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2
阅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后,我才明白科学很奇异,也很奇妙。能够让我学习到一些课本和日常生活中无法了解的学问。
在《动物和植物》篇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蜜蜂为什么叮人后会死掉呢?由于,它在叮人的同时也把自我身体里的内脏一齐带出来了,好奇妙啊!还有刺猬身上的刺有什么用呢?哦,原先刺猬身上的刺是用来收集食物的;同时,也是一种级好的防卫武器。还有许多动植物的学问哦!
在《饮食中的为什么》篇中,我学习到了用蒸笼蒸馒头哪一层的先熟,固然是上层了。想明白为什么吗?那是由于热气是往上走的,一向停留在上层,而下层的热气只是走过一下,所以上层的会先熟。还有许多有关饮食的小常识呢!
在了解了这么多的学问后,我越来越喜爱科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