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郑振铎曾经说过这样一句名言:“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每当我读到这句话时,都会想起母亲对我的爱。
俗语说得好,锦上添花谁不会,雪中送炭见真情!您在我眼里宛如一颗珍珠,没有一丝丝瑕疵。在我九岁时,您总是爱唠唠叨叨,记得有一次,当我从学校回来时,您就在家里数落我的练习册没做,“您看那本创优!漏那么多,还好意思出去玩?您再看看您那本英语练习册,几乎没写,今天别出去玩了!在家把练习补完。”
本来我就约好了同学一起出去玩,可是迫于您的“威逼”之下,我只好就范,还是不得己就在家里写作业。然后到了第二天,我那同学用一种抱怨的语气来对我说:“您为什么昨天没有去啊?明明大家都约好了,可是您就是不来。”我当时就想回复那位同学的话——因为我的练习没写完。我还是没敢说出去,等到了回家,我就因为这件事跟您大吵了一顿。
那年正值冬季,许多同学都因此感冒了,我也不例外,为此您为我请了病假,不仅不让我去学校,还苦口婆心地说:“孩子,我这都是为你好,你看那么冷的天,穿的衣服还那么少,如果让你出去了,不是发烧就是感冒。”那时的我已经躺在床上,由于前些日子没注意保暖,所以发烧了。因为没胃口,您去市场买了猪肉为我包了饺子,然后蹲在床边一口一口的喂我吃……那一场景,我永世铭记难忘,您那矗立的身躯好像是支撑起整个家庭的精神支柱。
俗话说: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感谢您当初把我生出来,和我相处10多年的点点滴滴,在这里我想对您说:“感谢您,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