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9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部有很多学问和科学的科普读物,里面的学问包罗万象,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科学、地理、动物、植物。有许很多多的科学问题都可以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找到答案。
以前,每次下雨过后我都会在天空看到一道道漂亮的彩虹,在我没看《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我不知道彩虹是怎样形成的,读了《十万个为什么》以后,我知道:其实彩虹是飘浮在空中的小水珠反射太阳光而形成的,这是由于下雷阵雨,水珠也比拟大。往往一阵雨过后,很快转晴,水珠在空中反射太阳光,所以成了彩虹。
读了《十万个为什么》以后,我还知道雨和雪是怎样形成的。由于太阳照耀,使水变成水蒸气升上天空,在天空上形成了云,当云积满水后就会有(雨水)来,这就形成了雨;雪的形成是由于:水蒸气在天空遇到冷空气,凝成了一点一点的小冰点,落下来就成为了雪。
看了《十万个为什么》,我还知道了“为什么石头有毒”、“什么是三角洲”、“沙为什么会鸣叫”,《十万个为什么》真是一本百读不厌的科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