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6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科普知识系列丛书,里面的知识包罗万象、千奇百变,主要介绍了关于动植物、大自然、宇宙等方面的一些奥秘。书中每一个新奇、有趣的问题,都非常的吸引人,并且为我们揭示一个又一个科学小道理,令我豁然开朗、爱不释手。
每次,我睡觉起来,手脚有麻木之感。偶尔动一下,手和脚好似触电了一样,我一直迷惑不解。《十万个为什么》告诉了我答案:因为我们的胳膊上、腿上,布满了许许多多、细小的神经。在这些神经的深处藏着一个怪物——麻筋,它就是让我四肢麻木的罪魁祸首。 《打蛇为什么要打三寸和七寸?》书上说的是打蛇打三寸是因为三寸是蛇的脊椎骨最容易打断的地方。打七寸是因为七寸是蛇的心脏的部位,心脏被打碎,蛇当然没命了。假期里,我经常随爸爸妈妈回老家,那个地方就有很多蛇,万一碰上了,就知道怎么对付它了。 很小的时候,我总喜欢在田间野外去捉萤火虫,而且一次次把萤火虫解剖开了,想弄明白,它为什么会发光?在《十万个为什么》的书中,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萤火虫发光与它尾部的发光器有关,在发光器内含有荧光素和荧光素酶发光物质。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好书,它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知识是那么益智有趣;它让我知道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 富。我决心做一个学科学、爱科学的好孩子。仔细地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物,做一个有心人 ,学习科学家们敢于创新,不怕困难,不怕失败的精神,用科学的知识去解决生活中的每个问题。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国家发展主要看科技的进步,相信只要我们从小做一个爱科学、勤思考、不断探索的好孩子,相信将来的祖国在我们的建设下会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