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记叙文
在我记忆的脑海里,蕴藏着许多美好的回忆,它们就像一片片叶舟飘进我的脑海,而那一片最精致的叶舟记录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生长
时间老人慢慢地走着,太阳公公渐渐爬上枝头。“滴答——”针尖一摆,九点来临了。“同学们,接下来我们举行大会第七项——跳、蚤、市、场、活动。”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全场一片沸腾、热闹非凡,激烈地讨论声犹如惊涛骇浪般汹涌而来,我仿佛置身于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随后,大家一窝蜂似的散开,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行动起来。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店长,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召集队员,齐心协力摆铺子。你搭画架,我铺垫子,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我看着各色各样的书堆在一起,毫无美感,再好的书也成了废品,“该怎么办呢?”我困惑不解,小小的脑袋里藏了个大大的问号。“对了!”我灵机一动,不如把书法分分类,再摆图形。“不错。”几经折腾,书摊焕然一新。我还在书与书间穿插了各种精致的小饰品;有手工制作的迷你家具、人造笔筒、零钱玩偶……美得无语伦次。“嘟——同学们注意了,时间才过两分钟,男生这边已经卖出两本了,其他人抓紧了。”转眼一看,手脚敏捷的男同学早已店铺开张,他们的吆喝声仿佛是一个大磁场,吸引着人群的目光与注意力。不好!情况不妙!人群挤在了男生摊位,莫非他们有什么神奇的魔法?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过他们,谁说巾帼不让须眉。我一直细心观察着,终于找到了突破口:1、口才要好,会见风使舵。这不男生一个个脸上开这花,使劲夸一位阿姨买家,什么18岁、真时尚、皮肤好……这功夫不得了,把买家夸上天了,她一高兴自然而然就买了。2、良好的服务态度,快看男生们脸上挂着不仅仅微笑,而且热情招待每一位顾客。有一个良好的服务态度,胜过有一摊好货。3、推出促销政策,为了更吸引人群的注意,我们挂出了招牌以及优惠促销宣传。往往一些小优惠,会更受广大顾客喜爱。哈哈,我也有一本“生意经”了!
开花结果
跳蚤市场上人流如织,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主持人解说着,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姐姐,这本。,笑猫日记多少钱?”一位小弟弟先是盯着招牌看了一会儿,目光停留在了一本笑猫日记上。他看着笑猫日记,不断地翻翻书页,眼睛直愣愣地盯着书,一刻也不肯离开。我正想说7元,可不由自主地卡在了喉咙中。“5元呢?还是7元?”我犹豫不决。他是我的第一个顾客,便宜点吧。我一咬牙,说:“5元。”他兴奋地抱着笑猫日记离开,脸上的笑容比桃花绽放还美,我的心里倍感温暖。在招牌强大的魅力下,天空之城摊位人满为患,此刻一大波人群如潮水般涌进。作为店长的我更是满面春风,自己不仅赚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又为摊位招揽生意。
丰收
就在这个摊位中,我有一个新颖娃娃,它叫零钱娃娃。它拥有别具一格的外表,方方的头,圆圆的大眼睛,棕色的外表,可爱呆呆的,招人喜欢。不过它可不是一个花瓶,它有另一个大用途——存钱。人们只要用手轻轻触碰玩偶,硬币顺着指尖滑落,掉进软绵绵的玩偶中。于是,它成了一个抢手货。就在跳蚤市场之前,一群女同学围着它,不时会发出连连称赞声。在人群中,一位女同学以10元之价,向我订购了这个娃娃。“好的。”我当时爽快地答应了。可是,在跳蚤市场上,零钱娃娃再次受到群众地追捧,“我愿意出20”,“我愿意出15”……抢价声一浪高过一浪,在此起彼伏的抢价声中,我的脸涨得通红,金钱与诚信围的我团团转。头脑中两个小人在争论不休“言必行,行必果。”“不对,金钱最重要。”“诚信……”在小人的大战500回合后,诚信人胜利了。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信是人生最美好的品格,是人精神上最大的财富。我信守承诺,将娃娃给了她。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叫卖声,论价声融入了火热的教室,把我们的热情一点点推向高潮。我们卖走了许多“货物”,相信我们这些并不多的盈利,一定能带给我们美好的祝福,使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