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读书心得14
这两个星期里我读了金波写的《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写的十分有趣。这是一个优美而又忧伤的童话故事,书中讲的是“独角大侠”乌丢丢,本是马戏团老布袋里的马戏团表演者,被一个叫珍儿的瘸腿小姑娘捡去了,但在乌丢丢睡觉时,他梦游到了吟痴老先生的家里,于是他便和吟痴老先生一同去寻找珍儿。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乌丢丢从一个不能说话的木偶变成了珍儿一条腿的一部分。他经历了许多许多,却拥有了一颗充满感激与爱的心,明白了生命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懂得用自己那暖暖的爱去滋养其他的生命。当着火时,乌丢丢义无反顾的去救珍儿,直到自己和珍儿融为一体,乌丢丢用爱的感激去回报给予他太多太多的珍儿,我要向乌丢丢学习,做一个知恩图报的好孩子。当别人给予、帮助你时,要心存感激;当自己有能力去回报别人时,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给人,甚至于牺牲自己的生命。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次,上美术课时,叫我们带的卡纸我没有带,于是,我急的想上热锅上的——团团转。我前面的谢子颖转过来对我说:“怎么了?没带卡纸么?我给你一张吧。”我用感激的眼神看着她,她给了我一个微笑。还有一次,谢子颖忘带了自动笔,我毫不犹豫的把铅笔中最好看的一支借给了她,她笑了,我也笑了。
我非常喜欢读《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它使我明白了: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让我们像乌丢丢一样用爱来回报他人吧,世界将因此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