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和爸爸都觉得——手机,是影响我们视力的主要来源,或者是因为拿到手机看其它东西,影响学习。但是我觉得不是这样的。手机起到的是对人类帮助的作用,它帮助我们了解一些国家新闻,帮助我们沟通方便,也帮助我们在无聊的时候散散心。
我知道在很多时候我们会不自觉,但是您可以来监督我们。我可以给您推荐几招小方法:第一招,互相监督,谁发现谁在玩手机可以告诉您,让您罚。第二招,自觉监督,若您发现我在不规定的时间内玩手机,则可以“罚”;第三招,规定时间监督,规定玩手机的时间,周一到周四不能玩,周五放学以后。周末才能玩,每天玩手机时间不超过1~1。5小时,一次最多能看半小时。
看手机能让我散散心,但一定要做到在规定的时间内看手机就行了。因为我觉得很长时间一直埋头看书。写作业,也会造成近视,而且脖子、腰、背都会很痛,再加上长时间不远望。不看绿色植物,也会造成眼睛酸、胀、痛等状况,增加近视度数。
我想和您约定,周一至周四不玩手机,周五晚上和周末玩手机最多不超过1小时,每一次不超过30分钟,至少15分钟看一次远方或绿植,时间到了必须把手机还给您。
希望您同意。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