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4
科学,是一切世间万物的行动规律、理论。我读了一本小学生版的《十万个为什么》懂得了许多科学知识,明白了许多世界的道理。比如鸟儿为什么会飞;大象的鼻子有什么用;乌龟为什么能长寿……
我在现实生活中总是想我们人类要是不依靠飞机,就能飞,那该多好。我为了想知道鸟儿是依靠什么飞行的,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的谜题才被解开。
首先,鸟儿有一副独特的骨架。鸟儿骨头里大多没有骨髓,而是布满了相互连通的空隙,相当于气囊,能贮存很多空气,这样既能减轻体重,又有利于飞翔。另外,鸟儿没有贮存粪便的直肠,它会随时排便,减轻体重,这样就非常适合在天空中飞行。
我现在知道,自己一直在想一个没有科学观念的问题,是不可能实现的。凡事要根据科学,相信科学。一切道理都是有科学的依据。向鸟儿一样自由飞翔只是凭空想象,天方夜谭。
这本书让我懂了许多,在科学界,一切道理都是有依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