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我心中您是一位伟大的妈妈,您不仅给予了我生命,在我成长路上细心呵护陪伴着我。您就是一棵屹立在戈壁似的参天大树,而我就是一株您脚下的小苗,吸收您的营养,让我快乐健康的成长;您就像是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而我就是只嗷嗷代哺的幼鹰,在您的严厉教育下,我学会了各种生存本领,渐渐长成了一只雄鹰;您就像一片汪洋大海,而我就是大海中的一叶小舟,在您的导航下,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保持着正确的航向……
您是一名妇产科医生,虽然没有上过高中,是个学历不高的中专生,但您在我心中丝毫不亚于那些高学历的妈妈。您用您的一言一行引导着我,教育着我。您对我的学习可谓是孜孜不倦。每次我都作业您都十分细致地反复检查,从不应付,遇到不懂不会的题,也像一名学生一样翻开我的课本,认真地把我的书本看一遍,也查看我做的笔记,最后我们一起讨论。您还教育我,遇到不会的题,一定要动脑筋思考,不要放弃或急忙找答案,而是去找解题思路,如果在家想不起来就去请教老师。是您这种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才让我养成了学习上的好习惯。
妈妈您不光在学习上时刻陪伴我,在生活上也照顾地无微不至,生怕我受到一点点伤害。
我还记得上回,您急匆匆地送我去美术培训班。当时下雨路滑,在一个上坡的路上,电动车在打滑的地面上滑向一边,您见势不妙赶紧将一条腿撑在地上,暂时控制住电动车,我轻轻地摔倒在地上,最后您还是没有支撑住电动车,那电动车如山一般地倒在您的身上,一条腿重重的压在下面。当时,您强忍着疼痛,目光转向我“儿子,摔伤没?”“没有!”您见我完好无损,才强忍着疼痛把压在车下面的腿一点点挪出来。那条腿的裤子撕开了一个洞,里面划破了一条口子,鲜血直流。您赶紧一瘸一拐的把我送到门口才离开。
妈妈,我想对你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爱是无私伟大的。作为儿女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孝敬父母。‘百善孝为先’。我们一定要把中国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XX
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7
亲爱的老妈:
您好!
最近脑海里,时常会浮出来一次次的画面,那情景真是令人难忘呀!
五岁那年,您常年在台州上班,让我和奶奶,外婆一起生活,但在某一天,您回来看我了,我既惊讶又兴奋,那滋味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您那清秀的脸庞,充满慈爱的眼睛也真是让人百看不厌!
转眼来到了8岁,我已步入小学,您竟放下工作来陪我,那一年也是我最难磨灭的记忆,每天您都按时送我上学,吃早餐时,你那温柔的眼睛望着我,我觉得就算再冷的冬天,也会觉得温暖,您把钱付了,把我那沉重的书包背起,与我一步一步走向学校,其实书包很重,可你的脸上并没有累的痕迹。
现在您依旧在台州上班,我明白您不工作,哪有钱来养活我,可是每当老师提起我们的家人,同学说起我的父母,我又是多么渴望,渴望您一直待我身边。
您知道我学习压力大,但您也一直鼓励我,我考好了,您和颜悦色的鼓励我。考差了,你语重心长的教导我,就算相隔那么远,却依旧觉得您就在我的身边。
我珍惜那如流水的时光,享受现在温暖的阳光,期待美好的未来!
祝您:万事如意,身体健康,财源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