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读书心得12
我读了《乌丢丢的奇遇》,看了这个题目,我觉得这本书很有趣。里面的内容很丰富,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是金波著,吕秋梅绘。
主要讲了:在一座古老的小镇上,生活着一个耍木偶戏的老爷爷,名叫“布袋爷爷”他的木偶叫做“布袋木偶”,其中布袋爷爷最训练有素的是一个名叫“独脚大侠乌丢丢”的木偶,可是有一天布袋爷爷回到家中家中竟发现自己的独脚大侠乌丢丢的那一只脚不见了,为此悲痛不已。而一个名叫珍儿的小姑娘捡到了独脚大侠乌丢丢的哪只脚,因为珍儿的一只脚是残疾所以如果要把这只小脚丫还给布袋爷爷,珍儿等了好几天还是没有见布袋爷爷来所以珍儿就让她的妈妈把这只小脚丫缝到妈妈给她缝的丑弟弟上,她给丑弟弟取得名字叫“乌丢丢”。就在珍儿过生日的前一天晚上,乌丢丢不辞而别,离开了珍儿的家。他跳上了一辆经过珍儿家门口的大卡车的故事。
最打动我的地方是第十四章 回归生命:乌丢丢刚刚找到珍儿,珍儿的学校就着火了。珍儿带着她那残疾的一只脚拄着拐杖跑到火海中去救学校的看家狗,解开看家狗脖子上的绳索,先让小狗逃生,然后乌丢丢又拉起珍儿的手把她推出熊熊燃烧的火海,而自己却被火焰吞没了,最后看家狗在瓦砖下找到了乌丢丢,可是乌丢丢被烈火焚烧的只剩下了一只小脚丫。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贫穷和富裕的孩子一样平等,一样值得关爱,不管对待事物还是对待小动物都要用心去感受、呵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