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上级领导
我校职工住宅楼是1982年兴建投入使用的,面积大约为625平方米,共有10个住户40多口人家。始建时,由于基础设计和大梁钢筋配备小,砌体为白灰砖砌,预制板为人工浇灌,承载力低,再加上临水建造,年长日久,自然风化导致该栋住宅楼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
1、外走廊楼板严重风化,自然脱漏,钢筋腐化,随时有塌陷的可能。
2、后墙严重渗水,并有裂缝产生,有部分房屋裂缝宽达几厘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3、屋面无隔热层,防水层老化渗水,顶层住户漏水严重。
4、栏杆生锈,已失去防范安全的作用,需重新维修。
介于存在以上严重的安全隐患,影响住户的生活及人生安全,现在住户职工每天都生活在惶惶不安之中,工作、生活及孩子的健康成长都受到极大的影响,我校领导每想到这种情况,也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因此,我校多次召开会议并联系住户职工出主意,想办法,群策群力提出两种改造方案,即维修加固和拆除新建(具体详情见附录),并积极争取上级领导的理解和重视。为住户老百姓造福,对我校职工住宅楼进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