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这本书是老师推介给我们的,我看了开头,越看越着迷,一口气把《简·爱》看完了。
《简·爱》的作者是夏洛帝·勃朗特,她出生于一个贫寒的牧师家庭,自小酷爱 文学,简·爱就是她生平的写照。简·爱从小被寄养在舅母家,受尽了别人的白眼和歧视,最后,因不服管教,被送进一家慈善学校,最后成为一名家庭教师,与庄园主人相爱,历经各种磨难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读第一章时,透过密密麻麻的文字,我仿佛看到了别人对简·爱的白眼,看到了约翰把简·爱打伤,看到了简·爱被关在房间里的愤怒,读到后面,简·爱在学校生活时,又替她感到高兴,她终于可以逃离舅妈家,不用再受欺负了。后来,简·爱当了家庭教师,与庄园主人共坠爱河,将要结婚时,又被人告知庄园主人有个妻子,不得不取消婚礼,在欺骗面前,简·爱选择了逃离,我又为简·爱打抱不平,为什么简·爱从小受尽伤害,就连爱情也被欺骗。哎!老天对简·爱真是太不公了。最后,在历经各种挫折,简·爱又回到庄园主人身边。
简·爱勇敢、机智,不屈服命运,追求平等的精神让我佩服,简·爱不放弃,继续向前努力、奋斗,让我不由地为她赞叹。
“通过坟墓,我们平等地站到上帝面前。”这句话让我对简·爱无比的敬佩,也让我将简·爱永远记在心头,简·爱就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