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爷爷:
您好!周四是感恩节,您知道吗?在班里聊“感恩”这个话题的时候,我首先想起的是您,想起操场上您痴痴的等待,想起您伫立的身影。
记得那个周一的下午,您第一次来接我。您从乡下赶回城里,飞奔下车,冲向学校操场。
四点二十分,我们放学了,操场上十分嘈杂,人满为患。您伫立在校门口,凝望着我们的队伍。而我却与同伴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与您擦肩而过。您没有发现我,只是愣愣地守候着。
我回家了。奶奶十分惊讶:“爷爷呢?”
我这才知道,我与您擦肩而过。我连忙打电话给您,电话里,您长吁一口气,声音里透着说不出的欣慰。
您回来后,奶奶劈头盖脸就骂:“你怎么搞的?接个孩子都不会!”我也劝道:“爷爷,下次不用来接我了,我自己能回家。”您低下头去,默默地离开了。
第二天,下午三点半。本是阳光万里的天空瞬时间乌云密布,不多时就下起了大雨,狂风大作,骤雨急降,只听得响亮的哗哗声……完了,没带伞!我的心情顿时也和这天气一样了,也是哗哗哗……
放学了,雨还在下。我躲在大厅里寸步难行,忽然,您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
您站在操场入口处,任凭雨点打在头上,肩上,背上!雨珠落在您的头上,顺着脸淌到领子上,顺着领子流到衣服上,再从衣角滴入鞋子。而您,什么也不顾,只是站着,凝视着,等着我……
“爷爷!”我连忙大声喊道。
您似乎听见了我的声音,四下张望,却找不到我。我跑出了大厅,奔向您。
“嘿嘿,乖孙子!”您的嘴咧开了,眼眯了起来,雨水顺着凹凸的皱纹流走,您的笑容犹如一朵绽放的花朵。您二话不说,接过我的书包,脱下外套,给我披上。我刚想还给您,您却把我一把按住,“别脱,你可别着凉了。”
“可您怎么站在雨中?不是说您不要来了吗?”我责怪道。
“哈哈,今天我三点二十就来这儿等你啰。站在这儿,我就可以守到你,和你一起回家了。”您爽朗地大笑,“谁知天气突变,才被雨淋了。”
我看着您,只觉得您好傻,好傻,为什么要为我而在风雨中等待?我心中的感激瞬间都被释放出来了:忘不了,春风化雨的笑容,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细密牵挂的叮咛,鼓起我前进的勇气。谢谢您,是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