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600字精选
这个寒假,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本书塑造了一个跌入荒岛却极度坚强,不断创造生活的强者形象,不管是什么时候,它都会永远激励着我,成为我精神上的食粮。
这本书主要讲鲁滨逊从小就热爱航海,他不听父母的告诫偷偷去航海,在一次去往非洲的航行途中,他们的船遭遇海难,所有的同伴都不幸死亡,唯独鲁滨逊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流落到荒岛上,当我读到这儿时,我替他感到高兴,他太幸运了。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想:他一定会很快从荒岛上逃生,从此过着幸福富裕的生活,没想到,老天爷竟让他在荒岛上过了28年孤苦无依的生活。这本书最精彩的情节莫过于描写鲁滨逊在荒岛上28年的生活。在漫长岁月里,他遇到种。种困难,可他没被困难打倒,勇于和大自然斗智斗勇,凭借自己的聪明和勇敢,战胜了大自然,创造了奇迹。当我读到他在荒岛上遭到野人的袭击时,我的整颗心都要跳出来了,真替他担心,怕他一人斗不过那么多凶残的野人,成为他们的美食,但是他凭着自己的勇敢,成功地逃脱了野人的魔爪。他是多么勇敢顽强啊!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会经历困难与挫折,在困难面前我们如果有鲁滨逊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像他一样有着积极乐观的心态,那么什么困难都打不倒我们。以前,我遇到困难,总是爱打退堂鼓或依赖妈妈;遇到挫折,总爱抹眼泪……跟鲁滨逊一比,我感到惭愧,他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顽强地生存着,那么多的困难,从来都勇敢地面对,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坚强的毅力,解决了所有困难。自从我读完了这本书,我遇到困难时都会想起鲁滨逊,向他学习,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坚强,越来越不畏惧困难。感谢鲁滨逊,感谢笛福,我将会随着这本书启航,在航行中,学会像鲁滨逊一样向困难冲锋,永不放弃。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4
《鲁宾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作品。它讲述了鲁宾逊在孤岛上生存的恶劣艰苦环境。这个故事让我读到了生存的真相。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冒险小说;鲁滨逊从小就有一个漫游世界的强烈愿望。他再次在航海中遇到了强盗。因为年纪小,他成了奴隶,然后趁机逃跑。然而,有一个教训仍然不能消除他对大海的渴望。为了他的梦想,他又出海了,但上帝似乎还在取笑他。在驾驶过程中,他遇到了风浪。只有鲁滨逊幸运地活了下来。他流落在一个荒岛上。荒岛上什么都没有,只能靠自己的手。后来,他收留了一个名为星期五的野人作为仆人。他们一起面对困难,互相信任。直到28年才回到家乡。……英国。
鲁滨逊曾经说过:我的脾气是决心做一件事,不成功永远不会放手,我会尽力,只要我能划水,我就不会被淹死,只要我能站起来,我就不会摔倒……他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很多时间。做木版需要42天。他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徒劳的,没有成功,但他从不失望,总是总结失败的经验,重新开始。辛勤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这样的生活对当时的鲁滨逊来说,可以算是豪华了。鲁滨逊比那些遇到问题就退缩的人有多坚强!
鲁宾逊的经历告诉我们:没有风雨,如何看到彩虹,面对困难,只有顽强的对抗命运,才能成功。我也意识到,人们应该从小就建立理想,并努力为理想而奋斗,在无数的失败和挫折之后,他们将会成功。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鲁滨逊漂流记》。我印象最深的片段是,鲁滨逊在一座荒岛上养了一群动物,种了许多食物,还救了一个野人,叫礼拜五。我觉得在我们不知道所措的时候,最好不要慌张,先仔细观察,努力地做一些可以拯救自己的事,可能会得到最好的结果。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错事,不慌张,勇于改变,把不好的事改为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