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读书心得11
《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讲了有一个失去了一只脚的女孩珍儿,和故事的主角乌丢丢在一次偶然中相遇了,而乌丢丢是一只小脚丫,期望着自己能有一个身体,珍儿对乌丢丢非常好,特意精心制作了一个布偶,把乌丢丢缝在了上面,从此,乌丢丢有了一颗心,有了一个活蹦乱跳的身体,它称自己是“独脚大侠”,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可是这样的日子并没有过多久,一天,珍儿所在的学校着火了,乌丢丢为了救珍儿被大火烧去了身体,珍儿安慰它说明天再给它做一个比以前更酷的身体,而乌丢丢却并没有高兴起来,而是认真思考着一个问题,它想,是珍儿给了它血肉,而且她也想像别的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去上学,她还要照顾生病的母亲,这个家需要一个健康的珍儿,所以,它在珍儿的睡梦中,悄悄地成为了她的一只脚,从此,珍儿终于可以蹦蹦跳跳的上学了,而她的那只脚也变成了一只有着一颗心的美丽的脚......
读了这本书我很感动,也很受启发,书中的乌丢丢和小女孩珍儿都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两个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希望能把自己那残缺的生命补充完整,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他们又是那么的善良,看到别人的生命不完整先想着帮助别人,从不自私自利,这不正是人类所该学习的地方吗?
作者金波在书中写到:人生的财富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爱。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是啊,没有了爱生命将是枯燥和乏味的,可是如果有那么一颗真诚善良的爱心,最后就会像乌丢丢和珍儿一样收获一样宝贵的东西——有意义的生命。因为只有有了爱心,帮助他人,做有意义的事,才会收获一份有意义的生命,有了一份有意义的生命,人生才会丰富多彩,才会变得有趣,才不会感到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