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0
假如你身边有许多解不开的谜团,那么《十万个为什么》便是你的最正确选择。
它是中国第一本普及版的(百科)全书,虽然它是第一本,但是它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琐事,其中的微妙能让你惊异地张大嘴!可以说,它揭开了万物神奇的面纱,翻开了未知世界的大门。
这真是一本奇妙的科学书,它解开了我全部的疑问。在我小学时曾有着数不清的疑问:为什么小狗总是吐舌头?为什么鱼睁着眼睛睡觉?为什么鸟遇到电线不会触电?人是怎么来的`……可是当我遇到这本书的一刹那,我仿佛来到了一个布满全部问题答案的世界,里面应有尽有,没有什么问题是你想不到的。我从这本书上知道了狗的舌头上布满了汗腺,所以它们热了就把舌头伸出来散热;鱼儿没有眼睑,所以睁着眼睛睡觉;鸟儿站在电线上时不接触地面,所以不会触电;人是由古猿进化而来的……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仿佛是一位无声的教师,悄悄地给我们传授学问,使我们受益无穷,使我们意识到科技的不断进步,意识到学问的丰富多彩。而《十万个为什么》也是我们生活中互帮互助的好朋友,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向它伸出援手,它帮忙你解开谜底。确实,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使我们受益匪浅。《十万个为什么》是生活中最愿意帮忙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