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应该已经是母亲节了吧?在这里,我要祝妈妈节日快乐!当你看这封信时,是否还在辛勤的工作呢?今天就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息一下吧。平日里那么操劳的你,就在自己的节日里愉快地过一天,与你的儿子好好来一次心灵的倾诉吧!
“母亲”这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词语,它象征着一种责任,象征着一次生命诞生的过程。做母亲的人是劳累的,从一个小生命的诞生开始,母亲就开始了她漫长、劳累却又充满感动与欢笑的旅程,母亲用她分娩时那最深刻的痛苦换来了世间最珍贵的东西——生命。接下来漫长的数十年,她用自己的心血养育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一天天长大,这时的她又是幸福的,因为这时的孩子已经懂事,开始孝敬她并且分担家务。尽管这些事孩子可能做得并不好,可她还是那么的幸福,因为她已经十分知足了,她看到自己养育出来的生命那样愉快地生活着。是母亲使这个生命能看见蔚蓝的天空,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甜甜的棒棒糖,倾听悦耳的鸟鸣……感受世间万物,此时她像一个巨人一样那么高,那么高。
风轻轻地吹过,树叶重复着枯黄与青翠,在春夏秋冬不断的交替中。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二个年头,而我的母亲也已经把年幼的我养育成了一个健壮的少年。母亲为我付出了多少,我无法计量,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为了我她付出了很多很多,她在这段时间中失去了整整十二年的光阴,从一个年轻的女生变成了一个脸上印有岁月痕迹的中年妇女,虽然现在从她身上还能找到年轻时她的影子:她还是那样喜欢吃零食,喜欢照镜子,喜欢睡懒觉……但有些东西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如果一年按365天来算,那么我的母亲就照顾了我4380天,并且这个数字还会不断地上升。“这些时光我该怎么偿还呢?”每当我问她这个问题时,她总是笑着说:“傻孩子,你原来就是我身上的肉。难道我还会让我自己给自己还债吗?”虽然她这样说,但我知道我欠她的是还不清的,在这儿我要向我心目中的巨人——我的母亲说一声:“谢谢您。”这三个字可以很普通也可以很伟大,因为这是一个儿子对他母亲的感谢,感谢他的母亲给了他生命。养育了他这么多年,在他开心时与他分享快乐,在他伤心时又变成安静温暖的港湾……”最重要的是让他认识了一个世间最伟大圣洁的词——母亲。
妈妈我爱你!
您的儿子:杨依锦
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14
敬爱的妈妈:
您好!
俗话说“母爱如海”。是的,母爱如海,无边无际。您对我关怀备至,像一盏明灯当,当我在黑暗中迷失方向时为我照亮前方的路;像一把伞,在寒风中为我遮风挡雨;像一缕阳光,在我寒冷时给我温暖。
“叮铃铃”,件着铃声的响起,我们放学了。五一班的路队今天出来的很早,我在人群中寻找您。“臧一涵,我在这儿,快点过来。”您对我喊道。今天下着雨,我像一条小鱼,在花花绿绿的雨伞中穿行,很快就跑到了您的身旁。您产切地说道:“赶紧把雨衣穿上,瞧你,都快成个落汤鸡了!”虽然只是个玩笑,可是每个字中都包含着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我准备穿雨衣时,您又脱下您的保暖棉袄塞给我,说:“穿上棉袄再穿雨衣吧,别冻着了!我接过您塞给我的棉袄穿上并感动了。啊!您是多么的伟大。
可是,有一件事我久久不能忘记。
那天下午,我的好朋友范纪言找我玩。我俩开心的玩着,她发现桌子上一个精美的盒子里有一根很精致的笔:学头带着红色的绒球,绒球下面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笔竿被红底白斑的布一圈一圈的缠绕着,好看极了!这根笔和其它的不一样,是去国外留学的姐姐送我的最后一件礼物。我非常珍爱它,至今只用过两次,一次是我用它写贺卡,另一次是作文比赛时写作文用了它。平日我都不舍得用。她肯定也很喜欢这根笔,所以她问我能不能送给她,我拒绝了。她于是就跑到正在做饭的您的身旁,说:“阿姨,这根笔我想要,可是她不给我。”你二话不说,走到我的桌子旁,拿起那根笔,送给了她。我给您说:“妈妈,这根笔是姐姐给我的,不能给她,这根笔我最喜欢了。”可是您却说:“你怎么这么小气啊,不就是一根笔吗?我回头再给你买一个不就行了。”妈妈呀,那不止是一根笔,那是我与姐姐之间的感情。因为这件事我足足伤心了整整一个月,可我却是敢怒不敢言。
有时候,您需要理解我一下,好吗?我还想给您提一个建议,那就是,您太爱生气了。
爱生气不仅对您的身体不好,还会影响情绪和心情。我也知道您生气吵我打我是对我好,可是有时候一些小事不必要大动干戈。比说我拿您手机时没拿稳,差一点把手机弄掉了,您对我大声吼道:“你能不能慢点!拿个手机也拿不稳,都不操点心……”以后家里便会有很长时间的阴云,让我和爸爸都不敢吭声。
您很爱我,我也很爱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就像阳光一样照着我,我又怎能报答您这恩情呢?不过,我也希望您能接纳我的建议,努力改掉身上的不足,成为一个好妈妈。我呢,也努力改掉平时您给我提出的毛病,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让我们母女俩共同进步!
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