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高三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想当我们听到这首歌时心中是不是会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是否为小时无知和不懂事的我们感到可笑呢?是啊 !还记得小时候与小伙伴一起玩耍时,因为一点小事就心里埋恨的想以后再也不和你们玩了。因为老师的严厉我们对老师一直记恨在心,可回想以前,我们真的是好搞笑。没有小伙伴的陪伴,没有老师的指导,怎会有如今活蹦乱跳的我,我真诚的感谢陪伴我的每一位人。
在这里,我要说一件让我很愧疚的事。我记得,那一天很不顺人意,出寝室门口时天还是那么晴朗。可是放学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又没带伞。心想这下可糟了,我该怎么回寝室啊!因为最后一节课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回来时教室的人就剩下了几个人,我猜想大概也是没有带伞的吧?
我无意中看到了一把伞,这好比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光线,这可真让我喜出望外。我拿着雨伞问道:“这是谁的伞哦”。这时从我身边走过一位女生,一看,咦!这不是我的朋友吗?我立刻笑着对她说:“我忘记带伞了,我们一起回宿舍吧?可她一口否定了我的请求,她低声的说:“不行,我已经答应了李玉一块回宿舍,我要等她,所以对不起你还是找别人借伞吧。”当时的我很气愤,也埋怨她,亏我平时对她如同亲姐妹一样,可面对今天这样的事她即会这样对待我,我心中很不爽,或许是因为当时的我太冲动,不就是下了雨吗,照样走,那个稀罕你的破伞呀!看着雨渐渐大了起来,现在不走真的就走不了了。
我咬咬牙正准备向雨中冲去了,突然之间被一种力量拉住,我下意识的将头向后一看,这不是前几天和我吵架的陈玲吗?见是她拉住我,本来就火气大的我,一下就对他吼了起来:“你干嘛拉我衣服又想和我吵架吗?”或许陈玲被我这样大声的一吼吓到了,半天都没有说话,等她平静之后我以为她一定会反骂过来。当时我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但她反而没有骂我,而是从身后拿出一把粉红的小雨伞递给我说:“你拿着这把伞吧,外面的雨下的太大了淋雨会感冒的。”但是的我并没有领情,只是瞟了她一眼说:“不必了,才和你吵架的,别想因为这件事让我欠你一个人情,我可没那么笨。”看得出来,陈玲显然为了我这个回答感到吃惊,两个人对视了一会,我开了口说:“你快走吧,我不用你的同情。”这是她立刻反抗说:“我真的没有这样想过,只是想帮你,还有上一次我真的不是故意和你吵架的。”这时我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微微的颤抖了一下,我不再说话,就这样两个人的目光一直对视着对方,在那一刻好像所有仇恨都禁止了,一切变得都是那样的平静。“轰隆”的一声将整个宁静都打破了,我们两似乎在同一时间将目光转移到了窗外,雨越来越大了。我心想再不走,就真的打不了开水和饭了。
这时她再次开口说话了:“你快把伞拿去到宿舍去吧,雨下得这么大了。”我沉默了一会说:“你把伞给我了,你怎么回宿舍啊!”她抓抓头笑着说:“我没关系,因为我不用打开水,也不会去吃饭。所以等雨停了再走。”我犹豫了一会,笑着对她说:“我们一块回寝室吧。”看得出来她显然不知道我会这样说。她高兴的回答说:“你不生气了,我们还是朋友吗?”我拉着她的手回答说:“就那点小事我早就忘了,我们的关系这样好,我当然要珍惜了。”就在这一刻我们将一切的恩恩怨怨都化解了,一块回到了寝室。
或许有人会说:你怨不怨哪个和你认为很要好的朋友不和你共伞。在这里我会笑着回答说:不,我不会怨她,讨厌她,反之我要感谢,感恩于她。因为如果没有她的无情就不会让我发现原来我有难时最好的朋友却是和我做对吵过架的人。我真的没有怨恨她。同时我要感谢陈玲,因为是她帮助了我,因为是她的忍让她的善良化解了我们之间的恩怨。因为有她的存在,让我学会了去感恩。
经过这件事真的让我启发不小,要对伤害过我的人说谢谢,因为是他们让我学会了忍让,我要感恩父母,因为是父母生育养育了我。我要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教导了我,在我成功道路上开出了一条光明的路。我要感恩朋友,因为有他们的存在使我在生活中不再孤独,在我跌倒后鼓励着我,帮助着我。
我也知道了,只要我们面对生活中任何一件事都可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那样会使得生命中更多的是快乐,更少的是烦恼。快乐的一天也是一天,埋怨的一天也是一天。同样都是一天,何必让自己活在埋怨的世界里。希望大家都怀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那样我们的生命中出现的更多的是彩虹。
学会理解你身边的每一位人,少一个仇人,不如多一个朋友,也为了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平坦,学会感恩,学会说谢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