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教室作文四:智能化学校
科技是人类生活水平提高的保障;科技是人类探索万物的指明灯;科技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立即走进教室,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并且敏捷地打开笔记本电脑准备上数学课。“滴嗒,滴嗒……”五分钟过去了,可数学老师——李老师却仍未跨入教室上课。同学们急得像热过上的蚂蚁——团团转的时候,一阵广播声使原本就鸦雀无声的教室变得更加一言不发:“五(2)班的同学请注意,你们的数学李老师今天生病请假不来了,请打开大屏幕进行“自我复习”吧!”
几个同学毫不犹豫的打开了大屏幕。只见大屏幕上出现了李老师那熟悉的面孔。咦?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哈哈!原来这是因为学校的所有大屏幕都和老师家的电脑相连接。李老师只要插上视屏,同学们再打开大屏幕,李老师和同学们就可以看到对方、互相对话了!这样一来,即使李老师生病不来,也不用担心了!怎么样?神奇吧?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许许多多。瞧瞧!四(5)班正在上课呢!嗯?怎么一黑板的字却看不到一支粉笔呀?连黑板擦都没有。等等,等等!老师头上戴的天线是什么用的呀?哈哈!告诉你吧!为了老师的健康着想,科学家们专门发明了智能化黑板。只要戴上这根天线,老师脑子里想写什么,黑板上就会显示出什么,不想要的了,又会自动消失,老师再也不用吃粉笔灰了。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让我们一起走出这科技化、智能化学校吧!说实在话,我还真有点儿依依不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