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进入了中秋,穿凉鞋已经不合适了,所以我们打算去大润发买旅游鞋。可是,因为外面在下雨,所以改去了附近的加贝超市。我们冒着雨来到了加贝。一走进超市,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差不多可以和大润发媲美了。我们首先去了摆满鞋的货柜,只见架子上的鞋子看起来样子都差不多,可价格都不同,高高低低相差很多。我妈妈说: “如果买太贵的,那真是浪费了,因为你正在成长时期,脚大起来很快,万一买去过两天就穿不上了,那不是浪费吗?”后来,我们买了一双稍大了点价格又适中的鞋,又买了许多吃的就回家去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买鞋最主要的不是看外观,而是看它的质量,还有适不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