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这次给您写的这封信,我想了很久。因为我有太多的话想要对你说,关于弟弟的事情我早有了自己的对你的看法。我知道你是爱他,但我总觉得,你这是害了他,也许我说的有点过于绝对化,但是这是我的直觉告诉我。
人常说,溺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但是妈妈你在弟弟身上已经体现的淋漓精致。每次看到你那样对待她,我就觉得,这孩子完蛋了。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他以前学的在班里那么优秀,而现在到了普通班。为什么他一天就知道从手机上或者在电脑上,难道球球大作战是那么的好玩吗?前一次,爸爸打了他,你居然说爸爸,导致现在弟弟的心里一直以为自己不学习,还有耍赖是正确的。这是他走向失败的路啊!每次你会骂他,让他去写,但是你的语言都已经对他来说不管用了。已经到了那种自我屏蔽的时期,今天他那是什么坐姿。是谁让他把自己的腿和脚放在了茶几上,我看不惯说几句。
然后他就那样看我,当时我的怒气就上来,想打他。但是你却又推开了我,然而他却在那里嘚瑟的吼着我说,打啊,还指着自己的头说打他那里啊!你知道当时的我心有多寒。我是觉得,就这样一个孩子,就这么完了。也是在你的羽翼下,溺爱,你为什么不教育他一下,你就没有想过,他的以后会怎么样吗?虽然你也管他,但是,你为什么我们去想邹他的时候,你总是护着他,对,你护着他也行。你为什么事情过后给他说,他的做法不对。这样让他去自己思考一下,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但是你没有。你每次总会说,就知道和一个孩子身上的本事,但我想说,他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试问十四岁难道还没有懂事吗?我知道我今天这么说很冒失,但是我就是想说一下我自己的想法。虽然我今天很气愤,你叫我去吃饭,我没去吃,其实是我的内心难受啊。你知道吗?
我希望以后,不要过于溺爱孩子,那就不是宠爱了。适得其反,害了他。溺爱是个罪啊,是一生的遗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