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应该已经是母亲节了吧?在这里,我要祝妈妈节日快乐!当你看这封信时,是否还在辛勤的工作呢?今天就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息一下吧。平日里那么操劳的你,就在自己的节日里愉快地过一天,与你的儿子好好来一次心灵的倾诉吧!
“母亲”这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词语,它象征着一种责任,象征着一次生命诞生的过程。做母亲的人是劳累的,从一个小生命的诞生开始,母亲就开始了她漫长、劳累却又充满感动与欢笑的旅程,母亲用她分娩时那最深刻的痛苦换来了世间最珍贵的东西——生命。接下来漫长的数十年,她用自己的心血养育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一天天长大,这时的她又是幸福的,因为这时的孩子已经懂事,开始孝敬她并且分担家务。尽管这些事孩子可能做得并不好,可她还是那么的幸福,因为她已经十分知足了,她看到自己养育出来的生命那样愉快地生活着。是母亲使这个生命能看见蔚蓝的天空,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甜甜的棒棒糖,倾听悦耳的鸟鸣……感受世间万物,此时她像一个巨人一样那么高,那么高。
风轻轻地吹过,树叶重复着枯黄与青翠,在春夏秋冬不断的交替中。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二个年头,而我的母亲也已经把年幼的我养育成了一个健壮的少年。母亲为我付出了多少,我无法计量,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为了我她付出了很多很多,她在这段时间中失去了整整十二年的光阴,从一个年轻的女生变成了一个脸上印有岁月痕迹的中年妇女,虽然现在从她身上还能找到年轻时她的影子:她还是那样喜欢吃零食,喜欢照镜子,喜欢睡懒觉……但有些东西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如果一年按365天来算,那么我的母亲就照顾了我4380天,并且这个数字还会不断地上升。“这些时光我该怎么偿还呢?”每当我问她这个问题时,她总是笑着说:“傻孩子,你原来就是我身上的肉。难道我还会让我自己给自己还债吗?”虽然她这样说,但我知道我欠她的是还不清的,在这儿我要向我心目中的巨人——我的母亲说一声:“谢谢您。”这三个字可以很普通也可以很伟大,因为这是一个儿子对他母亲的感谢,感谢他的母亲给了他生命。养育了他这么多年,在他开心时与他分享快乐,在他伤心时又变成安静温暖的港湾……”最重要的是让他认识了一个世间最伟大圣洁的词——母亲。
妈妈我爱你!
您的儿子:杨依锦
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5
妈妈:
您好!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目前我长大了,可以替您分担家务了,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妈妈,每次您带着一摞摞学生的作业回家,接听数不清的学生家长电话,我骄傲我有这么一位优秀的老师妈妈;每餐吃到您做的可口饭菜,我都怀疑我妈妈是不是学过厨师;每次检查我的作业,辅导我温习功课,我都好想成为您的学生。但是,您可知道,每次看到您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家时,我都好想替您捶捶背;每次看到您忙碌的做家务时,我都好想帮你做一做;每次看到您因我考试没考好,额头上出现“川”字时,我好内疚,下决心下次一定考出好成绩。
妈妈您还记得吗?一次您生病了,洗碗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碗摔碎了,晕晕乎乎的去捡碎碗时,爸爸赶紧阻止住了您,我连忙拿起扫帚,飞快地跑过去,准备清扫时,您却说:“子衿,去做作业,等会妈妈扫,小心弄伤了!”妈妈,虽然当时我听了您的话,但您不知道,我是多么替您担心。
妈妈,我想偷偷告诉您,记得一个周末,您去恩施出差。我和爸爸商量整理家务,我们分工合作,爸爸洗衣服、拖地,我洗碗、整理厨房。虽然这次洗碗我把衣服弄湿了,把自己弄成了一头小花猪,但看着我洗得干干净净的碗,整理得整洁有序厨房,和您整理的一样漂亮,我挺高兴的。
妈妈,我想对您说,不希望看到您额头上的“川”字,更不希望每天看到您疲惫的身影;希望您每天漂漂亮亮、开开心心。妈妈,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可以做点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