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转眼间,我已经过了11个春夏秋冬,您照顾我11年了,对我的爱如泉水一般,无穷无尽。
我曾记得爸爸跟我说,在您怀着我的时候,我十分好动,像在肚子里搞装修,而您却依着我,我动哪里,您的身子就倾向哪里,让我动得舒服。然而,在一次检查过后,医生说我有流产的风险,建议放弃,可您不肯,在床上静躺了三个月。最终,我保住了。本以为不会再发生什么事了,又一次检查后,医生说我是唐氏患儿,智商一直在三岁左右,您不相信,和爸爸到上海检查,确定了我是正常的,您才放心。经历了许多困难,我才来到这个世上。
我从小身体就不太好,现在也是如此,小到感冒鼻塞,大到发烧肺炎,可您没日没夜的照顾我,给我端水泡药,没有一句怨言。在我三岁时,我发烧40多度,医生用了很多药,也没有让我退烧,你和爸爸一直在我旁边,一直不睡觉守着我,照顾我,一会儿给我喂药,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
妈妈,今年暑假,家里添了妹妹,大家都欢天喜地,我也很疼妹妹。可是,爸爸却在我每一次出错的时候骂我废物,我一度以为爸爸偏心,于是,我跟您吐露心声,诉说我的委屈。您把我拉到沙发上,跟我一起并肩坐下来,您凝视着我的眼睛,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和妹妹都是我们的孩子,爸爸对你严厉要求是想让你成长,以后才能更好的带好妹妹。”我看着您,突然明白了你们的良苦用心。是的,我不仅是你们的孩子,我还是哥哥,以后,我要更好地带妹妹,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中。
妈妈啊!您生下了我,给予我生命;照顾着我,关爱我生活;教育了我,引领我成长。您对我做的点点滴滴,不是一个“谢”字能回报的,我只想说一句:“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