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您好!
感谢您陪我一路成长:带我来到五彩缤纷的美丽世界;领我尝遍人生百味;陪我度过无数幸福日子;引我了解世界万物;催我投入书香的怀抱;教育我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四有新人
还记得星期天时,您带我到西湖公园游玩,一进大门,看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我开心极了,顺手掏出一包瓜子,开开心心地嗑起来。真香呀,我一边吃着,一边把瓜子壳往草丛里扔。您见到瓜子壳散落在草地上,生气地说:怎么能乱扔垃圾,影响环境卫生呢?
我明明知道自己错了,还死鸭子嘴硬,强词夺理地说:要是游客不丢垃圾,清洁工不是得失业吗?听了我的狡辩,您气得火冒三丈,大声说:美丽的公园像一幅画卷,是给游客欣赏的,要是人人都乱扔垃圾,那不是像在画卷中涂上一滴滴墨水吗?
听到这里,我不得不承认您的话很有道理,连忙弯下腰,细心地将瓜子壳和包装袋统统捡起来,送回快乐老家——垃圾桶。咦,一转身的工夫,您怎么不见了?再看看不远处,噢,您正在湖边捡游客扔掉的矿泉水瓶和塑料袋呢。
我拉了拉您的衣角,说:这又不是您丢的垃圾,干嘛要捡呢?您语重心长地说:公园是我家,环保靠大家,举手之劳,还公园一片洁净,何乐而不为呢?您的教诲,使我深受启发。从这以后,讲文明,爱护环境卫生成为我自觉的行动。这学期,我还被评为学校的环保小卫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