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3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科普读物,里面有许很多多的丰富学问。告知我们天上为什么会有星星、太阳为什么会发光、天上为什么会下雨、为什么海洋是蓝色的宝库、为什么地震前后日光会自己发光、沙漠为什么五彩缤纷。
每一篇文章都告知我们一个科学小道理。它不仅能帮忙我开阔视野增唱学问,还能提高我的学习兴趣,它不仅能帮忙我开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九大行星和银河。《十万个为什么》向我们介绍了天体的形成过程。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是太阳系里面的九大行星。而银河则是很多像太阳系一样的星云构成的。我们人类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当中的一颗“小星星”。
海水为什么会有苦有咸?以前,我不知道海水为什么会有苦有咸,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后,我知道了是由于由于海水含有大量的盐类质。氯化纳就是人们平常吃的食盐,味道是咸;氯化镁和硫酸镁的味道发苦,因此,海水又苦又咸。
《十万个为什么》里面还解答了虾和蟹活着的时候是青色的,而熟了后就变成红色的?那是由于没煮熟的虾和蟹里面有大量的黑色素,煮熟的虾和蟹里面的黑色素没有了只有红色素,所以就变了。
我还知道鸡为什么下蛋时不离开蛋:由于母鸡要给小鸡供应热量,假如小鸡得不到热量就会死亡,母鸡不像蜘蛛一样不用给孩子供应热量,由于小蜘蛛只要汲取太阳的热量就能生长,所以母鸡肯定要趴在鸡蛋上才能使一个小生命诞生——小鸡。
《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增加了许很多多的学问,它让我熟悉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许很多多的道理,它是一位无声的教师,给了我无穷的学问,我喜爱《十万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