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教室优秀作文
在二十一世纪的未来,宁波市室验小学的中心,有一座巨大的建筑物――大本钟。
这不是大本钟的模仿,而是一座高科技的智能教学楼。这座楼分成一个个小小的圆,那是一个个教室。现在,可以让你见识见识所谓的“高科技”啦。走上楼梯,来到四(五)班的教室门口,门口摆着好多双鞋,不用奇怪,教室是圆的,当然得穿特殊的鞋啦。在门框上,有一个指甲大小的洞,那是微形录像头,如果你晚到了便会自动发信息给老师,以防你不诚实,偷偷溜进来。教室的中央有一大个一大个的沙包,那是学生座椅,你随便怎么坐都可以,因为它有一个芯片,可以测你的心理,只要在听课就可以。如果没听课,它就会像一把扎满钉子的“活火山”,把你弄得痛苦不堪。教室里没有桌子,一人一个平板电脑,老师讲课的板书占一半,不用怕看不见,在为可以放大。另一半是录像机,把老师讲的课全程录像。
教室前面的讲台更牛,还有那个“大本钟”语。数老师(包括所有老师)要拖课,那把教室建成大本钟干吗?钟一响,学生倒安安稳稳的,老师在讲台上却被震得象在12级地震现场,五脏六腑都“蹦”了出来。如果学生很喜欢,只要在“课后评分”地方点一个好,老师就会留下来。“墙”上的黑板也有芯片,老师不用找文件,心里一想,文件就会立刻打开。芯片还能识别人。同学如果在动,不到5秒,电脑就会自动关机,以防坏掉。黑板角落一个个白色的,上面画有图案的是教室按扭,一按,相应的教室布置,让同学们和老师不会为没有教室而烦恼。
教室后边的图书角也很神奇。想到什么书,什么书就会被推出一个角,不用我们一本本地找了。图书角的边上有一个生物角,透明的玻璃里一个“动物园”一样的地方。每天都会引来许多好奇的眼睛,里面除了凶猛的野兽,其它动物几乎都不缺。进入边上的“更衣室”,一套适合你的衣服就穿在了你身上,再走进“迷你动物园”,边上不是透明的了,而是一望无际的“动物天堂”。尽管知道这是幻觉,但学是很吸引人。走近那些动物,衣服起了作用,让人听懂了它们的语言,还能和它们交流呢!
不止这些呢,节日里,“天花板”上的灯会身出五彩的光芒,平时只会在摔倒时变软的“地板”现在一不小心踩着了哪块,“砰”地一下就会炸出五色的彩带,立刻又自动恢复,为节日增添不少乐趣。
噢,差点忘记了,教室是园的,真正的目的就是不让老师体罚学生。因为那把“沙包椅”已经起到这个作用了啦!
这样一个智能教室,一定会在21世纪被发明出来让我们用的。我们一定要去研发出这种高科技的智能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