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3
转眼间,自我已经长大成人了。二十年过去了,这天,公司放假,我最后能够回故乡了。
我开着跑车飞快地向家乡跑去,不一会儿,就到了大桥头。转过岔口继续往前走,不知走到了哪里,却被一个栏杆拦住了,左边竖着一块大牌子,上方写着:外来车辆请把车开到左边停车场。我把车停好,自我步行往前走,一路上风景优美:花花绿绿的草装扮着故乡。走到超市门口,一会儿就被一个人跟上了,原先他是超市的导游,专门介绍各种产品,还能够随时买单。我买了一些东西,继续往前走,转眼到了一座居民楼。看着一排排高大的楼房,想到故乡的发展如此地快,我不禁着了迷。忽然听到有人在喊我。我转过头,原先是哥嫂来接我了。我像个孩子似的跑了过去,一下子握住哥哥嫂嫂的手,久久不肯松开。
我们一边走一边说,不知不觉到了一栋小洋楼。哥哥说:到家了。我这才醒过神儿来。要不是哥嫂来接我,我真找不到家了。我们坐在小屋里,谈笑声充满了整个院子。
夜深了,我又要离开了,我真舍不得故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