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师的书信3
敬爱的张老师: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
首先,我为今天美术课上发生的事向您深表歉意。很遗憾,同学们今天上美术课时表现得实在是太糟糕了,大多数同学都不守纪律,虽然我很守纪律,可我还是为同学们的行为感到可耻。无独有偶,这件事让我想起上周末的一次经历。我每个周末都去校外英语培训班学英语。我的外教是一位二十多岁的美国女孩,名字叫布兰迪,她长得白白胖胖,棕色的短发,眼睛蓝蓝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显得特别有活力。认识我们的第一天,她就风趣地告诉同学们可以叫她“白兰地”,呵呵,她可真幽默呀!同学们觉得她很好玩,都爱和她开玩笑。可能是接触久了,同学们和她越来越随便了。
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我们上英语课时,白兰地经常引导我们互动,一起讨论话题,活跃同学们的思维。当然,讨论问题之余,总有些同学喜欢趁火打劫,插科打诨。我们的英语课在晚上4点30分开始,每节课时长一个半小时,这是白兰地一天中的第五节课,她应该很疲倦了,据说她为了给同学们上好课,总是喝很多咖啡来提神。开始上课了,白兰地的嗓子很沙哑。前几天她嗓子痛,现在似乎更严重了,也许她因为想念她的家人和朋友上火了吧?虽然嗓子痛,可她还是努力地大声讲课。又到了互动环节,同学们似乎为刚才的话题兴奋过度,老师已经回到正题上了,还有好几个同学在那里嗡嗡讲个不停。我坐在那里,使劲竖着耳朵,可是我只能看见白兰地的口型,根本听不清她在讲什么。这哪里是课堂啊,简直就是菜市场呀。助教孙老师好几次呵斥那几个不守纪律的同学闭嘴听老师讲课,可是他们还是置之不理,白兰地生气了,她扯着沙哑的喉咙使劲用英语喊了几声:“安静、安静!”无奈声音嘶哑,根本没“震慑”到那几个同学。哎,真闹心,我静静地望着白兰地,看看她是否还有什么别的办法能让同学们安静下来,可是,白兰地木然地站在黑板前,两行热泪突然从她那蓝色的眼睛里涌出来,她哭了······“啊呀,她怎么哭了呢?”我心想:“这些同学真讨厌,把老师气哭太不应该了。记得前几天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她妈妈从美国寄给她最爱吃的糖果,还告诉同学们她虽然很想念她的家人和朋友,但是来到中国教同学们学英语,她感到非常快乐。哎,这些傻蛋,老师都哭了还不收声,怎么办呢?”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突然不知谁大喊了一声:“别说啦,老师都哭了!”同学们刹那间回过神来,一下子齐刷刷地安静下来。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呆呆地望着白兰地,看着她在那里轻轻地抽泣······下课之后,陪同我上课的妈妈让我去给白兰地老师道歉,白兰地对我说:“你是个好学生,谢谢你。”陆续地,有几位同学也前来道歉,大家都为刚才的行为向老师表示歉意,请求老师的原谅。白兰地大概没想到同学们都来主动道歉,她激动地抱着我们,一个劲地用沙哑的声音说:“没关系,你们这些顽皮的家伙,我爱你们。”呵呵,总算有个完美的结局了,我心想,看样子白兰地不会讨厌我们啦。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奇怪地问妈妈:“今天我上课很守纪律,并没有惹白兰地老师生气,为什么也要给她道歉呢?”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虽然你很守纪律,但你是同学们当中的一员,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你该明白吧?那些不守课堂纪律的同学丢了咱中国人的脸,你去给老师道歉,除了能让老师得到些安慰,还能让她明白:我们中国的小孩虽然有时候淘气,但是能够认识错误,并且知错就改。丢脸都丢到外国人面前了,咱们中国是礼仪之邦,你去道歉也算为咱们中国人挽回了面子。”听了妈妈的一席话,回想起刚才的一幕,我顿有所悟······
写到这里,我想对您说,张老师,谢谢您抽出时间看这封信。从我们入学的那天至今,您已经陪伴我们五年多了。五年中,您和几位老师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很多······
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您很恼火,您要求同学们每人写一份检讨书,我冥思苦想,决定写这样一封信给您。老师,如果有可能的话,请把我经历的这件事情讲给同学们听听,我想让同学们明白:不守纪律的学生到哪里都是不受欢迎的。如果同学们不及时改正的话,不但会丢自己的脸,甚至可能会丢咱们中国人的脸。最后,我还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请您不要生气,我相信同学们会很快改正错误的。我们爱您,爱所有关心和爱护我们的老师。
敬祝您
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