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我有些话早想对你说,可是话到嘴边儿就像是喉咙堵住了一样,怎么也说不出来,只好把心里话写到这封信里面。妈妈我知道您是一名好医生,对待病人时和颜悦色,对待工作时认真负责。可是,对待我,您的亲生儿子,总是一件事情没做好,就对我大吼大叫,大发雷霆,比那火山爆发还要恐怖。
记得那是一个周日的下午,我有点感冒,人非常不舒服,看着作业一点儿也没有完成,想着下周一就要交作业。我一着急,作业完成的质量可想而知。只见您一回来拿起我的作业一页一页地翻起来。脸也从晴变成了雨,又由雨变成了暴风雨。忽然,您大吼一声:吴启春,过来!你看看你的作业,啊!语文字迹不整,敷衍了事!数学,计算多处出错!你带脑子写了吗?我刚走过去,您一言不合,就给了我一个大耳光。此时,我想对您说:妈妈,我作业没写好是有原因的,但您却问都不问一下就动手打火,发那么大火。我知道您发火是为了我好,对我关爱,但这种爱令我难以接受。
妈妈,我知道您想“望子成龙“,对我的期待很高。每次您只要一听说某某补习班好,您立刻就给我报名,奥数,作文,英语……您都不问我同不同意,愿不愿意学。周末,暑假,每天赶场子似的,在各个补习班间穿梭。您累得满头大汗不说,我的心也很累。可我不敢抱怨。我只要说了一个”不“字。您就会用一大堆大道理来对付我,比如”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认真学习,天道酬勤“。甚至还用”妈妈努力工作赚得钱都给你报班了,不学就浪费“这种亲情“绑架“我。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也是个热爱丰富生活的男孩,我也想有自己空余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手工,也想看看电视,找找小伙伴玩玩,而不是只有学习,学习……我说了这么多,只是希望您能了解我的心声。希望你有时也能听取我的建议!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