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写给母亲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尽管我们平时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交流——面对面或留言条式的,但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还是想以文字书信的形式来表达我对您诚挚的节日问候:妈妈,您辛苦了,祝福您身体健康! 母亲节是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当然,对母亲的感恩之心应当是持久永恒的,因为,每一个母亲对儿女的爱就是持久永恒的。 妈妈,我今年已经10岁了。回首这10年来成长的点点滴滴,都饱含着您对我的关爱和呵护,让我难以忘却且心怀感恩。 1996年大年初一,湘江河畔一家医院的产房,窗外纷飞的大雪,在您长时间分娩的阵痛中我呱呱坠地了。伴随着我的诞生,您也遭遇了意外之险——产后大出血。尽管有医生的救助最终化险为夷,但毕竟让您历经了一场生死劫。我无法体验游离于生死边缘是怎样的苦难感觉,但大人们说的“儿女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确是不容质疑的。母亲的伟大从这一刻就得以了彰显。 妈妈,也许是我的身体太不争气,幼儿时期时常生病住院,给您和爸爸带来了更多的操劳。当时由于您们工作于省外的项目点,我们的居住地距离医院很远,每次去医院都要一路颠簸很长的时间。在医院的每个夜晚,我都要在您的怀抱里才能安然入睡,于是您也就只好抱着我不停地晃悠,大冬天的都要累得你满头是汗腰酸背疼。所有的这些经历,都是在我长大以后您和爸爸讲给我听的。这时,您们的讲述已经很轻松,如普通的故事一般。没有刻意地要我牢记。但我相信对您所付出的艰辛自己是应该而且必须永生难忘的。
随着年龄的慢慢长大,我也步入了上学的课堂。妈妈,您在我即将正式上学的那年毅然做出了放弃工作决定,以便一心一意地地照顾我的学习和生活。我知道,不是每一个妈妈都能这样做,因为,这样意味着您不仅失去了一份收入,更重要的是失去了一种工作着的快乐。对此,您总是淡然处之,说只要不耽误瑶瑶就行了。
您经常提醒自己说,孩子原本是一张白纸,就看为人父母和为人师者如何教育和引导。于是,为了正确科学地培养我,您也加强了自身教育水准的提高,坚持收看有关子女教育的电视栏目,购买了诸如《知心姐姐的话》、《我家走出四个博士》等书籍。同时,也经常和我们老师和同学的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 妈妈,您常说只要我“好”您就心满意足了。我知道,您对我寄予了太多的期望,期望我学习好、品德好、身体好、一切都好。或许这也是所有天下母亲对自己儿女们共同的愿景。
先要学会做人才能更好地做学问做事业。因此,在我还没有上学前,您和爸爸就一直向我灌输着做人要诚实、要有爱心、要有宽容之心等思想,同时也要求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比如,捡到了别人遗失的东西一定不能占为己有;在街头看见了残疾的乞讨者,您都会给我一些零钱让我送给他们。“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给予的同时,自己也能获得相助他人的快乐。
妈妈,您经常对我说认真学习是学生之本。因此,在学习上您是对我要求最为严格的了。平日里,我要学习不能看电视,而您和爸爸也自觉放弃了收看。有时,我因为学习上的错误受到您严厉的训责而哭泣时,妈妈,您也会心疼地落泪。我知道,您对我的严厉是真心地为了我好。
在业余爱好的培养上,您都充分地尊重了我的兴趣,无论是学舞蹈、学外语、学古筝都是我自己爱好而选择的,您并没有强加于我更多的负担。在每个周末,您都风雨无阻地接送我,奔波于不同的学习地。在炎热的夏日里,您头顶烈日骑着车,坐在您身后的我,总是闻着一缕热汗随风而过。妈妈,其实在这时,我心里挺难受的,因为,为了我的成长,您的确太操劳太辛苦了。 妈妈,您现在也无暇美容和化妆了,我问为什么,您说您太忙您还说您老了。妈妈。的确,因为要操持我的学习和生活,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你的额头和眼角,但在我的心里,妈妈永远是最美丽的。
妈妈,我现在才10岁。什么时候才能让您不再继续为我辛劳了呢?
我知道,从我们有缘成为母女那一天起,您对我的关爱和呵护就将伴随着我的成长,我的一生。面对您给予我的母爱,妈妈,我又拿什么回报给您呢?!“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想,惟有好好学习、认真做人。因为,这也是您对我最为期盼的。 妈妈,再次祝福您母亲节快乐,身体安康,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