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故事结束了,英子的童年就这样结束了我合上书,闭上眼睛,静静地回想起书中的人物:顽皮、聪明、胆大的英子,慈祥的的宋妈,严厉的父亲……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中国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童年在北京城南的事情。 读完《城南旧事》这本书,我感到《惠安馆传奇》这一章节最让我记忆犹新。
那一章节主要讲的是惠安馆里有一个“疯子”秀贞,小英子大胆的与她交往,并从中得知她不是真正的疯了,而是过分想念自己的女儿小桂子。所以小英子下定决心要帮秀贞找回她的小英子,没想到她的好朋友妞儿就是小桂子。
我感到小英子是个胆子非常大的小女孩,连大人都远离的“疯子”,她竟然都会跟她成为好朋友,并跟着“疯子”一起疯。同时我也觉得“疯子”是个很好的妈妈,因为她女儿都快要想疯了,如果有一个这么为你而疯的妈妈,你赚了哦!我还感觉妞儿是个可怜而幸运的小姑娘,说她可怜是因为她不是养父养母亲生的,而养父又经常打他。说她幸运是因为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妈妈。
其实联系生活实际,我也遇到过疯子。那次是在我二姨家的花园里,我和妹妹一起在爬树,突然从草丛中走出来一个姐姐,我热心地走向前去问她:“姐姐,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爬树呀?”那个姐姐点点头,“那走吧”我说。那姐姐又摇摇头,含含糊糊地说:“我不玩了。”妹妹就对她
说了一句话:“神经病!”那个姐姐就马上追着我们跑,还边跑边对我们吼:“我要杀死你们, 你们别给我逃走……”我觉得那些被认为是疯子的人,缺少的是朋友和关心,往往人们都不去理他们,他们就会渐渐地远离这个世界,不与人打交道。所以我们遇到“疯子”不要去骂他们,而是要慢慢地用我们的真诚去感化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