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1月28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4
爸爸、妈妈:
你们好,有些话我一直没敢说出来,刚好可以趁这次作文,向你们说出来。
爸爸你也知道,你每次抽烟喝酒,都会引来我和妈妈的强烈不满,因为你每次抽烟,都会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的,这样不仅你的身体会受到损害,还会连累到我们,况且,我们家那个才一岁四个月大的妹妹能禁受得住你这样的折磨吗?我和妈妈已经多次向你提出戒烟,还跟你说过抽一支烟减少6分钟生命。可是你却依然我行我素,还说你抽烟是为了提神,但是爸爸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这样做还不是为了你好。
再来说说你喜欢喝酒,每次去别人家吃饭,朋友聚会什么的,你总会喝酒,有一次你甚至喝得走路都要人扶了才回来,这样我和妈妈特别生气,最主要的是你现在有了车,要是你的朋友住得比较远,这样我们回家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了,而且你和朋友约定的时间一般都在晚上,我们又不可能住在你朋友家,你也不能老怀着那种侥幸的心理,你难道就能保证你不会被查出酒驾吗?爸爸,我们是真心希望你可以改变喝酒的坏习惯。
妈妈,自从你有了妹妹之后,你对我的耐心就没有像以前那么多了,要是我平时做事时有些疏忽,你就会生气的说我,有时我心情很好,想找你下下跳棋,你去只顾着照看妹妹,不理我,这样我感觉自己受了冷落。妈妈,你可能是认为我已经长大了,不用你怎么管了,所以心思全都放到妹妹身上去了,但是你也要站在我的角度上想想,尽管我已经长大了,但也会有渴望和妈妈在一起度过亲子时光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来捣蛋。有时,我也会发脾气,那时,我希望你可以给我自己的空间,让我冷静下来。
爸爸妈妈,我还想对你们说,不管你们变成什么样,我依然爱你们。
xx
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5
妈妈:
您辛苦了。为了咱们这个家,为了我,您付出了多少心血啊!
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一年半载还不回来一次,家里地里的活儿,全靠您一个人忙活。闲暇时候,您就粘纸花儿,收入虽然微薄,但您却说,能挣一点是一点。
挣钱不容易,但您从不吝啬,常常想方设法为我改善伙食。做好香喷喷的鸡翅、鲤鱼,您自己却不吃,说是吃不惯这些东西。我知道,您哪里是吃不惯,分明是不舍得吃啊。
您关心我胜过关心自己。我每次讲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您都听得津津有味。班里组织开展读书活动,您毫不犹豫,带我去买了《格林童话》《唐诗三百首》等课外书。您最喜欢我背诵经典诗文,希望我从中得到经典文化的熏陶。妈妈,女儿决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
就在前几天,我肚子突然疼得厉害。到医院一看,是急性肠炎。因为要打点滴,您又背我去输液室,累得气喘吁吁的。实习护士把针头扎进我的血管时,我好疼。您在一旁安抚着我,那神色好像比我还要疼。在您的精心照料下,我很快痊愈了,您却明显地憔悴了。
妈妈,看着您慈爱的面容,我最想对您说的是:“妈妈,我爱您。一定会好好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