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感谢信9
尊敬的高老师:
时间过的可真的太快,不知不觉中就到了20xx年底,研究生毕业都已经半年了,感觉我还仍然沉醉在科大美丽的校园中,期待着每周一次的讨论班,盼望着你对我们讲课内容的指导和点评,犹如美味佳肴,让我在这过去的三年中如痴如醉,一点一滴的滋养着我,让我慢慢的学习与提高。感谢你在这三年高中业上对我的指导和帮助及生活上慈父般关怀。你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是学生我一生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目标。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是在20xx年5月份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面试现场,那个时候你是第一个问我问题的,是高等代数中一个概念,我自己感觉回答的比较完整。可是你的第一反应就说我的回答中,漏掉了这个概念中有一个前提条件,然后你又把这个概念完整的说了一遍。后来知道你就是我未来三年内导师,那时一句话在我的头脑里一闪而过:我惨了!这个老师肯定会很严!
事实证明我真的惨了,只不过是错惨了。进了科大之后,与你的接触变得越来越多。从选课与你的沟通、到上你的“泛函分析”,再到和你讨论科研问题等等,逐渐地我就觉得这个“会很严”的老师不仅课讲特别好,板书写的那叫一个工整,估计两百度近似不戴眼镜抄笔记绝对没问题,而且脾气特好。当然,是老虎总还是有“发威”的时候的,那是对我多次不按照要求做事一次反映。我印象中你对我说话最严厉的一次是我的第一次期终论文是手写稿。这是我们刚刚开始学习写学术性论文的那个学期,到了期终,你要求我们按照学术性论文的格式写一篇总结,只有我一个把手写稿直接交到你的手中了。你当时就质问我你以后要是发表论文也交手写稿吗?
后来我们开始上讨论班,刚开始是你先给我们讲几次,告诉我们如何查询、阅读文献以及在阅读过程中如何思考,如何学习别人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然后就是我们依次讲解我们阅读的论文,在讲解的过程中,遇到我们不理解或者理解的不透彻的地方,你都是做详细的解释和说明,而且每次讲完,你都会问问我们对讲过的论文有没有你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你都会表扬一下,鼓励我们大胆的思考;如果没有,你就把论文的思路在讲解一遍,然后针对论文中涉及的问题,指出有可能存在的别的解决方法或者思路,并与我们以前讲过的方法,综合起来,帮助我们理解、学习,启迪我们思考、解决问题的思路。每次当你离开教室以后,我们都还要再讨论一段时间,那时常常想:为什么老师懂那么多,我到他这个年龄有希望懂这么多吗?
说实话,在这三年中我真是做了挺多对不住你的事。比如那次去财务处借款的事情,给你惹的不少的麻烦。当我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我直接都不知道怎么办了,钱没有借出来,怎么还要我去换钱呢!再比如,毕业答辩的时候,张老师问我的那个问题,我也没有回答上来,还是你为我回答的。
再过几天,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对老师你三年来对我的培育之恩,学生还无以为报,至此,学生在他乡遥祝老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