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4
“铃铃,”一声电话响,我急忙接起电话,原来是我童年时的玩伴,梨梨打电话来叫我回去呢。过后,我在家中,收拾好衣物,便做了一辆高速汽车回去。
一路上,家乡的风景焕然一新。小河不再是垃圾飘满河面,而是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河面跳跃着。
“哇,”我一声惊呼!眼前的景象,是我大吃一惊。街道上,几乎是一尘不染,铺的不再是一条绵延数百米的垃圾长龙,而是犹如一条五彩缤纷的地毯的鲜花,个个都娇美的如一位位少女。一阵风儿掠过,它们就像跳起舞蹈,千姿百态。
车再往里开点,那里的景色更是光彩夺目。一棵棵参天大树撑天而起,一朵朵鲜花犹如天上的繁星这么多。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如蜘蛛网般交叉。
不久,我下了车,遇见亲人们,吃过点心后。我们一起开心地聊着。
第二天,我们一起来到了梯田边。一场雨过后,一层雾笼罩在梯田上,犹如仙境一般。一棵棵犹如露珠犹如珍珠般。这里的油菜花散发着一种清新而淡雅的香气,使人流连忘返。香气也招来许多的蜜蜂和蝴蝶来欣赏它的芳香。
这就是我二十年后的故乡,朋友们,你们说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