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入学准提法网络佛学院已满三个月,初学准提法,踏进了人生的另一起点,修行路上是我不断增加对准提佛母的信心和不断证悟准提法神奇、不可思议的过程。细想一路上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特别是这些天您还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关心我的近况,而自己却一直未能将修行的心得感受好好地与老师汇报沟通,反而还让老师牵挂,深感惭愧与不安。
自己没有学过什么佛学知识,以前也基本上没有拜佛的经验,可以说是没有一点学佛的基础,却能在准提学院系统学习准提法真是三生有幸,特别是有尹老师您的辅导帮助,对我的学习修行促进是很大的。
学院无偿地提供了很多的学习资料和授课视频,只要有时间都可以在学院的网站上浏览或者下载,十分方便学员的学习,起先我也出于新奇,经常浏览学院的网站,喜欢什么看什么,眉毛胡子一把抓,没有很好的计划安排学习的内容,收效甚微。读了高老师的《准提行者的理念》后才真正反思自己学习的方法不当,不能当学习是娱乐,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而是要扎扎实实一步一步有计划的朝目标前行。
按仪轨进行修持准提咒是每天最重要的功课了,反观自己修行随意性太大,修行学习挑肥拣瘦,每天正修都没有严格执行《显密双修准提法观诵集》的仪轨要求,《普贤行愿品》更是未曾读诵,这样的修习怎能体现对佛法的恭敬?端正认识规范行为才有利于修行呀!决心开始认真修正。
《普贤行愿品》的诵读考验着我的耐心和毅力。起先读不通,读不顺,读不懂,读得慢。读一遍行愿品就花40多分钟,我不是在读经,纯粹就是读字,整个仪轨修持下来,完成1080个全咒要花两个多小时,特别是得知一同修学员每小时可以持诵全咒一万以上时,我感到差距太大了,也懊恼极了。您提示我将《显密双修准提法观诵集》供奉在唐卡前,虔诚祈请佛母加持,我每次正修都按您的提示照办,怀着忏悔的心对佛母说,往昔由于我的傲慢愚痴怠慢佛法,诚心忏悔,后不复造。每次忏悔祈请都感到充满信心和力量。读诵时专注力增强了,不求快读,放慢速度要先读顺读通,这样避免跳读和错读,反反复复坚持了一个多月,越读越顺畅,越读越响亮,越读越有信心。
《普贤行愿品》是佛母送给我非常珍贵的礼物,当练到能够读通读顺的时候,每次念诵都有不同的收获,倍感佛母加持。
每次读到“愿我临欲命终时,尽除一切诸障碍,面见彼佛阿弥陀,即得往生安乐刹……”心中涌起一股股暖流,久久未散,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学习准提法,佛母给了我全新的生命,她在唤醒一切沉溺在六道轮回中的无数无量众生,静候迷途的孩子,指引我回家的路;阿弥陀佛又给予我全新的世界,那是我们的终极乐园,路已经铺好了,我为什么还没有看到?还要去哪里另辟蹊径呢?
“普贤行愿威神力,普现一切如来前,一身复现刹尘身,一一遍礼刹尘佛……”,这是普贤如来的行愿力,我深信不疑!字里行间仿佛看到所有十方世界一切准提佛母之前,一切如来之前,都有无量无边的我,虔诚恭敬地礼拜!此时帝网交织,重重无尽,绵绵密密,尽虚空、遍法界,无处不是我,无处不是佛,一一佛前都有我,如此一一礼拜下去。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持咒,脑海中自然呈现自己置身于无尽帝网交织的佛刹中礼敬诸佛、称赞如来、广修供养、忏悔业障、随喜功德……
在寒假期间,您还提供了金刚念诵的视频课程给我学习,让我尽快掌握金刚持诵的方法。此时满心欢喜!不断重复播放视频,把高七师讲课的每句话都记录下来,一边看一边记还一边揣摩练习。放声持诵加上后鼻音发音就会有共鸣声,再把每个音连贯起来自然就是金刚诵了,此时我听到从自己喉咙发出来的“嗡隆嗡隆”的声音,惊喜万分,“啊,我终于也学会了金刚诵!”内心欢喜雀跃。
在金刚诵的基础上我又继续学习五轮念诵。记得一天上午我照常端坐放声念咒,声音共鸣嘹亮,闭双唇,舌头置后,马上感到腹部发麻像鼓起的气球,身体轻微有些晃动,咒音升起,延绵不断,震感就越持续。这样每天一口气一口气的念呀念呀,越念就越觉得越有气力越有通畅之感,渐渐的腿不麻了,双手结手印也不累不麻了,身体越发轻盈。每次设定时间念诵,咒音总是在最后的几分钟自然往眉轮和顶轮冲,那声音仿佛穿越时空,悠远飘渺,此时我的心呀也荡漾了起来……
当我久久的沉浸在延绵的咒音里,幸福与感恩之情油然而起。
是的,在准提法网络佛学院学习准提法的修行过程中,内心时常荡起阵阵漪涟,是欣喜、是激动,是忏悔,是幸福……一路走来,更坚定了我学佛志向不动摇,此刻我已将灵魂托付,愿此生接受佛母的智慧、荣耀与福报以及赐予的新生命,示现佛母的生命,我看到了极乐世界的盛莲已经开放!心已起航,朝着光明的圣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