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您好!
再过几个月,就要到9月10日教师节了,然而,到那时,我们却不能在您身边陪您度过那属于您的愉快节日了,因为彼时彼刻,我们已坐在中学的教室里读书了。不过,我相信,我以及您的其他55名学生一定会想起您,并在心中默默祝福您:节日快乐!
您从三年级时开始教我们语文,至今快要四年了。您这几年对我们的辛勤培育,我们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老师,您就像乌汉娜老师那样,会用眼睛说话。您一走进课堂,目光扫视着我们,调皮的学生就立刻正襟危坐;而已作好充分准备的学生看到的却是赞赏、肯定的目光。当有同学生病时,您目光中流露出的是只有母亲才会有的心疼、怜爱。我们从您的眼神中,懂得了是与非,善与恶,奉献与给予。
老师,您对事情的严谨就像藤野先生那样,您善于发现我们的错误哪怕是一丁点儿大的错误。记得有一次,家庭作业是填两字词语,有一题我只写了一个字,忘记写另一个字了。第二天您批改作业时,竟发现了我的这一疏忽。您拿着本子来到我的身边,手指着错处严厉地对我说:做完作业后要及时检查啊!从此以后,我每次做完作业,都认认真真地检查作业了。
您也像大仓老师那样,从不避讳自己的失误。有一次,您教我们读词语时,碰到杏字,您说读xin,其实是读xing。我们师生共同,当发现您自己读错了时,您赶忙向我们道歉,并大大表扬了纠正您错误的同学。我们当时就被您勇于承认错误的行为感动了,您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变得更高大了。
您更像棒棒老师那样,常常在课堂上来点小幽默。有一次,您发现有几个男同学没戴红领巾,您就说:哟!今天教室里怎么坐了几个社会小青年呀?同学们面面相觑,当大伙儿明白您是间接地批评那几个男生时,不禁笑开了;而那几个男生则满面通红,赶紧手忙脚乱地戴起了红领巾。
但是,屈指一数,我们相聚的时间只有38天了。不过,我们一定会在这短暂的日子里好好学习,在毕业前送一份满意的答卷给您的。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