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9
《城南旧事》。这本书的作者就是林海音,它就是以年少的心态来记叙自我在北京城南的幸福童年生活。古城的残片,临街老店被涂盖的字号,然而半扇院门的的插闩,还有屋顶上的花盆以及巴在皇城墙上的冬雪……这一切的一切,慢慢渗入我的脑海:缓缓走过的骆驼队、惠安馆、胡同里的井、闹市僻巷、草垛子、这些地方所浮现的人物:冬阳下的骆驼队、井边的小伙伴妞儿、惠安馆的疯女人??秀贞、躲在草垛里的小偷、斜着嘴笑的兰姨娘、不理“我们”的德先叔、和“我”朝夕相伴的宋妈以及最后因肺病去世的爸爸都与“我”建立下了深厚的感情,都不就是一朝一夕能够筑成的,但就是他们都就是在岁月的步影中消失了。
这天我为大家分享这本书,我只要你们与我分享一下珍惜童年的情绪。每当看到小孩子们在操场上追跑打闹,每当听到路边熟悉的儿歌旋律响起,每当闻到久违的糖果香味还就是那么沁人心脾,我总会想起小时候的天真,可爱。
一滴清水,能够折射太阳的夺目光辉;一本好书,然而能够净化一个人的完美心灵。我相信同学们读了这本书,我们的将来,会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