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简爱是个孤儿,由于没有财富。没有社会地位。长相平庸,她从小寄人篱下,受尽欺辱,从小就承受与同龄人不同的待遇,舅妈的嫌弃,表姐的蔑视,表哥的毒打。虽然这很不公平,但是换回了简爱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我不放弃,不断努力完善自己,像简爱一样有坚持不懈的韧性和执着的精神。
《简爱》启示我要富有坚强的意志力,战胜一切困难。虽然我曾经竞选班干部得不到大家的认可,但我不气馁,不放弃。
《简爱》启示我一定要富有反抗大肠精神。不论对方,多么强大,也不退缩,即使成功的几率多么渺小,也要做出努力。这个世界有时从某个方面说存在着诸多的不公平,就像上天对简爱。其实有时对敌人宽容就是对自己残忍,压迫久了就要起来反抗。简爱曾对一个被打的同伴说:“如果他拿鞭子打我,我一定把鞭子从他手中抢过来。”简爱的反抗精神和被打女孩的逆来顺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让我懂得了:如果你身处顺境,拿出勇气迎接困难的挑战;如果你身处逆境,也不要气馁,要勇敢地克服困难。
《简爱》还启示我要有一个正确的人生目标,再朝着那个目标奋斗,因为有了目标才有奋斗的动力。虽然那个目标还很远,但是绝对不能放弃,要像简爱一样,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决不放弃。而且要对自己树立的人生目标有坚定的信念。看了《简爱》我知道了: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要害怕别人对你的评价,评价的好坏并不代表什么,只要你有信念,有恒心成功并不难。简爱就是因为有这样坚定的信念,才取得成功,得到了幸福。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经历了太多困苦之后,善良的人们都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奇迹的出现。善有善报,善良的人都获得了圆满!《简爱》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