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夜幕降临了,在万家灯火通明的时候,我还在家里做作业,时针滴答滴答,眼看就要七点了,怎么爸爸妈妈还不回来啊?我的肚子早就开始抗议了,咕咕的一直叫个不停,好像二十五只小猫趴在我的肚子上,百爪挠心啊!真是难受死我了!
就在这时,只听见悦耳的门铃声叮咚叮咚响了起来。我想,这肯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高兴的欢呼起来。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开门,刚开门就急着说:“妈妈,你们可回来了。”当我抬起头来一看,眼前站着的却是爷爷呢?爷爷皱着眉说:“怎么不欢迎我啊?来看看你不好吗?”我连忙说:“好,好!可是我的肚子已经饿扁了!”爷爷不慌不忙坐到沙发上乐呵呵地说:“瞧!看我给你带什么了?”我看爷爷手中口袋里有一个金灿灿的桔子,我说:“啊!是桔子,谢谢爷爷。”我从口袋里掏出来那个桔子,金光闪闪,光彩耀眼,非常惹人喜爱。桔子梗上还有两片绿叶子,好像是刚从树上摘下来似的。此时我的口水已经快要流出来了,嗓子中好像有很多小手伸出来,恨不得把整个桔子吞下去,我急急忙忙的剥了桔子皮,刚想放进嘴里,忽然想起爷爷老远跑来看我,还给我买了好吃的,而且平时对我那么好,他什么都舍不得吃,都留给我吃,现在我也要尽一份孝心,借花献佛,把桔子留给爷爷吃,但是爷爷肯定不会吃的。我要想个好办法,让爷爷吃到甜桔子。于是我绞尽脑汁忽然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故意说:“爷爷,这个桔子太酸了,我都倒牙了。不信,你尝尝!”爷爷瞪着眼说:“是吗?我在超市买的,还能假吗?”说着爷爷顺手拿了一瓣放到嘴里,一边嚼一边看着我说:“我吃的不酸嘛!”我却故意大声说:“爷爷,你再尝尝,真的嘛。”于是爷爷尝来尝去,整个桔子就让爷爷吃掉了,我高兴的偷偷乐呢!
爷爷心里很纳闷,我却高兴地说:“爷爷上当了,爷爷上当了。”爷爷说:“你这个小淘气鬼。”屋子里传来了爷孙俩开心的笑声!
20xx年09月2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天气格外的晴朗。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我忽然闻见了一股炒鸡蛋的味道。我突发奇想,那么,我也来学煎鸡蛋吧!
我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找出鸡蛋,然后拧开水龙头,冲了一下锅,把锅放到灶台上,打开燃气灶,将花生油倒进锅里,等到油热了,我把鸡蛋拿起来,“喀”地一声磕开了一条小裂缝,接着用手扒开了鸡蛋壳,鸡蛋一下子滑进了锅里。
油和鸡蛋仿佛是好久不见的亲人,一下子欢呼起来,鸡蛋在锅中跳起了舞。我连忙拿起铲子,准备为鸡蛋翻身,这时一个油点飞了出来,溅在了我的手上,油点很烫,我立即松了手,铲子一下子掉进了锅里,把鸡蛋截成了两半。顿时,鸡蛋黄流了出来,我的铲子也掉在了地上。我弯下腰去捡,起身往锅里一看,呀!我不由得呆住了:由于鸡蛋没有翻身,因而糊了。我只好盛出来,再看那鸡蛋,一面没熟,另一面却黑了。那黑乎乎的小脸分明在说:“李佳隆,你到底会不会做呀?”
我也生气了,想:凭什么我妈妈会煎鸡蛋而我就不会呢?我看着烫红了的小手,心里甭提多难受了。我又想:煎鸡蛋太难了,我不学了。然后就走到客厅去看电视了。妈妈走过来了,一看到黑乎乎的鸡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她轻轻地坐在我身边,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万事开头难,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的!”是呀,万事开头难,那么,我也要坚持下去,要有毅力。于是,我站起来,又回到了我熟悉的厨房。
这次,我不那么马虎了。磕开鸡蛋,我轻轻地放下去。我拿着铲子,在给鸡蛋翻身时,小油点又不想让我成功,又溅到了我的手上,我忍着疼痛继续为鸡蛋翻身,终于把鸡蛋翻过来了。于是心里美滋滋的。再看那鸡蛋,白中透黄,闻一闻,好香!尝了尝,好吃!这种滋味不能用完美来形容,但饱含了多么令我深刻的印象呀!
这次,我不仅学会了煎鸡蛋这个技能,还明白了一个让我终身受益的道理:万事开头难。也正像罗尔斯(黑人州长)所说的:“信念,信念是不值钱的,但是只要有毅力去坚持,它会迅速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