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今天是你们学校举行成人礼,想到我的儿子已经长大成人,此时此刻的妈妈心情却难以平静……
时光如梭,日子过得好快啊,十八年前,当你呱呱坠地时,只有五斤八两,又瘦又弱,没想到现在已经是一米八的帅气男子汉了。十八年的岁月,因为有了你我感受了太多的快乐和幸福!
孩子,作为女人,妈妈一生中是最大的幸运和幸福就是有了你。从小到大,妈妈非常爱你,你的喜怒哀乐时刻牵动着妈妈的心,你所有的一切妈妈都在乎。一路走来,你一直都是个品行优良的孩子,你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节约、充满爱心,儿子,妈妈真的很为你骄傲,为你自豪。儿子,你是前世修来的缘,是上帝赐予妈妈的最好的珍爱!妈妈相信,我的儿子已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懂事。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机遇永远属于有充分准备的人。儿子你一定要明白,一个懒懒散散、一事无成的人将会被社会所淘汰,幸福的生活是要靠艰苦奋斗创造出来的,先苦后甜才会享受到生活的甘甜。
妈妈送给你的第一个词是担当和责任。
爸爸妈妈的翅膀已不再是你遮风挡雨的大伞,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渐渐变老而成为你的负担。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要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担,承担起你的职责。承担责任,是一个优秀男人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无论对家庭对事业还是对社会。
妈妈送给你的第二个词是感恩和宽容。
要做事先做人!我的孩子,心存感恩诚信为人是你一生不变的操守,不但要感恩父母师长,感恩世间万物,感恩每一个曾经关心和帮助过你的人,还要感恩你的竞争对手,甚至伤害过你的人们!因为没有暗礁巨石就激不起浪花,没有强大的敌人就成就不了战无不胜的将军!好男人应虚怀若谷,不因斤斤计较而错失领略一路多彩人生的豪情。宽容平和而不张扬,能够接受不同见解容得下各色人等,忘掉鸡毛蒜皮的恩恩怨怨得得失失,风度卓然气度非凡大度能容!
妈妈送给你的第三个词是奋斗和坚强。
人生能有几回搏!面对机遇与挑战,面对困难与失败,有道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用汗水和斗志去证明自己的价值,战胜内心的退缩颓废胆怯和懒惰,为自己闯出一条坚实的人生之路。唯有奋斗奋斗奋斗!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奋斗,愈挫愈坚的奋斗,才是一切成功的基石和幸福的源泉,才是一次次的山重水复后的每一个柳暗花明!今年的高考便是你人生的第一场搏击。虽然高考作为一种尚不完善的选拔人才的机制不容改变,但努力过就不后悔!我们快乐着你的快乐,梦想着你的梦想,艰苦的高中生活我们陪你度过。儿子,平……还记得……还记得……
从小到大,你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孩子,从不让父母、老师操心。作为你的老师,我为有你这样的学生自豪;作为你的妈妈,我为有你这样的儿子永远骄傲。你从小就有远大的理想,对未来怀揣抱负,你谈天说地间胸怀大志。
但是优秀的你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够勤奋,所以本来对于学习得心应手的你面对高中阶段繁复的学习内容有时烦躁。面对你的烦躁我想说:宝贝,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你的懒惰造成你的烦躁,你应该抓紧时间,克服慵懒的情绪,勤奋一些。因为你稍有付出,就会对于知识方面的问题迎刃而解。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实现理想,光有志向是不行的,要辛勤地付出、不断地积累。人生的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弃、放任自己。放弃自己你就将放弃你未来的人生,放任自己,你就得不到你想要的人生。一句话,人生一定会苦一阵子,才不会苦一辈子,如果不想苦一辈子,就要苦一阵子。
所以,努力请从今日始,为你的人生华丽之幕的开启付出吧!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吧!妈妈相信聪明的你一定会克服眼前的困难,战胜自己,沉下心来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是非要取得多么骄人的成绩,而是对自己的天赋有一个交代,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交代。在你人生暮年回首往事时,不会为今天的自己而后悔。妈妈相信你能做到!
在和你相处的多年里,妈妈有时过于主导,包办代替,对你不放手,造成你对于生活中的小事漠不关心,自理能力下降。如今想来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全新的,都应该自己去尝试积累,所以将来的日子你就是自己的主宰,我会相应的为你提出意见或建议。
最后,妈妈希望你快把慵懒和困难羁绊的努力找回来,不再为自己找理由放任学习,抓紧时间,为实现你的理想而努力吧!如果这个过程你能坚持住,那你一定能走出自己的风采,刷新生命的颜色!我相信我的儿子永远是最好的!
祝愿我的卓然宝贝一生平安、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