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书信4
敬爱的妈妈:
近来工作顺利吗?身体健康吗?母亲节到了,想送您一件礼物,又想不出送什么,想来想去,决定您写一封信。妈妈,您为了我,小时候我身体不好,爸爸妈妈带我到处去看病,那时候,咱可以说算是费了一辈子的心血,我知道,们家没有太多的钱,我又不争气,整天打针吃药。我记得有一次,您和爸爸领我去北京看病,为了省钱,您就自己带一袋精盐,吃馒头,喝白水。这样时间长了,你就想学打针,因为您也想省一些钱,有一次,你给我打针,那时候我才五六岁,您给我扎了好几针也没扎上,心疼的直哭,后来,您找了医生才扎上。现在,我回想起这些往事,总是想,小时候我太不争气了,花了家里那么多钱。转眼间,我从一个只知道哭的小孩子长成了一名小学生了,当我上了小学时,你对我的学习抓的很紧,我也听话,一年级时考了全年组第二名的好成绩,那时我们家在清河门,在四年级时,您为了我的学习,和爸爸到处借钱,在市里买了楼房,您为了我,为了买房子,又欠下了一身的债,现在还没有还完。
到了市里,您对我的学习抓的更紧了,有时候我耍小脾气,与你顶嘴,后来想一想,妈妈您这样做也是为了我好,如果时间能返回来的话,我一定不再气您了。您为了我的学习,已经操了太多的心,有一次,在期末考试的前一天,你在晚上辛辛苦苦地陪了复习英语,那次考试,我没有辜负您,考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
每次到了周末,您都要陪我去学英语,看见我不愿意吃饭,您就喂我饭,当我遇到难题时,您就细心地给我讲解……其实,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您的头发长出了白发,脸上的皱纹渐渐增多了,每当我在您后面走时,看到您的头发,我会想,妈妈,您已经为了我操太多的心了,为了省钱,您每天中午吃饭就用两元钱,自己舍不得买衣服,如今我又快上初中了,您又想方设法为我找好的老师……。妈妈,我保证,以后我决不再气您了。
另外,您为了这个家,累得现在身体都不好,妈妈,你也要注意身体呀,以后,您一定要少干些活,千万别再累着。
最后,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衷心地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