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转眼十几年过去了,在不经意间你已长成了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了。这十几年里,你不知给爸爸妈妈带来了多少欢乐。世界上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孩子出生,而你却降生在我们这个家庭,应该说,我们是有缘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有了让我们自豪的儿子。你是幸运的,因为你拥有用全部身心去关爱你的爸爸妈妈。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我们的命运是相联的。 从你呱呱坠地,在襁褓中用你清亮的双眸打量着这个陌生而又新奇的世界时;从你挥舞着稚嫰的小手,咿呀学语的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时;当你跌跌撞撞迈出你人生第一步时;当你拿着在幼儿园得到的第一朵小红花欢快向我跑来时;当你从学校拿回第一张三好学生奖状时所有的这些美好点滴都定格在爸爸妈妈的记忆里。
为了你,我们会付出一切,不惜一切地疼你、爱你。我们宠你,但不会盲目地骄惯你,那样只会害了你。我们要让你懂得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在生活中,我们是亲人,但更是朋友。你可以毫不顾忌地与我们谈心,就像无所不谈的知己一样。我们没有所谓的两代人之间的“代沟”,有的只是在亲情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份友情。
有时,我们会对你发脾气,但我们希望你知道,这都是为了你好。更多的时候,我们会与你促膝谈心,给你讲人生道理,讲处世做人。孩子,要切记:做事容易,做人难。人生要经历多少坎坎坷坷啊,可你一定要坚强,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孩子,在你的成长中我也许做不到最好,但我能做得更好,你相信我吗? 你能健康地生活着,这是我所希望的。生命在于运动!你要自觉地坚持运动,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科学的生活习惯。要知道:健康的体魄才是生存的根本,才是实现人生奋斗目标的保证。
亲爱的孩子,我们希望你是个踏实的人。不要轻视平凡的人,不要投机取巧,不要苛求自己做不到的事。用一颗善人善己之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要有一种坚韧的毅力和不断上进、持之以恒的精神,不向困难低头。遇事要胜不骄、败不馁,要有一种健康平和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从容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你会一年年地长大,你渐渐会遇到比你强,比你优秀的人,你会发现自己身上有许多你没有意识到的缺点,这也许会使你沮丧和自卑,但你一定要正视它,不要躲避,要一点点地加以改正,战胜自己比征服他人更要来的艰巨。
在具体的做人上,爸爸妈妈希望你要逐渐培养一种责任感,不要总是想着别人应该为你做些什么,而要想着能为别人做些什么。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别人的事情也要助人为乐。没有责任感的人难以成就大事,也不会拥有真正的朋友,更难以被社会所认同。责任感体现在家里、学校、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你要学会与人沟通,与父母沟通会加深亲情,与老师沟通会明晓事理,与同学沟通会增进友谊,与外界沟通会更好地了解社会。良好的沟通能使你消除心中的郁结,良好的沟通会使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你要懂得和珍惜感情,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关爱,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同学的友情,感恩社会的帮助。要爱自己和爱他人,要懂自己和懂他人。要知道,爱是无私的,如果说爱是要求回报的话,那也只是希望你是一个健全的人、一个学有所成的人、一个富有感恩之心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你的健康成长就是对给予你爱的父母、老师、同学、社会的最好回报。
亲爱的孩子,爸爸妈妈很为你而感到自豪,你的学习成绩历来都很好,这是你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凝结着父母、老师的教诲和同学的关爱。爸爸妈妈希望你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这不但体现在优异的学习成绩上,还体现在思想上的进步和健康的体魄上。所以,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在搞好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班级事务,踊跃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做一名光荣的三好学生。
也许和其他优秀的孩子比你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在爸爸妈妈心目中你永远是最优秀的。即使每次考试都会有些小小的失误和粗心,但妈妈知道你是努力的。人们总是在错误中积累经验,妈妈知道儿子长大了,慢慢会懂得该怎样去克服学习中常常遇到的粗心和困惑。即使有时你也会惹爸爸妈妈生气,但妈妈知道这并不是你的本意,我知道你是爱妈妈爸爸的,只是不知道该怎样去表达。
爸爸妈妈对你说的肺腑之言,你的健康成长就是爸爸妈妈无穷的快乐。爸爸妈妈会为你而自豪!想说的话太多,总之爸爸妈妈因为有你而感到幸福。我们希望儿子快乐生活,快乐地学习,快乐地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