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辛苦了!
这些年里您天天陪伴我、教育我,这些我都知道,我也知道您为了我付出了多少心血。
小时候,我是全村最乖的小孩,以前我一哭您就哄我,我不像别人的孩子天天哭天天闹。我长大了也懂事了,可您还是把我当成一个小孩,我现在也有主见了,有些事也能自理了,请您不要天天在那唠叨了。
您为了让我学习好,也给我报了许多培训班,我知道您是对我好,可我也累呀!我知道您小时候上学的苦,可我现在似乎比您那时还苦,您知道吗?
我多么渴望自由啊!我每天在培训班里就像是小鸟被关进铁笼那样,您知道吗?您只想如何让我如何学习好,如何让我有前途,可您却忘掉了我的快乐、我的自由、我的......这一点您都没考虑过吗?
每当我学习不好时,您就说我、吵我、骂我、抽打我,这些我全部都知道你是对我好。每个星期放假,学习占了我的三分之三,而自由时间呢?只有百分之零。我也知道您上班忙,要为这个家挣钱,可我这比您那累多了呀!您好歹有休息日,可我呢?整天被锁在“牢笼”里一动也不能动。我似乎像您的争光机器,我多么渴望像那些有自由的孩子奔跑在草地上在那玩耍、做游戏,我不想有一个无味的童年。
妈妈,你是我最好的母亲,也是我最亲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