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14
时间催人老,在上海工作的我已经有二十年未回过家乡了。
在我的记忆里,故乡的人总是乱停车,不遵守交通规矩;社会治安也不好,街道又脏又乱,每当大风的天气,尘土飞扬,塑料袋和碎纸片漫天飞舞,工厂里排放的黑烟在空中飘荡……
可是在前不久,因为在放假,我回到了家乡。到了故乡,眼前的情景让我大吃一惊。一栋栋小别墅拔地而起,街道上没有一辆乱停放的车子;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没有一个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大家都井然有序地行走着。
我现在的故乡小河边的绿树成荫,花果飘香,还建起了一座座美丽的花园和巨大的广场。以前的路都是土路,现在都变成了泊油马路……
啊!这一惊天动地泣鬼神的变化让我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