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的日记
我们是活在这个城市,这个世界,或者是这个宇宙中最最渺小的存在。我们从窗户外看到这斑斑点点的城市,光的反射到玻璃上看这个城市的一角,好像是过了一世纪。
我们活在这个世上,必须要学会生存,要学会保护自己,因为这是世界并非是你掌控的。有一天你通过你的努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迈出了这一步,你努力了,就应该得到这一切,可这在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的眼里,只不过是弹指一挥的事。难道这一切的努力在别人眼里只是一个花五元钱买来的笑话吗,难道这一切撕心裂肺的笑就真的不值得别人去安慰吗,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在城市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残酷,一点人情味都没有,这就是所谓的生活。
事情定格在那一个夏天,不经意的认识了一些人,开始陷入这样的生活,争分夺秒,并不知道为了是什么。我知道,我们渐渐长大,要学会多考虑,我并不知道那个夏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生命就像科幻片一样进化了,可是抛弃原来的一切,义无反顾的往前走,喜欢的风格,说话的语气都会变,丢失的太多是快乐,夏天的风很柔和,很柔和,站在马路旁,风吹动了路人的发丝,所有的人,不管是快乐,还是伤心,在夏日的阳光下都显得格外鲜丽,只有我,没有在那阳光下。阳光照得睫毛长长的,头发伴随着风,飘动的裙摆,很是漂亮,我还是在背着吉他或者是画板甚至说是装满很多作业的书包,穿过胡同,在风中凌乱,每天这样三点一线,我并不觉得枯燥,因为我活的很充实,我很喜欢,可我还是有时间,站在马路边,想着太多事情,大脑就像轮齿一样,想着过去的一些事情,看着这个世界每天转动的声音。夏天的一切东西都很甜,甜甜的冰淇淋,甜甜的棒棒糖,甜甜的柠檬水,可我偏偏要吃那很苦的苦瓜,因为它是解暑清热的啊。
夏天我总认识了一些人,可我从来不去主动说话,因为我在别人面前就是那么不堪一击,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情。夏天的风声与吉他的的声音很合得来,这就是我喜欢吉他的原因,从那个夏天开始,我知道了时间的宝贵,我真不知道,这十几年我是怎么在时间里过来的,直到十三岁的我,才明白,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应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我才感觉一切事情都走到了正轨,小时代里面有一句:“时间的齿轮从未停止转动,它用一种最冷酷和理智的方式,让每个生命得以平行前进。”又何尝不是呢。“这是一个以光速往前发展的城市。旋转的物欲和蓬勃的生机,把城市变成地下迷宫般的错综复杂。这是一个匕首般锋利的冷漠时代。在人的心脏上挖出一个又一个洞,然后埋进滴答滴答的炸弹。财富两级的迅速分化,活生生的把人的灵魂撕成了两半。”当我们处于一个不知所措的时候,会想起这个地点,这个时间,这个季节,我们是不是做了不该这个时间段,这个地点所做的事情,而遭了老天爷的天谴,没有说过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定格在那个冬天,冬天的风让人觉得刺骨,可是有些人已经麻木不堪了,甚至出去站一下都会结冰,你会清清楚楚的看到,那眼角的泪珠,也被冻结了,这时候,会隐隐约约的出现太阳,冬天的太阳很温暖,眼看冰就要化了,可是太阳又被乌云盖住了,它好像就是打了你一巴掌,还跑过来嘘寒问暖。
没关系,它总是那么残酷,左耳里面有一句:“-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有些东西消失了在也找不到了,但它却变成了一根针,扎在心头挥之不去,想让你痛你就的痛。”又何尝不是呢。我喜欢在冬天的时候出来乱窜,因为冬天很冷,街上的人很少,我就可以为所欲为啦,呵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冬天会是让我期待的一个季节,我并不喜欢冬天,可是它也不让我厌烦,反而期待的是惊喜,可能是因为白色的雪落在乌黑的头发上,这种鲜明的对比感,让我觉得很舒服,很漂亮吧,冬天很冷,可是它还是没有终止时间的齿轮。夏天的微风,冬天的寒风,都会有一种独特的感觉,却从未终止该发生却又不好的事情。我还是每天争分夺秒,我只是在别人背书包的情况下,背着画板与吉他,我只是在别人别人拿着笔的情况下,拿着画笔,与吉他谱罢了,我还是这样,每分每秒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永远是在夏天播种种子,在冬天收获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