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7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到国外去学习知识,结果我一走就走了二十年了。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可以回故乡了!于是,我乘上了回家乡的那班飞机,飞回到我的故乡——天津市宁河县芦台镇。
“哇,芦台镇,焕然一新,简直是超出了我的想象!这个地方真是我所想念的故乡吗?”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四处张望。
看着眼前那流光溢彩的城市,的确让人非常吃惊:放眼望去,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而每幢都粉白相间的,掩映在重重的绿树中,和整齐又优雅的英国式别墅一起排成了几列,依山傍水,房屋四周的花坛中,花团锦簇,绿草如茵。大街上,各种环保节能又很帅气的小轿车川流不息,而路面竟是一尘不染。
眼前的一切让我情不自禁地会激起在我走的前六年时的家乡来。那时候我还只有11岁,芦台镇还只是一个不算太发达的小镇,马路也不算太宽,楼房也没有那么高,那么美,那么宽,而且环境也不是很好,经常会有许多的垃圾放在垃圾桶外边,马路上也常常会有许多灰尘,而且还有一些人在大街上乱扔纸或其他东西。
希望再过二十年,我的故乡会更加的富裕,更加美丽。哦,对了,接下来我会留在自己的故乡,并建设自己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