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感谢信3
宋老师您好:
高考后忙着自招和驾校的事情,一直没跟您说声谢谢,不好意思。
我是太谷中学的理科高生杨子健,就那个高高胖胖的学生,下课总爱问你问题的那个,您有印象吧!我今年语文考了121分。如果不是自己手贱,把语用题改错了,上130都可能,不过真的很高兴,终于在最后的关头满意发挥,谢谢宋老师您了。
我高三整整一年跟着宋老师学语文,收获的是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每一堂课都包含着古诗,古文,名言,作文,阅读,语言知识等等全面的内容。
跟着您学语文,收获最大的是巧妙神奇的解题技巧,还有独家的古文口诀可以解决繁琐的背诵,答题模式的建立让我对类型一通百通。
跟着您上课,除了收获的是知识,还收获了阳光正向的三观态度。在您的课堂可以接触世界名家的精选名言,可以聆听学习读书心得和人生感悟,极大的拓宽了视野。
宋老师您的课堂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句句都是重点,处处都是智慧。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挑战,得快速做笔记。整整一年,两本厚厚的笔记,学弟知道我语文学得好,非要问我要笔记,最后只好全都给了他了。(抱歉哈老师)
我是高三才跟着宋老师学习,更感到您随口说出的一句口诀,一个套路都是我之前苦思冥想,好久不解的难关。而课堂的大容量又决定了我不可能上课整理出足够翔实的笔记,所以我都是课下单独整理一份,一年下来收获了两本笔记。特别是每堂课的古文,很多字词直接拿来就是考点,感觉今年的古文超爽,翻译基本通顺,应该没有丢分。
诚如宋老师所言,考前两天把着个课本,叫什么复习。所以每周末和考前拿出自己的语文笔记已经成为我高三每次月考的习惯。而这个习惯也从来没有令我失望过,在全年级,我的每次语文考试都稳定在120分左右,就算错了6个选择也能考到112,而高三二模语文的127分更是令我信心百倍,一下子冲到了年级第一。而这都来源于我正确的复习方式和宋老师的教学智慧。
拿今年的高考来说,语言文字应用的题型大换血弄得很多人措手不及,但我拿到试卷之时只充满着自信。这样的题型在宋老师的班上我们有过适当的训练,流程和文字的转换以及语言得体的新题型也是我们接触的老朋友。真庆幸,最后一年在宋老师这里学习,虽然每周从太古赶到太原学习有些累,但是这样的付出真的很值。没想到考场上都能从容应付。
可能有的同学会想,这只是个补课班,并不重要。我想说,正因为这是个补课班,在短时间内您给我们安排了很高密度很大容量的知识。有的同学可能会想,宋老师讲的一些内容和我们老师的不太一样,我想说,这正是你来宋老师这里学习语文的幸运。
您从未放弃对我们传记技巧的训练,而x年语文文学文本第一题其实就是一道传记典型题;您为我们用大量篇幅讲述了如何写好传统议论文,而事实上近几年的高考中我们可以看到时评类文章确实知识昙花一现,一句话,相信宋老师,相信自己的选择,坚持下去,必有收获。
最后还是用你在课堂上说的一句名言结尾吧:读经有一耐字诀,一句不通,不看下句;今日不通,明日再读,自有亨通精进之日。
语文,说到底是一个需要基础,需要功夫,更需要思维的学科。而你要做的,便是勤勤奋奋,扎扎实实,“结硬寨,打呆仗”。端正态度,付出辛苦,方向正确,没有理由不成功。
最后,还是衷心感谢宋老师您,谢谢您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