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
您好!
一个月前,我在翻看照片的时候,看到了爷爷的很多旧照片,勾起了我对爷爷深深的思念。
人们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一个多月来,入睡前总是望着苍凉的天空映照着一丝忧郁的夜色,我总会想起您那慈祥的面容和那带着一丝温暖的手心。
您是20xx年去世的,那时我才六岁,在那之前,我还个什么都不懂得孩子。幼儿园里不知天高地厚、逞强任性的我在您面前,总会老实许多。“铭儿——孩子”依稀记得您总是这么叫我。“不,我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我总是这样回答您,然后和您一起笑。但这景象已经成了我永久的回忆。想到这儿,心中却有着无比的忧伤。
爷爷,我还记得您经常推着自行车,让我坐在后面的小铁筐里,到离家不远的火车道去玩,我在长长的轨道上身体左右摇晃着练平衡走;捡起小石子向河里扔,听叮咚的声音,看向四周扩散的一圈圈波纹;在道边的田耕上摘几朵野花或掐点野菜带回家;追逐飞着的蝴蝶、跳着的蚂蚱……,笑语声飘过小河,传遍田野……现在只要我再听到火车的汽笛声,我就会想起火车道玩耍的情景,就会想起带小铁筐的自行车,就会想起爷爷看着我笑的面容,好像又回到了只有我和爷爷的快乐天地。
爷爷,我现在己经长大了,在多次乒乓球比赛中我学会了坚强、锻炼了意志;在生活中学会了忍让;在和同学交往我学会了宽容。再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参加了天津市中小学“放飞理想”经典诵读大赛并担当了这场比赛的主持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爷爷,过去由于我粗心马虎造成我的学习成绩不稳定、不是很理想,再开学,我就上五年级了,我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刻苦学习,改掉坏习惯,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您汇报。
说了那么多,只是表达我的思念,爷爷请您常来看我,哪怕在梦里。
祝您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