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老师:
我们是高xx齐的家长。收阅了您的信后,您的责任心深深的感动了我们,同时,也为您的才华所折服。把孩子交给您这样的老师,我们很荣幸也很放心。
和天下所有的孩子一样,高xx齐是我们的掌上明珠,宠爱之盛愧不能言。因为溺爱,养成了她任性、吃不了苦、生活自理能力差的习性。当然,最大的问题是静不下来,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马虎等毛病。这些问题,已经引起了我们做父母的高度关注,并且,现在也在生活当中进行有针对性的纠正。总之,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我们多想把她培养成一个有知识、有修养、有能力,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呵!在她身上,寄予了我们一切一切的期望。相信xx老师您一定能理解做为孩子父母的心情,并且,在这点上,我想您也和我们一样,期望她能成材,有出息。
诚然,做为孩子的父母,我们深知我们的言谈举止对孩子的影响。“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们的素养和习惯直接决定着孩子的成长。所以,我们在严格要求孩子的同时,一定也会严格自律,如您所要求的那样,在家庭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要求孩子做到的,我们自己首先做到,力求和孩子一起成长进步。
有道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人的过程是一个艰苦漫长的过程,我们做为过来人,个中滋味是深有体验的。但,再艰苦再漫长,也得经过这个脱胎换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无疑,学后的第一任老师最为关健,她是引导孩子确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起点和基础。现在,您就站在了这个关键的位置,您知道,我们对您的敬意和期待远不是唱园丁颂歌或是赞美灵魂工程师所能比拟的!我们知道,我们的重托和期待对您来讲显的有些沉重和不公平,因为孩子的成材必竟有着诸多的先天、后天、主观、客观因素。但做为孩子的父母,为了孩子能成龙变凤而无怨无悔、甘于付出一切的心态,足以感天动地!期望您能理解吧。
最后,衷心的祝愿您健康、顺利、幸福,青春永远,美丽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