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下午,在xx汽车站,我校xx班学生xx同学不顾自身安危,毅然涉水抢救一名不慎落水的同校女生,上演了惊险和感人的一幕。
当天下午x时多,正是学校双休日放学的时间,不少学生在xx汽车站等待公交车,离车站不到两米的地方就是xx江。突然,一名女生不慎跌入江中,不通水性的她很快被水流淹没了,情况十分危急,xx同学发现后,没来得及脱衣服便一头扎进水里,一手托住落水者的下巴,另一只手划着水,奋力将挣扎中的女生救起。由于当天天气不是很热,河水温度较低,女生被救上来后已经失去知觉,xx没有多做思量,立即将该名并不认识的同学送到附近的xx人民医院抢救,不久之后落水者恢复了呼吸,脱离了危险,此时他才放心离开医院。
第二天下午,女生家长找到了xx,表达了感谢之意,并用现金xx元作为答谢,可是xx并没有接受,他说救人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需要回报。
xx同学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为学校广大师生作出了表率。鉴于xx同学的表现,学校决定给予通报表扬。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该同学为榜样,弘扬正气,传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努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