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要回阔别已久的家乡了。那浑浊不堪、乌黑发臭的河,还有那“狼狈不堪“的山。一想起来就觉得恶心。
二十年后回故乡
我到我的家乡的时候,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乡的那浑浊不堪、乌黑发臭的河,变成了一条清澈见底的河,好像一条雄伟的青龙。河里还有小鱼、小虾、小螃蟹呢。那座山现在变成了一片树林。树林里有一片”绿洲”——桃园。那里的人们可好了,让你们免费吃它们的桃。
那条小河上原来是一座木桥,很容易断。而现在呢,成了一座石拱桥,人们再也不用担心会掉下去了。
我们家的那条土路,现在变成了一条见首不见尾的柏油路。那条柏油路非常宽敞,能容下二十条小汽车呢。现在家乡的人家都有了环保的汽车。既不污染环境,又能出远门。
我走到家了,家里人都有是用太阳能做的饭、洗的澡、喝的水……我们以后就不过度浪费资源了!
能看到这样的面目,真是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