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吗?
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我却还是不由得这样问。每天看着忙碌的您,很想知道您是否由衷地快乐,您的快乐对我很重要您知道吗,妈妈?听您说过,没出生的时候,我很胖,生我时一定让您遭了不少罪。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谦虚”一点,出生以后再长多好,也不差那九个月的时间啊!
转眼十三年过去。您辛辛苦苦养育我,从蹒跚学步到成为一名初中生。我长高了,您的头就在我的视野下方。忽然有一天,我发现您多了几根白发,我深知这其中的甘苦。听说小时候我脾胃不好,每次吃奶后都要您抱着轻拍后45分钟以免呕吐,就是那时候落下的病,您经常会胳膊疼;七岁时,一次生病,夜里两点多,没有出租车,您就背着我去了医院,我至今记得您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因为脚疼,不知有多少个夜晚,您不得不用毛巾热敷,我安睡了一夜,醒来时却发现您跪卧在地板上,手扶着床边睡着了……
母亲节来临之际,儿子为您鞠上一躬,着重地说声:妈妈,谢谢您!您和爸爸为我倾注的心血是无法衡量的,也没有“质”和“量”的可比性。咿呀学语时,我学会的第一个字就是“妈”,那稚嫩的颤音对我来说是依赖,是温暖,是整个世界。上小学的第一天,妈妈握住我的手,鼓励我要好好学习,那深情的目光和阳光的笑脸让我知道,“妈”是信念,是力量,是勇气。
上初中了,所有的学生和家长都上紧发条,妈妈却告诉我,要掌握学习方法,张弛有度,才能全面发展。“妈”是关爱,是安慰,是激励!妈妈,您那样了解我,近视镜的后面,您的眼睛永远能一眼看穿我的心思。理解是最深沉的爱。这种爱渗入我们的心田,融入我们的血脉,像一泓清泉在心间涌动,勃发出向上的无穷力量。浓浓的亲情,永恒的力量!亲爱的妈妈,这封信专门为您写,以借母亲节——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之际,一诉儿子对母亲的真情。忘不了您温软的大手牵着我纤细的小手走过的每一个日子。
如今,再次伸手一握,您的手已在我的掌心。妈妈给予我生命,教会我感恩,儿子也会给予您未来,回报您的恩情,让您的晚年生活安康幸福,以传承这种热爱与深情。
妈妈,别忘记了您常嘱咐我的话,天冷的时候多加件衣服。也不要过于操劳,您有您的事业,您的家庭,但一定要爱惜自己,您的安康快乐是我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