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记得以前,您在一个做泡沫的小厂里工作,一直到了去年才停止。
小时候,你在厂里工作,我就在厂里玩,那时还很调皮,常常捣乱,常常妨碍到您,您却一直慈祥地对我说:“王智甲,你能让一下吗?妈妈干完了还有别的事。”我听完就会去别的地方继续干“坏事”。
大了一些,就慢慢地会帮您干一些小事:帮您提些泡沫,帮您递个工具,帮您扫去地上的泡沫……但有时我会逞能,偏要帮您干一些“大”事,让您更轻松一些,因为——我想要得到您的表扬,可回回都把事情弄得更糟糕。
记得有一次,您说有半袋做泡沫的材料,马上要提过来。我偷偷溜了过去,用上吃奶的力气,把它提了过来,“一二、一二……”,我在心里喊着口号,快到了,我想象着妈妈表扬我的样子。
就在玩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哎呀”,我听到自己发出一声尖叫——我摔倒了,材料撒了一地。妈妈见了,赶紧跑了出来,一边扶我起来一边心疼地跟我说:“天哪,小祖宗,你干嘛去了?快进来看看有没有受伤!”我抬头一看,那一刻您的眼里流露着慈祥……
您从厂里回家不干了的时候,既要照顾年老的爷爷,又要烧饭,还要干家务。爸爸经常出差,我又会让您操心……
妈妈,您的爱,是春日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我心中的燥热;是秋日里的一串硕果,为我的生命补给营养;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我的心。您对我的爱,春夏秋冬,无时不在!
您的儿子:XXX
20年11月30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4
您好!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在成长的路上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勇气。
从小我就不自信,总觉得自己很多事情都不如其他小朋友做得好。记得上幼儿园时,当其他小朋友做起操来流畅连贯,可我怎么也跟不上节奏;当其他小朋友一口气能拍几十下球,我可没拍几下,球就滚了;当其他小朋友画的图画很漂亮,可我……唉!总之,我没有一样比得过别人的。可是,每次您来接送我或参加完开放日活动时,您总是抱紧我,说:“你真棒!你真聪明!”这让我偷偷地乐了不知多少回。
进入小学阶段后,您更是无时无刻都在鼓励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记得三年级上学期语文考试时,我只考了85分。当知道成绩的时候,我的头“嗡”地一下,后悔、自责、内疚、害怕……这些不良情绪一股脑儿涌过来,压得我都透不过气来。回到家,我们心里忐忑不安,不敢把成绩告诉您。当您见我闷闷不乐的样子,似乎猜到了什么,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问我:“怎么啦?有心事?”我低着头,小心翼翼地拿出试卷,当妈妈看到试卷的时候并没有骂我,妈妈认真地教我不会做的题,妈妈对我说:“下一次看题要看清楚,不能马虎。”我默默地说:“嗯,下一次我一定会考好的。”
妈妈,谢谢您!是您让我知道失败并不可怕,感谢您在我成长过程中给了我勇气和信心。
祝您
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