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4
从小我的心中就始终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始终向太阳“微笑“,这个疑问通过学习《十万个为什么》得出答案。初步开头揭开了向日葵向阳之谜。
原来向日葵的花盘下面茎干里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生长的激素,它叫做生长素。在晴天太阳光的照耀下,背光一面的生长素比向光一面多,也长得快。这样,就使得整个花盘朝太阳点头,围着太阳转,似乎它对着太阳“微笑“。还知道向日葵花盘是由100000小花组成的。
通过对《十万个为什么》学习,我知道水仙花栽在清水里也会生长、开花;植物睡觉是由于太累了;竹平常开花不结果,但也可以生殖后代;剪取瓶插鲜花最好在中午进展;海底不是平坦的,像陆地一样有海岭、盆地、平原及海沟。等等学问。
通过学习书本里的科学学问,我对我身边的事情更加了解,我更加喜爱科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