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是梦想、目标的开始。当我站在新的起点之上,徘徊在人生的站台,准备驾驶梦想的航船,扬起那受伤后的心帆,任凭风吹走痛的回忆,载着一无所有伴随着记忆的心空,驶向那片认为快乐的彼岸的时候,此刻的我是无比满怀希望多么充满信心。
那一场暴风雨过后,我被吹到了另一个人生的站台,在另一片人海里,眼看着就要变成|人们脚下的碎片。幸运地被那位拾贝的男人小心捧起,心痛地捂在手心带回家里。
男人知道不能恢复我美丽高贵的模样,但擦掉尘土后所呈现的亮度,足以渲染他的生活。他将我贴上心墙,视我为宝贝,他生命的另一半。
他把我赞美,把我想象,甚至出现幻觉。他说他看到的是一棵无比高贵成熟美丽的郁金香。
我不奢望那青春的容颜拥有长远的赞美,只希望曾经的拥有。
后来男人不小心把我弄丢了,让我满世界寻找他的踪迹,泪珠撒满天涯每个角落。
曾经以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却没想到外面的世界也有无奈。当我走在无垠的荒野,在他乡啃着冷冷的牙时,此刻那些温柔的誓言和缠绵的诗,显得不值一个价钱。
只有带着疲惫,捡起失望,扛着风雨沧桑,携着无奈一路风尘寻找来回的路,踉跄在那条曾经载着多少人新梦想的离家之路,凭着熟悉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的味道找寻于自己的家,再一次从命运的起点开始。
从一无所有到拥有,顺着命运的航线,曾作为‘幸福小站’的过客,几经波折又返回原来的起点,是因为同样一无所有后的归宿。
家是每个浪人、拼者共同的身心渴求。累了苦了想回家,受惊受伤了想回家,成功了失败了想回家,想亲人骨肉了想回家。而我是所有想回家的人的代表者。
找到了新的起点,又回到了原来的起点,想重头再来。而站在起点之上,却在继续着厄运的重复却无回天之力。总盼着和新的起点擦出希望之光,照亮我前进的路灯比从前更亮些,道路平坦些,让我远离黑暗遭受头破血流的恐惧和伤痛。
在寻找家的路上,也是快到家门口的时候,那一丁点微弱的希望之光突然熄灭了。我睁大双眼无济于事,跌倒无人扶我,我扭曲的脸庞挂着痛苦的泪滴,我抚着流血绝望的内心,我呐喊,我无助的声音成了哑语,永远不会被人听见,我的眼前是一片凄风苦雨,那些专门利用善良人弱点趁人之危,骗取钱财的人们,他们的良心哪!有多狠多毒,同样作为他人的父亲母亲、儿女,而他们简直是戏剧里为所不为的恶魔。如果上天有眼,他们终将遭到,比她们自己伤害别人更可怕的厄运。
在那个黑色星期天,重演着电视里、生活中最悲哀的剧情,而我成了主角。我怀疑我是上帝造来供坏人实验的器材,每走一步都进入坏人的圈套,暗箭难防,层层心网、阵阵毒烟将我迷魂晕倒,再有三头六臂也逃不脱那么多双魔爪,找不到属于自己的藏身之地,手无缚鸡之力。
我的家是宇宙世界、海角天涯人们不经意的一个角落。如果这个角落长满荆棘,不再让我倦缩,我就会住到另一个认为不会长荆棘的角落。只要能遮一趟小雨,淋湿不了我和我的骨肉,能相拥一刻、感受一刻亲情的温馨,是一种幸福,一种超越极致的爱。
在每一次换角落为家到达另一个站台的时候,难免丢失许多自尊,增加许多危机。唯有一颗能抵抗外界流言碎语的坚强但已足够,将生命进行到底成了我人生的宗旨!
纵然从命运的起点回到原点,仍然一无所有。这是命运,是人生,绝不能埋怨任何事物。剧情还在上演,演完自己的人生戏剧,是离不开自己作为主角的唯一法则,这是成功以及失败者必须面对的事实。
不懂得就发誓把美丽拥抱,又是一帘幽梦。放弃自尊,冷眼看世间,任一颗心在风雨里飘来飘去。
泪哭干了,心却依旧。岁月匆匆,在人生的另一个站台,我等来了曾经那位将我视为宝贝,后来又把我弄丢了的男人的消息,等来了他再次把我从垃圾堆捡起。
尽管自那天被男人再次拾起后,孤独的异乡再听不到许多曾经熟悉亲切的称呼,我那长满青苔的人生道路,依然严峻险恶,可我是真真实实的存在着,也坚强着。为自己的孩子活着,为有一天能更加成熟更加艳丽芳香而坚强着。
许多年以后,待红颜逝去时,欲寻找青春返回的道上,偶然碰见如此相仿,犹如从前那些曾经逗留在左右,流里流气的年轻家伙。心里仍然期待他们能把那尊贵的一瞥投向一步步滑入年老的我。我想此时,我那再苍老的面孔也会泛起红樱,那颗不老的心也会荡起波漾。
我郁金香自豪是地球上独特的芳草,即使青春老去容颜改变。
恰是我的与众不同,我才觉得我稀有,我珍贵,我骄傲。
站台是希望开始的奠基,但爬上阶梯顶层或走上另一个站台的途中,必须佣有坚强的后盾和动力,才不会被重新跌入希望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