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2
今日我看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中的《永动机能造胜利吗》这篇(文章)。永动机是指某种机器启动后,在得不到外界任何力和能量的状况下,能永久工作的机械。书中明确地指出:永动机是根本不行能造出来的,由于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机器在运行中的摩擦阻力是无论如何消退不了的。
千百年来,很多创造家为创造永动机而绞尽脑汁,如法国的翁乃古、意大利的达芬奇都曾设计过永动机,但在实践中却发觉这种“永动机”转不动。
爸爸对我说:“儿子,虽然“肯定永动机能”不行以造成,但我觉得“相对永动机”还是有可能制造出来的。”“磁铁是有可能造出永动机的材料之一”
“为什么只有磁石才可以呢?很多创造家一辈子都没想出来的永动机,你能……”我用疑心的口吻问爸爸。
“任何科学创造在没创造胜利之前,都是没有依据的,大局部还只是个猜测,经过反复的试验才会胜利。”爸爸侃侃而谈。
爸爸接着说:“由于磁也是一种能源,磁铁的磁能衰减是个很漫长的过程,利用磁铁的异极相吸,同极相斥的特别功能完全可以制造出能连续工作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相对永动机。”
“真是说的头头是道!我替人类感谢你这个大创造家!”我还像个绅士似地鞠了个90度的躬。
至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人创造胜利永动机。听了爸爸的理论后,我觉得:一种相对的永动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