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的请示4
临川区人民政府:
最近,大公东路孔家街地段两侧居民区的居民多次到我办反映他们宿舍进出通道,不管天晴下雨,都有一尺多深的积水,使300多人出行困难,要求政府帮助解决。
经过现场勘察,造成该宿舍区积水的原因是下水道严重堵塞,追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城外下水道排水系统严重滞后,所有生产、生活污水最终都流入金沟湖排水沟。该沟南起洋洲社区八组,途经文昌财富广场小区、临川第六小学、抚州创新学校、前进社区一组、一直延伸至孝义桥。全长20xx多米,沿途居民2万多人。近几年,由于城市的发展,人口快速增加,生产、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日益增多,加之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从未进行清理,造成金沟湖堵塞严重,直接导致了孔家街两侧居民区下水道下水不畅,堵塞严重。
鉴于金沟湖的严重堵塞已导致居民区下水道的堵塞,下水不畅,影响了居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当地群众迫切要求对城外金沟湖排水沟进行改造。据初步测算,此项工程需要资金500多万元,我办无力解决该问题,为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维护我办的社会和谐稳定,恳请区人民政府报请市人民政府将城外金沟湖排水沟纳入市政排水改造工程。特别是急需对大公东路孔家街地段两侧居民区下水道排水沟进行疏通。
以上请示当否,请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