时候,在我们气喘吁吁甚至筋疲力尽的时候,只要再坚持一下,再拼搏一下,困难就会被我们征服,也就会迎来不同的人生。
第二个小故事是有关于“放弃”。从前有个贪心的财主,他问神仙怎样才能得到更多的财富。神仙指着一条小路说:“你顺着这条小路往前走,你所看到的财宝都可以拿,但你必须在太阳下山之前赶回来。”财主欣喜若狂,赶忙顺着小路往前跑。果然没多久,他就看到路旁有许多财宝,他捡了一个又一个,不知不觉他已经走了好远,慢慢天暗下来了,财主心里说,“这是最后一个了”,可却总也停不下脚步。终于太阳下山了,那个财主再也没回来。
这让我知道人的欲望是永远无法满足的,是遥无止境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放弃。如果不会放弃的话留给我们自己的只能是心灵的重负。放弃,虽然意味着失去,意味着难言的割舍。但是,放弃也正是为了前方路上与更美的相遇,为了明天更好的收获。
学生是我的职业,一开始,我会抱怨,抱怨为什么学生要做这么多作业,为什么要这么累,但慢慢的我发现我做的都是值得的,因为我的努力妈妈会对我露出微笑,是打心底的开心,而不是为了应酬我,那一刻我很开心很幸福,老师的鼓励,家人的祝福,我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很小伙伴一起奋斗,一起努力的感觉真的真的很好,好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种独特的感觉。
这个假期间,我无数次翻开这本书,对于我来说,它就像一本词典,一本生活的词典。每当我遇到困惑,遇到挫折,总能在书中找到我想要的答案,让我找到方向。通往成功的路绝不止一条,不同的人可以选择不同的路,能否成功,通常不在于你对道路的选择,而在于一旦你选定了自己的路,就不要再彷徨,而是坚定地走下去。其实不管生活给了我们多少挫折和变故,只要我们依旧保留着不灭的信念,充满希望地生活,人生就有意义,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