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4
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今天给您写这封信是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从我第一声啼哭开始,您便挂上妈妈的头衔。这十年来您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当我不听话时,您耐心地教育我;当我遇到难题时,您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当我生病时,您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
记得有一次,单元测试我只考了80分。对于这样的成绩您肯定会生气,还会狠狠地骂我一顿。但我没有想到,您竟然没有责怪我,而是在一旁帮我分析我做错的题。您还对我说:“海蝶,这些题你是懂的,只是你粗心才出错的,只要你改掉粗心大意这个毛病,下次就一定能!”听到您这番话,我感到很温暖。
记得还有一次,那天正下着大雨,而我出门时忘记带伞了。放学了,眼看着同学们陆续被家长接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走廊里走来走去。心里想:怎么办?忘记带伞了,妈妈感冒,爸爸上班,谁来接我?此时风雨交加,我的心越来越焦躁起来,脚不停地跺着地。就在我一愁莫展的时候,楼梯里传来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是妈妈!一定是妈妈!我心里期盼着,果真是妈妈!我立即提起书包快步走到您面前,心里这才平静下来。我们走出教学楼,您撑开了仅带的一把小伞,遮在我的头上,而您自己却淋着雨,一股暖流流便我的全身。
一路上,因为天气太冷,再加上衣服单薄,我冻得直打寒颤,您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就立即脱下那带有余热的大衣,披到了我的身上,而您自己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毛衣。这时我的眼里不知怎么的,泛起了一丝泪花。
回到家里,您的感冒就越严重了,请了两天假。
每当想起这件事时,我就不禁热泪盈眶。但现在,我明白了:那“一丝泪花”叫感动;那被伞遮住的雨珠,那带有余热的大衣,叫做:情!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我爱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