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5
书能够影响人的思想,而一本好书,会转变一个人的一生。
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是认真一琢磨,我觉得有一点疑问:由于书有好书和坏书之分,看了坏的书就不会有进步,反而会学坏。所以我觉得:高尔基爷爷这里说的“书”,就是好书的意思。对我来说,一本好书就像一篮又红又甜的水果,香脆可口,又像一块带有魔力的巧克力,让我如痴如醉。
好书的确能使一个人进步,我就有过这样的感觉。很小的时候,我就喜爱看书,在我曾经看过的很多本书中,有好多书至今仍记忆犹新,其中有《童年》,《我的母亲》,《才智(故事)》《格林童话》《诚信故事》等等,这些好书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让我学到了很多学问,使我的视野更加开阔……
在我看过的众多本书当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了。这本书内容丰富多彩,让人百看不厌。书中的《an kang鱼怎样钓鱼》这篇文章,每次我看时都会情不自禁笑出声来,由于鱼把自己埋在沙里。把背上似鱼饵的东西露在外面。然后引诱小鱼上钩。
从《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我得到了不少学问。有一次表弟问我:“姐姐,你知道什么颜色的星球温度最高呢?我摇了一下头又说:”你稍等,我去找一下资料。“我马上奔到书反房里把《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找来,一查才知道红色星球的温度最低,只有20__——30000C0,黄色星球是5000——6000C,白色星球是7000——10000C0,蓝色星球高达20000——40000C0,我忙把这仪重大的发觉告知了表弟,表弟快乐极了,说:”姐姐真了不起。“我立刻感到脸发烫,由于这不是我的功绩,而是《十万个为什么》帮了我的忙!
《十万个为什么》确实是我的良师益友,它帮忙我解决了生活所中遇到的很多难题。我想:我肯定要把他们仔细的阅读一遍,信任会有更大的收获。同时我也向每个人剧烈推举《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由于它能够增长我们的学问面,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