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妈妈
虽然我们每时每刻的都在一起,但是我有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的话想对您说。可话刚到嘴唇和牙齿的缝隙里,就又吞了下去,不敢说出一个字,甚至一个笔画、一个标点符号!为什么呢?妈妈,因为害怕、胆怯,所以借此机会,我想把对您说的话全部写下来。
首先,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呵护。有一次我发烧了,温度达到40摄氏度。您顿时惊呆了,让我躺下,接着在我头上放一块冰,喝水、量体温,用温水在我身上不断地擦拭。经过几个小时的格斗,我的体温降了下来,降到37摄氏度。迷迷糊糊中,我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您微笑着地看着我,我却看到您的眼睛里布满红血丝。第二天,您带我去医院检查、买药,并向单位请假在家照顾我。
其次,我非常感谢您对我学习的重视。您每学期都给我报兴趣班,而且还是我感兴趣的作文班和篮球班。平时我放学回家,您会问一些问题:今天的内容都学会了吗?有没有什么疑问?老师批评你了没......当我写完作业时,您会反复地、认真地、仔细地批改我的作业,看看有没有改错,每天一道题改三四遍......谢谢您,妈妈,每天认真改我的家庭作业!
妈妈,您也是一位老师,每天工作那么辛苦:用电脑备课、改试卷......您的眼睛已经很疲劳了,却经常不开灯看手机,而且看得津津有味。您对我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别多看!妈妈,我也希望您以后不要老是不开灯看手机,希望您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更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妈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爱您的儿子:张羽特
20xx年12月1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8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很聪慧,而且还是一个校长,您能办很多的事又管理很多的人。
爸爸,您想过没有,您喝的酒太多了,以前您不喝酒,陪我玩,但现在您喝酒上瘾,影响身体健康。两年前,您喝了很多酒,有两个客人送您回家,您躺在沙发上吐了一地,家里几个人一起忙着收拾您吐的东西,接近十二点家人才睡,正因如此,您和妈妈吵了架。但一年后又发生了一模一样的事,昏迷了很长的时间,妈妈担心极了。此时我真的想说:“爸爸,您戒酒吧!”
爸爸,您难道不知道喝酒误事吗?
几天前,您又喝醉酒了,姐姐要和我学英语,但您又说了醉话,扰乱得我都无法学下去。我想对您说:“爸爸,您戒酒吧!”
爸爸,您为什么这么喜欢喝酒呢?以前您对酒一点也不沾,可现在为何这么喜欢喝酒呢?您不知道,您喝醉时,我们是什么心情。
爸爸,您如果再去吃饭,请大胆拒绝说:“我不喝酒。”如果对方要求您喝酒,您就只喝半杯,不行吗?
爸爸,您如果不喝酒那家里就少了一点争吵,多了一些和谐,多了一些快乐。爸爸,我想对您说:“您戒酒吧!”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