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12
明月有情因识我,年年相见在他乡。每当我读到袁枚的这首诗时,我都会思念起我的故乡来。我离别故乡已有二十年之久,我也该回去看看了。
我坐着车子,看着窗外独特的风景,竟感觉不到一点儿颠簸。我望着窗外的风景,不禁感慨:世界上,有那么多美的地方,我觉得,还是我的故乡最美。
下了车,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栋栋小洋楼,一条条既平坦又干净的道路,一座座犹如绿色海洋的高山,还有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湖。
看看房屋,以前的房子都是用水泥建成的。而现在呢,家家户户都是用折叠式充气房屋,可以随时随地的搬家。
再看看街道,从前凹凸不平的街道,现在已经是既平坦又干净的街道。街道两旁种着柏树、银杏树还有五颜六色的鲜花。
再看看高山,以前光秃秃的光头,现在已经是绿色海洋了。
再来看看河流,以前浑浊不清的小溪、小湖,现在已经变得清澈见底了。有时还可以看见溪里、湖中的鱼儿在开心的嬉戏呢!
故乡的变化真大!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