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13
二十年后的异乡生活,使我扩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但是最令我思念的是我的故乡曲阜,那是我出生的地方,那是我长大的地方。多少次,在我的梦中出现的是故乡;多少回,令我常常落泪的也是故乡。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从上海来到家乡时,我便情不自禁地挥洒下泪珠,这不光是我的泪,更是一个游子思念家乡的心!
我从飞机上降落下来,走出曲阜国际机场,看见了前来迎接我的爸爸、妈妈。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我一路走来,看见道路两旁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排排树木高大挺拔,一朵朵鲜花争齐斗艳,一株株小草碧绿美丽。空气中还弥漫着花香。
爸爸告诉我:这些苍天大树,是前不久刚刚种下的幼苗。科学家发明了一生种生长素,只要在植物的幼苗上滴一滴,就能在十秒钟内长成苍天大树。不过,国家环保局还尚未进行发售,只是由相关工作人员来使用。
我发现在红绿灯上有一只类似眼睛的监控器。妈妈告诉我:这是眼睛监控器,这只大眼睛里面,有无数个密密麻麻的小眼睛,如果有人闯红灯就会有一双隐形的手从路灯上伸出来,无论有多远,都能感应到。
回家之后,我细细地回忆着家乡的变化,心中感叹到:家乡的变化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