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妈妈”轻轻的一声呼唤,包含着我对您太多的感激与愧疚。以前心里有太多的话想要对您说,却始终没有说出口,它们在我的心里压抑得太久太久,今天终于在一刹那迸发倾泄而出。
还记得今年母亲的那一天,在早餐的饭桌上。您充满希望的对我说:“知道母亲节什么时候吗?”我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
“离母亲节还早着吧”
“你真的不记得了吗?”您充满希望的看着我。
“我从来都不知道母亲节是什么时候的”听了这句话,你愣了一下,眼睛闪过一丝的伤心。不知是那天是真的忘了,还是随便的聊天。我说出了一些伤你的话。妈妈对不起,女儿一点也不孝顺,从来都不知道这个属于你的节日是哪一天。
“那好吧,快点吃饭吧”,你把头转了回去只顾埋头吃饭。
晚上趁着你还没回来的时候问了爸爸。“爸爸,母亲节是什么时候啊?”
“今天啊!”爸爸一脸的疑惑,我想一定是因为我竟然不知道这个节日是什么时候而疑惑。真的是今天!我脑子忽然开了窍,原来你早上问我是有原因的,我真后悔当时自己的迟钝和无知,应该早就想到这一点的!你一定是想在母亲节的这一天让我给你准备一份惊喜,所以想试探试探我。不过现在准备也是可以的。我立刻拿出了纸和画笔,打算给你画一张贺卡,虽然不是多么大的惊喜,但也算是惊喜吧,至少是我自己动手制作的。
画好了,上面有我们一家三口手牵着手,写着你的名字和母亲节快乐!忽然,一阵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响起,我想一定是你回来了。我的心也跟着钥匙在锁孔里的声音一起“砰砰”地跳着,就像胸口里揣着一只小兔子。门开了。我的心更加紧张了,我知道即将我要把贺卡送给你了,这是我第一次向你表达我爱你的心意,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对你这样做过,这是第一次,紧张也是难免的。我自己跟自己在内心说:“别紧张,只是一张贺卡而已。”
趁着你在厨房里做菜,我把贺卡放在桌子上,便飞速的跑走了。回来时,我脑子里浮想联翩,不知道那时的你看没看到,不知道那是的你看到这张贺卡的表情会不会很高兴,不知道那时的你看到贺卡后气会不会消了。”
做完作业已经很晚了,回头看你你早已经躺在了床上。顿时就火冒三丈,心里想着我为了你给惊喜,用了我写作业的时间给你做贺卡,你不光没说声谢谢,还不等我睡觉。我立刻找到了贺卡撕得粉碎粉碎的,扔到了垃圾桶里,我还到处乱扔枕头衣服当着你的面。那时的自己多么想你没有睡,看看这一幕,我是有多么的生气。不过现在想一想,当时幸亏你睡了。
第二天早上爸爸问我昨晚上为什么仍枕头。我把原因告诉了他。他跟我说那天不知道你有多么累,早上5点就起床了,忙了一天,都没怎么睡觉,晚上没大吃饭,看我还没写完作业办告诉爸爸让他陪着我,自己便先睡了。当时的我愣住了,两只眼暗淡无光,只知道自己错怪你了。
在餐桌上,你忽然把头转向我说:“谢谢你啊,昨天给我做了精心的贺卡,妈妈还以为你忘了那,对不起啊,我错怪你了”“哦!对了我怎么没看着那贺卡,我想好好保存起来!”
“……”听完这些话,你知道吗,我的眼眶一片湿润,眼睛像坏了的水龙头不听使唤,为了不让你看出来,埋头吃饭……
妈妈,我把我的真心话全部都告诉你了。我并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在母亲节这一天,我并没有第一时间祝你母亲节快乐。等几天后,我一定再给你做一张贺卡,比那张更精美更漂亮。
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