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6
“悠悠的白云,徜徉在海峡,青青的茶园,是否开满花,漂泊的游子,一切都好吗……”每当听到这首名为《鲁冰花开》的思乡歌曲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生我养我的故乡。离别二十年,我每时每刻都在想念我的家乡,于是,我找了一个无以辩驳的理由,回到了离别已久的家乡。
刚来到家乡,我就目睹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马路变宽了,路旁种满了分芳扑鼻的鲜花和翠色欲流的植物,车辆川流不息,那干净的人行道上,人来人往,人们脸上洋溢着微笑,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儿时的记忆仿佛又浮现在眼前:记得曾经家乡只有矮小的瓦房,路面很窄,每到下雨天时,路面就泥泞不堪,路过这里的人们总是皱着眉头。我继续向前走着,这时,我发现了一潭泉水,奇怪,里面的水怎么是七彩色的?我环顾四周,看见旁边有一个牌子,上面是对于这潭泉水的介绍。原来,这潭泉水叫“七彩泉”,只要人们喝一口里面的水,就会远离全身的疲惫,还可以清心明目,健身美容,而且泉水无任何污染,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免费饮用,取之不尽。看完介绍,我连忙喝了一口泉水,啊!真好喝!我长途旅程的疲惫也没有了,心情非常轻松,于是我向家的方向走去。
我来到家门外,发现们是开着的,我走了进去,看到了两位双鬓斑白的老人,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父母他们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爸,妈,我回来了!”我开心的叫着。他们转过头看见了我,妈妈顿时来了精神,脸上的皱纹舒展开了“小妃,你回来了,太好了!”爸爸也笑容满面的说:“快换鞋吧!”“嗯”说完我便弯下腰,准备换鞋,就在这时,一双拖鞋“啪”的一声套在我的脚上,真省心!“良妃,快过来,让我们好好看看。”妈妈喜出望外地叫着。我走过去,坐在了他俩的中间,这时,我发现沙发竟然是一块饼干!“良妃,饿了就先吃沙发饼干吧,你放心,无任何异味,很香,而且吃完它就会再以光的速度长回来。”听完妈妈的话,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香香的,令人回味无穷。之后,我又和爸爸妈妈聊了许多话。
二十年后的故乡真是太美丽富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