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14
妈妈,我想对您说:
我长大了。我已经不是那个遇到困难就哇哇大哭,找不到东西就乱叫的小女孩儿了。现在我可以自己回家、自己上学,我变得能干多了,所以您不用为我操心了。每当我听到老师的表扬,当我接过一张张奖状,我都会想起您,妈妈,我最好的老师。
为了我有出息,您送我去上学。记得有一天,您送我去上学时,我又哭又闹,大叫着,都让邻居听见了,但就是不肯去上学。眼看快迟到了,妈妈没法子,只好打了我好几下,我不想挨打了,才不情愿跟着妈妈上学去了,心理还想:妈妈真坏!(因为那时我还不会自己上学、回家呢。)现在我感觉到了,爸妈送我上学多辛苦啊!
我粗心时的表现是笨笨的。记得有一次,我找不到品德书,急得哇哇大哭。您听到了我的哭声,就来到了我的房间。问:“干嘛哭呢?”我就回答:“品德书不见了。”您看看我,扑哧一声笑了,说:“您的手里是什么?”我看了看手,愣住了,手里不就是品德书吗?原来,我东走走西走走,把手里正要放到书包里的品德书忘了。那时的我多粗心呀!晚餐时,这事成了全家的笑柄。
在我心中,您也是多么严厉。有一次,您看见我回家就在看书,什么作业也没做,就温柔地说:“女儿,先做作业再看书吧!”我头也不说,说:“让我看完这一章嘛!这一章!”您见我不听,火了,把书扔在地上。我嘟嘟囔囔地才做起了作业。我知道,您都是为我好,我才没有还手。
我还要谢谢您,因为是您养育了我,不嫌弃我,为我洗衣服,买东西……我应该谢谢您的东西太多了!当父母的总是心疼自己的孩子。等我长大了,我们就老了,我要好好地养你们。
说到这里,我很感谢您,让我向您道一声:“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