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者,苦也!
的确,生命的历程是艰难而又短暂的草木今冬枯了,明春又发,我们的生命却不能重生即使曾经辉煌,却也如惊鸿般转瞬即逝何况生的旅途还要风雨兼程.
于是不少人苦于生活的艰辛与凄苦,叹于生命的短暂和无奈.
其实,我们应该庆幸!因为我们拥有一次生命这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大恩赐拥有了生命,我可以去生活,去奋斗,去品尝生活的甘霖,去领略“千里冰封,万里 雪飘”的美景是生命使我尝到了什么是苦涩,什么是甘甜拥有了生命,我可以去创造,去打拼,去开辟自己的空间是生命给了我一切.
生命值得 我们去好好珍惜,值得我们用每一根敏感的神经感悟,感悟生命的每一次美,记住生命中的每一次快乐不必为倾洒过热泪而懊悔,不必为做过错事而差愧欣赏自 己为美为爱为成长而走过的曲线,欣赏自己为美为爱为成长而走过的成功,欣赏自己幼稚脆弱善良的心绪,不要虚度生命中的每一瞬,因为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
让生命焕发勃勃生机吧,生命的每段落,都该留下一个闪光点生命的步履可以艰辛,却不可空白,可以歪斜,却不可后退把握不住的是生命的流速,把握得住 的是生命的能量感悟生命的能量感悟生命,感悟奋斗中的每一点生命的能量感悟生命,感悟奋斗中的每一丝光芒,.感悟生命,感悟奋斗中的每一丝亮点,. 感悟生命,感悟生活中的每一个收获,快乐将与美好同在心中荡漾……
拥有生命,真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可贵的,一片树叶离开了枝干,获 得了自由也失去了生命,一只鸟划过天穹,无痕一群鸟后依旧是光滑的碧空遥望之后还是一无所有生命到底是什么?对于人生,我们会留下些什么呢?成为一 个可以留在史册上的象形文字,不枉此生?生命于人的时间总是有限的,百余年以后我们会在哪儿?另一个世界,一个魂魄?也许到时我们不过是一缕轻烟,什么也 不是于是我们珍惜着这来之不易的时间,努力为我们这个短暂的生命之旅留下一些美好的难忘的记忆.
就读的学校身处闹市区,车来车往,虽然很怕 过人行道,而那人行道却是从公寓通往教室的必经之路于是我总小心翼翼的穿梭其中,常常在午夜被窗外刺耳的刹车声惊醒,常常听说一些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 感慨良多,活着真好当扶着惊魂未定的室友,看着与她擦肩而过的那辆转弯车,心是颤抖的,虽然我们还在互相安慰着说不会有事的,其实我们都在怕着如果刚 才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唉,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感受到生命之轻!所以让自己快乐是重要的,只是不要引起别人的不快乐就好生命如此脆弱,我们只能笑着 过好每一天.
于是每一次都小心翼翼的冲过人行道,而站在人行道边等红灯变成绿灯又成了一件苦差事,因为总幻想自己已经冲过人行道,总在幻想着 它的消失,幻想着世界在瞬间停留常常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选择是命运给我的一份考卷而我,也许只是一个不合格的学生,永远交不出一份合适的答案. 徘徊,感悟生命,走过了就不会回到过去,我怕着,正如怕过人行道,每一次走过,总不忍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在知道害怕是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的时候 时,学着坚强,即使心里害怕,也要装着坚强,试着微笑,生命是脆弱的,看过那次交通事故的残骸,那辆还依稀可以看出是自行车的它似乎在述说着它主人的不 幸以为自己不会掉泪,然而还是掉了,站在一旁,默哀了一阵,没有因为红灯变成绿灯而走人,静静的在那儿感受生命的脆弱也不知道它的主人到底有没有生命 危险,站在这儿祝福它的主人平安无事!
虽然害怕,然而我依然会看着太阳从东方升起,看着四季的轮回,看着花开花谢握着命运的手,我未干的泪 痕里依然闪烁着微笑坚强,也许我们可以躲避内心的脆弱,可以让自己不必感受生命的脆弱也许我只是这个世界中的一粒微尘,可是对于我来说,我是独一无二 的既然生命如此脆弱,既然悲伤不能改变什么,那么我只能选择坚强和命运说一声你好!然后坚定地跨入那一道门槛.
生命是脆弱的,但也是幸福 的我们可以感受到天地之间充满灵气,草露清清,云霓浅浅,碎风点点生命在简简单单地延续着莺莺燕燕,花花草草,在我,已不只是一种繁茂与艳丽活过 了这么多时光,我想,我已没有理由为自己找一些莫须有的借口逃避面对人行道,也该有种坦然,有种坚强.
时间有时却像一朵落在我掌心的雪花,我还没来得及看清她的棱角她就融化了,就像荒漠里的一滴水一样不留痕迹地消失了.
于是我开始细心的品位大自然的清新,努力让自己在短暂的时间留下一个梦不让时间再象落入掌心的雪花了.
生命是宝贵的这个概念,是自从盘古分天地,有了生命就被肯定了的,别说被有生命、有思想、有意识、有思维的人类所遵循所尊重,就连一般动物也能保卫自己 的生命求生,那是一种本能,那是一种天性但是,生命对于一个健健康康的人说,是不会有突如其来的感慨,更不会静下心来,单一从生命的生存角度,蕴藏着 感性,却又不能不持有理性去感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