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的感谢信
达内的老师们:
你们好!
我是达内沈阳校区sd0907班的席祥凤,我已经在文思创新上班一个多月了,由于工作一直没有来得及感谢达内的老师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培养,让我能有今天的收获。
我是东北林业大学的在读学生,是年届毕业。去年在学校的一场宣讲会上了解了达内,那时候还是大三,没有考虑要考研,所以就直接冲着找工作,在一场场就业宣讲会中来回“奔波”,那时候听过了很多的宣讲了,也有很多的培训机构,但是面对一笔数目不小的培训费用,我不敢轻易地下决定到底去哪个机构,“奔波”了一段时间后,决定来达内。到现在我可以满足的告诉自己:我的选择没有错。
在达内的五个月学习中,我的学习时间是满满的,也是充实的,虽然累过,苦过,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五个月让我收获到得不止是知识,还有朋友。达内的制度很人性化,上课时我们是师生,下课后我们是朋友,老师们都很热心的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
从达内毕业的时候已经十二月底了,对找工作也很着急,但是年底很多公司都很少招人。在沈阳的时候,毕业没几天老师就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去笔试,当时只是想着笔试完了有消息了才会面试,所以面试方面根本就没有准备,看了些笔试题就去了,结果笔试完没让我回去等消息,就让我在那等消息,我一听心里立马就乱套了,这完事了要有结果肯定会面试了,可我连准备都没有。在那里等了不到半个小时,那段时间我赶紧的整理了一下情绪,在达内也面试过,就因为太紧张,把知道东西的都给忘光了。进去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很随和,告诉我公司是c#和网络方面的,我就老老实实告诉他我没有学过c#,对网络了解也很少,面试官也就没有问这些方面的问题,让我自己说一下学到的东西,完了后就问了一些生活中的问题,涉及到家庭的比较多,然后问了我几个测试中要考虑的东西,以及我的思路,最后跟我谈了一下期望薪酬。结束后我对这份工作没有报太大的希望,因为觉得自己学到的东西跟他们的需求差距太大。等了两天却意外的接到电话要我去复试,带相关证件,那几天我考虑了很多,由于到那边还要从头再学习c#、网络,这是一个时间投入,在提到薪资的时候由于跟自己预期的差距太大,我还要分期还宜兴的贷款,又是一个金钱的投入,经过很艰难的心理抉择之后我决定放弃这份工作,去北京找工作。
到北京第二天我就去达内北京就业部报到了,当时正好有一个面试机会,是文思创新的,招测试人员,在老师那里打印了一份简历,就直奔文思笔试了。文思是一个外企,笔试、面试全都要用英文。由于有过第一次的经历,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我在纸上写了份英文自我介绍,以备笔试之后会有面试。到文思笔试之后,还是跟上次一样让我留下来等消息,去笔试的人很多,在我等的那段时间还陆陆续续有人来,当时就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能不能通过不要紧,就当是来积累笔试面试经验。轮到我的时候,我已经把自己写的那份自我介绍背的很熟了。进去后先是自我介绍,完了后面试官问了些有关测试的问题,接着就聊了些生活方面的,还涉及到家庭。最后问我是什么时候毕业的,我说还没有毕业,当时面试官立马就反问我“你是实习生啊!”,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凉了半截,然后看见面试官在我的简历上做了个标记,心里直叫“这下完了。”心里又一想,我从北京的大北边跑到这里大南边,几经波折两个多小时才找到这里,不能就这么给刷掉吧,就赶紧补充了一句“没有毕业并不能代表我没有能力!”面试官顿了一下,然后笑了笑,问我平时都有些什么爱好,我就说偶尔玩一些网络游戏,面试官问我都玩些什么,因为那时候学着玩了几天魔兽世界,我就说玩魔兽。之后面试官又在我的简历上做了个标记,让我回去等消息。我就这样心里忐忑不安的回去了,由于还没有在北京逛过,第二天就跟朋友们去玩了,之后就把面试的事忘到脑后了。过了几天,我收到了文思创新面试结果通知,我通过了,成为了文思创新的一员。
由于还没有毕业,也还没有经历过找工作四处奔波的辛劳,我就这么顺利的找到了一份我自己满意的工作,如果没有达内五个月的精心培育,没有就业部老师们对学员这么认真负责的责任心,也许我还要经历那些学长、学姐们经历过的那些曲折求职路,还不一定能找到现在这样的工作。达内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是达内给了我一个改变人生方向的平台,感谢达内给我的一切。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