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病人感谢信6
请原谅我这么晚才来这封感谢信,因为最近家里发生了很多事(不止我爸一个人生病了),单位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静下心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父亲患有酒精性肝炎,已经恶化为肝硬化三年了。最近他在我们当地医院发现了一系列问题,比如脾肿大,血小板极低,蛋白质偏低等。但这还不是最关键的,最可怕的是静脉曲张非常严重,随时都有大出血的危险。根据当时拍的片子来看,本来应该是粗毛的毛细血管直径比主静脉大几倍,手指的大小和粗细。
我住进当地医院的时候,父亲走路非常困难,下肢无力,经常浮肿,还伴有一些老年痴呆症的症状。这也是住院检查的主要原因。以前去过一些大医院的专科门诊,基本诊断为肝性脑病。刚开了一些护肝和缓解骨密度的药。根据近半个月的检查结果,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我们把父亲转到医院做脾切除术(后来李瑞医生告诉我们,脾肿大是因为肝硬化引起的脾功能亢进),片中的脾脏确实比正常大2—3倍。说实话,我当时对“介入治疗”也不是很了解。当地医院建议我们做脾切除术,但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父亲60岁,身体很不好。他的血小板仍然很低。如果他做了脾切除术,没人能保证他能不能下手术台。
佑安医院是治疗肝病的专科医院。来这里的患者大多是肝癌患者。我父亲的肝硬化在这里应该算是小病,但是李瑞医生还是对我父亲的病负有很大的责任。手术前,我仔细询问了父亲的病情,并仔细查看了之前的检查结果。因为父亲有点迷糊,医生又说不清楚,所以我总是把病情问一遍,李医生每次都不厌其烦地给我讲一遍,甚至每次手术前后都用片子给我讲解手术的进度和效果。这不仅是好医生对自己手术水平的信心,也是好医生对自己病人的100%。
20xx年国庆前后,我爸前后做了两次李瑞医生的手术,每次都做了脾栓塞。单从血小板、蛋白质、血氨的检查结果来看,可以用神奇来形容,都回到了正常范围。而且通过手术前后两个片子的肉眼观察,脾栓塞效果明显,几乎翻倍。根据李瑞医生的解释,栓子是弹簧加载的,所以脾的一部分不是一下子坏死的,所以慢慢变小了,但是效果已经这么显著了。最重要的是,父亲住院的时候是坐轮椅的,但是手术成功后,基本上可以拄着拐杖慢慢走路了。虽然很辛苦,他也照顾不了自己,但这种康复老师显然给我父亲和我们家带来了好消息。不仅如此,原本比主静脉粗的毛细血管变小了,却因为时间短而没有恢复正常,反而变成了比主静脉直径小一半的主静脉,降低了随时大出血的生命危险。在此,我谨代表我和我的家人,感谢李锐医生高超的医术和医德。希望他能把福音带给更多的患者家属,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每次手术后,李瑞医生都会在术后去病房看望患者,亲自检查伤口,询问患者的感受,不仅让患者感到放心,也给我们的患者家属带来了很多安慰。记得第一次手术花了两个多小时,李瑞医生穿着厚重的手术衣出来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第一句话是“手术成功”。等的时候我们都松了口气,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无论言语还是行动,我们都无法表达自己的感受,但李锐医生只说了一句话“给我点水喝就好”。
可能有人会说,作为一个病人的家属,你是怎么知道病情和诊治这么详细的?声明一下,我是动物医学毕业的。虽然和人类医学不同,但是这些常识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另外,还有一个兢兢业业的医生,每次都给我详细讲解父亲的病情,让我可以了解这么多。这不仅有利于当时的诊治和我们患者家属的配合,对出院后的康复和康复也有着深远的意义。
我希望你能看到这封对你迟到的感谢信。现在我父亲身体健康。他暗淡的黑色已经渐渐褪去,脸色红润。虽然走路还需要拐杖,但相信按照李瑞医生推荐的理疗方法,他是可以逐渐恢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