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读书心得13
放寒假了没事干我弟弟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他家玩去,去的时候看见他在看说明晚随便看了看,《乌丢丢的奇遇》是一个优美而忧伤的故事,我一下子就把它读完了。
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叫乌丢丢的木偶和吟痴去寻找珍儿。在去寻找珍儿的路上,乌丢丢与吟老遇到了逆风的蝶、一只母鸡和可爱的蘑菇人。乌丢丢懂得了爱能滋养生命,爱能回报生命。后来有一次,乌丢丢与吟老找到了珍儿所在的学校。可珍儿的学校不知怎么失火了。珍儿要救一只可爱的小花狗,被困在大火中。乌丢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了进去,救出珍儿和小花狗,可自己只烧得剩下一条腿了。当珍儿睡觉时,乌丢丢把珍儿烧掉的坏腿补好了,而牺牲了自己。
我合上书,想:财富到底是什么?啊,是爱。在平时生活里,父母给了我们无穷的爱。一天早上,我要上学,外面下大雨,爸爸还依然顶着大风大雨去送我,拥有爱,是多么的幸福呀!
想起乌丢丢把身体化进珍儿的身体里,我不禁思索:生命的意义是多么的重要。玉树大地震后,许多人为灾区献爱心,救援队及时赶到灾区把埋在废墟下的人们救出来,他们把生命看得多么的重要呀!我明白了,我们只要人人献上一份关心和爱,生命就会变得更加有意义。
我们有爱才会那么幸福。对那些幸福的人,让我们伸出援手,用爱陪伴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