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10
“ 哇”!二十年没有见到自己的家乡了,今日一见,变化还真不小呀!家乡的房子已不再是瓦房了,而是很大很大的楼房了。走一段路,突然会想起前面有一条臭水沟,就会不想去。
可是你一到那儿,就看不到了,而会发现有一条无比美丽的桥。下面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这时你会起疑问,以前的沟呢?为什么这里会出现一座无比美丽的桥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吧,这条沟已经被“改”为成一条小溪了。是为了防止污染环境啊!做到这儿,还真有点饿了,走!我们去那边那个小饭馆了去吃饭吧!咦!那个小饭馆呢?为什么这里有一个大餐厅呢?真是莫名奇妙。管他呢,进去吃一顿再说吧!走到大厅你会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在这里吃饭。我仔细地打听了一下,原来这个餐厅时机器人开的,价格非常便宜。
你坐到椅子上,中间放了一个大转盘,只有你说出菜名,按一下按钮,圆盘就会下去,一眨眼的功夫就会上来,圆盘上有你说的菜名,这些菜色鲜味美,来这吃的人还络绎不绝,让人吃了还想吃。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真是令人大吃一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