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5
星期天,爸爸和我去莞城新华书店,买了一套关于科普知识的书,它的书名叫十万个为什么。这套书有12册,分成数学分册,物理分册,化学分册,动物分册,植物分册,人体科学分册,地球科学分册,宇宙科学分册,环境科学分册,信息科学分册,工程科学分册,素引资料分册。我坚持每天抽一点时间来看,把这本书一年内看完。
在这12本书里面,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也有许多个为什么。每本书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数学分册,0是偶数吗?为什么1不是素数?动物分册,为什么动物能在沙漠生存?动物冬眠时,整整一个冬天不吃东西,为什么不会饿死?是因为冬眠以前,她们就把自己身体内部逐渐积累营养物质,特别是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