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城南旧事》这本书,它让我的寒假充实而快乐。
《城南旧事》中写着《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冬阳·童年·骆驼队》等几篇文章。当林海音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在北京胡同遇到了一个疯子秀珍,并和她发生了一个有趣的故事。然而,后来英子的父亲去世了,她并不难过。
当我看到186页时,一句话闯进了我的眼睛,“大小姐,别告诉你爸爸,你妈妈刚从医院打电话,叫你快去,你爸爸已经……”
我想:英子应该泪流满面!但她没有哭,而是坚强地面对事实。
虽然她的父亲去世了,但她仍然去了医院,即使她很伤心,她也无法救她的父亲。所以,她决定出人头地,让她在天堂的父亲为她感到骄傲。13岁时,他承担了孩子们不应该承担的责任,不辜负父亲对自己的期望,勇敢地前进。与我不同的是,面对挫折,我选择投降,英子不退缩,不怕困难,我应该向她学习。
林海音不怕挫折的精神,让我一辈子受益。让我勇敢地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