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写这封信,是为了感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感谢您给了我珍贵的生命,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及关心……
您对我的关心,我永生难忘。记得去年冬天异常寒冷,北风呼啸,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路滑难走,到处是冰。您把我全身上下捂得严严实实,仿佛一只小熊一摇一晃地顶着寒风前行。可我仍感到冷,牙齿也开始打架,您见我还是很冷,便把脖子上的围巾取下来,套在我的脖子上,绕了几圈,又为我整理了一下,哎呀,好凉!是妈妈您冰冷的手碰到了我通红的脸颊。您的手竟比我的脸颊还要凉!我心头一颤,鼻子一酸,让您把围巾拿回去,把自己捂得严实些,别冻坏了身子,可您却摇头否认。我瞬间有了罪恶感,因为当时要赶去上课,所以我努力把早已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咽”了回去。
但有时,您的过度关心却成为了我的负担。上个月,我十分荣幸地加入了学校的女子排球队,刚开始入队的那几天,我因为跟不上训练的节奏,身体透支,病倒了。那天我的嗓子疼得说不出话来,便请了假,第二天我好多了,本以因为您会爽快地答应我下午去继续训练,可您的回答不仅让我很失望,还让我大吃一惊。您居然让我一星期后再去!但就算我同意,老师也不会同意,果然,不到两天时间老师便来催我了,我实在不好推辞,当天便去训练了。我知道,这样做会让您失望,也会让您担心。妈妈,但我需要磨练,您不能这样溺爱我。
还有,上次打过疫苗后,您怕我胳膊疼,让我去跟老师请假。我自然知道请假有多么困难,毕竟同学们都一样,我当然不能搞特殊,因此在老师办公室里的我十分难为情,可最后老师还是摆摆手,叹了口气,让我走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最伟大的,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来自母亲的关怀。妈妈,虽然您有时会“溺
爱”我,但我知道您也是担心我,是关怀我,是为我着想。
所以,在这封信的最后我想对您说:亲爱的妈妈,我爱您!
敬祝
身体健康,万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