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爸爸、妈妈:你们好!
我似乎总是这样——写你们,却不知从何下笔。你们是最爱我的人,同时也是我最爱的人。回
首看看我们身后的足迹,那么多、那么多。十四年的光阴,我们一同生活了十四年啊——按说,这么久的时间应该足以让我了解你们。可是,直到如今,我依然无法想象你们对我的爱,因为它太多、太多。妈妈,给我生命的人是你。
20xx年7月11日,你躺在病房里疼得满脸是汗,可是你没有放弃我。正是因为你的不放弃,才有了今天的我。你说你爱我,你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强调着,这本该是充满温暖的三个字,在你一遍遍不厌其烦的重复声中让我逐渐有了抵触情绪。你的一厢深情,被我无情地嫌弃——是的,你也许不知道,我甚至认为你很啰嗦。正是因为你对我不求回报的爱,才让我不懂得珍惜。我一遍又一遍地犯错、伤你的心,可是你总会含着泪水微笑着原谅我。你对我要求很严格,至少在我读小学时是这样的。你要求我五次三番地练习错题,你要求我保持房间整洁,你要求我不能占小便宜……那时的我很乖,虽然心里会有小小的不满,可是你的要求我都会一一做到,因为我爱你,我想让你高兴。
四年级转学到天津的一个强手如林的学校,由于我自己的好胜心和你的要求,我努力地学习,我一次次地摘到年级的桂冠。
五年级,我在你的要求下学习奥数、英语和理综,只为考上我们共同的目标——南开中学实验班,我付出了无数的艰辛。繁忙地学习的日子里,你还要求我练小提琴,那是我当时认为最痛苦的事。我曾一边练琴一边偷偷掉眼泪,只为了指尖钻心的疼痛和你严格的要求,我曾不止一次地想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可是我爱你,我永远爱你,我希望你快乐,所以我听你话,按你的要求做所有事。
中学,你和我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以后不再管我了。本该欣喜若狂的我当时竟有些失落。我以为我会像小学一样,能够听轻松就拿到第一名。可是我却忘记了我身边的同学都是各个学校选拔出来的精英,不仅聪明,还十分用功。没有了你的监督,我学习一下子放松了下来,结果当然很惨很惨。我哭着给你打电话,你安慰我。我当晚心情十分低落,第二天的英语默写考了不及格。你大发雷霆,前所未有地冲我大声吼叫。尖锐刺耳的声音让我鼓膜隐隐作痛。我木然地站着,忍受着排山倒海的辱骂。那一刻,我“恨”极了你,虽然是我犯了错。我开始努力做到最好。我用功,我追赶。当我的成绩达到班里第五名的时候,我躲在学校的厕所里偷偷地哭了:没有人知道我为此付出了多少。我给你打电话,你高兴地祝贺我。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飞上了蓝天。
这个暑假,我按照你的要求好好学习、做家务。每当我放下刚买的水揉着酸得抬不起来的胳膊时,每当我同你一起上班挤地铁挤得喘不过气来时,每当我以和你上班一样的作息时间生活、学习而累得眼睛都睁不开时,我就越发地,心疼你。当我受了和你同等的苦时,我才知道,原来你爱我,这么多,多到无法想象。而相比之下,我对你的爱,显得那么渺小。但是我爱你啊,妈妈,所以,现在的我,才会按照你希望我变成的样子,努力。
爸爸,从小到大,是你给了我最深沉的爱。你几乎从未说过你爱我,但是我知道你爱我。你的一厢心意,早已在你的行动中体现了出来。你对我的要求甚至比妈妈还要严格,也许可以称之为“严厉”。
小时候,我犯了一点错,你会气得打我。当时的我畏惧你的巴掌,可是我知道你爱我,你恨铁不成钢,你希望我成为你心中理想的样子,所以我不恨你,我爱你。毕竟,这双手不仅曾在我身体上烙下印记,还温暖过我冰凉的小手,还为熟睡的我盖好被子,还为我们这个家,操劳。你曾会在我学习疲劳时让我拿着你的手机听歌,可我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我拿你的手机上网,直到被你和妈妈发现。
很久不曾打骂我的你再一次落下了巴掌。你又气又急,竟落了泪。我被吓傻了,“男儿有泪不轻弹”,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泪水,我在心里发誓,这也会是最后一次。我也爱你,以前我不知道我爱你。可当我看到你扭头咳出一口血时,泪水抑制不住地流了满脸。那时,我才知道,我是爱你的。可当我看到你的白发日益曾多时,当我看到你的手臂上全是做家务时留下的伤口时,当我看到你为了支付我高昂的一切费用而省吃俭用时……我才知道,原来你爱我,这么多,多到无法想象。而相比之下,我对你的爱,显得那么渺小。但是我爱你啊,爸爸。所以,现在的我,才会为了将来的你为自己花钱时能像现在为我花钱时一样毫不犹豫,奋斗。
感谢你们,爸爸妈妈。你们让我明白,原来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的人,像你们一样的人。世界上,没有也不会有一种爱,比父母的爱更伟大,更令人心动。于是今日,我动了笔,把自己的一心情感,流露给你们,给你们写下这一段话。不为什么,只为了重温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以及,你们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