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读书心得2
《乌丢丢的奇遇》一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乌丢丢是布袋老人的木偶,也是独脚大侠丢失的唯一一只小脚丫,跛脚小女孩珍儿的给它缝上了身子、脑袋、手。后来年幼无知的乌丢丢不辞而别来到诗人吟痴老人的家,珍儿十分伤心。老人劝乌丢丢去找珍儿和布袋老人。
一路上,他不断被一些人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最终,他和吟痴老人一起进入布袋老人的,却得知布袋老人已死去几个月的噩耗。他们赶到珍儿的时,起了大火,珍儿为救一只看门大狗被困在里面,乌丢丢毫不犹豫地冲进火海,两人在大火的包围中重逢了。乌丢丢护送珍儿和大狗安全逃离火场,他自己却烧得只剩下那只小脚丫,那一刻小脚丫选择与珍儿的那只跛脚融为一体。爱使珍儿的那只跛脚康复了,但曾经的独脚大侠乌丢丢却永远消失了。
这本书令我深有体会:爱,乌丢丢与珍儿之间的爱,令吟痴老人想起小时候的——小魔女可人。那种爱让乌丢丢为了珍儿愿意付出一切。
爱,让人感受到许多美好的情感。它寄托着人与人之间永远不泯的,永远不灭的信念。
或许,爱会像胡杨吧。为别人付出甚多,要求别人的甚少,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中仍为别人默默奉献。
或许,爱会像一支蜡烛吧。甘愿为了给自己爱的人光明,让自己化作一滩蜡灰。
能为别人无私奉献而又百折不挠,并且尽全力保护别人,这是最单纯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