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爸的一封信
可爱而又可敬的老爸:
您好!
每当电视上的歌手声情并茂地演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每当吟诵着“慈母手中线。”的时候,老爸,我想您心里一定很不是滋味吧,犹如吃黄连的哑巴有苦说不出,郁闷于为什么那些千古传颂的童谣古诗都是描写了母亲的伟大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而关于歌颂父爱体裁为主要内容的诗歌诗词却寥寥无几,您一定认为,这世上的人都不能感受到父爱所散发出的宝石般璀璨的光芒,就算有,也只怕像暴风骤雨过后,地上遗留的几片孤苦伶仃的落叶,寥寥无几。可是您知道吗?您视为掌上明珠的女儿——我,却至始至终从没那么认为过,在我心中,您的形象是:比其他母亲更加温和,比其他女孩更加感性,跟妈妈一样的心思细腻,体贴入微,甚至还有那么点超过之势呢!您跟别的父亲不一样,不是整天在外奔波劳累,而是跟妈妈调换了位置,成了“家庭煮夫”。所以每当其他父亲在职场冲锋时,您却一人在厨房里孤军奋战,手上、脸上甚至身上总是有一股葱蒜的味道”;当其他父亲在一天的劳累奔波,刚回到家早已四脚朝天,呼呼大睡时,您却在小心伺候着咱们家的“女帝”—妈妈,又是端茶送水,又是捏肩捶背,让妈妈不时地忍俊不禁;当其他父亲直到三更,都还在电脑桌前拼命加工加点时,您却在盥洗室内刷洗着我和妈妈的衣服。但正因为这些的不同的不同,才让我真正亲身体会到您身上远比其他父亲甚至是母亲所承受的非议和压力要多得多,但您还是把那些苦放在心中,不愿向亲朋好友或是我和妈妈吐露,为的就是不让我们操心。
还记得小学三年级一次家长会上的一幕场景,至今让我过目不忘:家长会进行到一半,有一个互动环节—各位学生家长互相交流探讨育孩的心得体会。当爸您穿着休闲服,牵着我的小手在拥挤的小道上,四处穿梭时,一个穿着正装,看上去很是有权有势的爸爸家长领着他的孩子走到您面前时,您很有绅士风度的握了手并打了一声招呼,仔细一瞧旁边,原来是我同桌和他的爸爸。正当您聊得正起劲时,这位爸爸趁话隙空时插了一句话:“这位爸爸,聊了那么久,还不知道你在哪里就职,想着改天去拜访一下呢”,您还没来得及从这句话中反应过来,我就已经以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回答道:无业公民”。当时以为这破口而出的四个字,可以向我同桌炫耀说您陪我玩的时间比她爸爸陪她的时间多,可我长大了以后才明白,我当时这不经过大脑就说出的四个字,让您当时是有多么尴尬,又多么没面子,而您却仍能克制住自己的心理状态,表现得镇定自若,用反问的方式很巧妙地化解了当时的尴尬,可我深深的明白,您当时是有多么无奈,多么讨厌当时自己的无能。可我要告诉您,这丝毫不影响您在我心中崇高的地位。
在女儿眼中,您是一个和蔼的父亲,当我犯了错误时,您不会像别的父亲一样对孩子盛凌人居高凌下地说教,而是用实际的行动,教我怎么认识到这个错误,并学会改正;在我眼中,您是一个宽容的父亲,当我的成绩不理想时,您不会马上呵斥我,而是在我每次成绩下降,灰心丧气时,鞭策我,特别是那句话——“没关系,只要你下次的分数比这次提高了,你的成绩就算提高了,哪怕只是一分,那也是你用你自身的努力换来的果实。”直到今天的此时此刻,这句话深深的镌刻在我的心中,成为我在遇到绊脚石时鼓励我奋起直追的动力。
爸爸,正因为您与其他父亲的不同,才包容了我那么多的不懂事,不冷静。您的爱就像做针线活一样细腻;就像清澈见底的泉水一样,柔和清新;就像没有掺杂过任何杂质的宝石一样,对我全身心的贡献。
或许您现在看不到我写的这封信,或许您还不能真正了解我的内心世界,可是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告诉您我真的长大了,您的女儿不再是让您操心的小孩子了。
爸,我爱您,是您用您那无私的爱给我和妈妈筑成了一个温暖的小巢,使我无论处于风追雨打还是烈日炎炎,或是心灵受到伤害的多么恶劣的环境下,都能找到一个可以栖息,给我疗伤的住所,也是您给了我勇气和坚强,让我在未来的道路上多了一道护身符,也是一盏明灯,指引我找到正确的人生方位,并朝着这个方向去奋斗,在这里,无论您看得到看不到这封信,我都要用我全部我的真心对您说一句:“爸,我爱您,谢谢您,女儿会给您争气的,您就等着享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