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丢丢的奇遇》读书心得7
两只脚的是人,没有脚的是蛇,那一只脚的是什么?是独脚大侠乌丢丢。
今年,我在《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认识了了不得的“丑娃”——乌丢丢。他一开始跟着布袋一起演人偶剧,但在某一个小镇最后的一场演出后,由于布袋的不慎,乌丢丢那唯一一只有灵性的脚离他的身体和布袋爷爷远去,他丢了。
不过,被好心的珍儿给捡到了,虽然她拄着拐杖,但这盖不住珍儿内心的善良。珍儿决定帮助乌丢丢寻找布袋爷爷,但最后以失败告终。珍儿决定帮乌丢丢新的身体缝在她十岁生日礼物丑娃上,缝上后,乌丢丢拒绝另一条假腿,又变回了独脚大侠。但在珍儿十岁生日的前一天,他不辞而别,跳进吟老的家里,吟老是个没儿没女没老伴的孤独老诗人。他听了乌丢丢的故事后,决定帮助乌丢丢去找布袋爷爷¨¨¨
这都不是乌丢丢成为我的的原因,最重要的是结尾:乌丢丢决定牺牲自己,把自己唯一的一条腿给珍儿,让她照顾好自己的。读到这儿,我非常佩服乌丢丢他那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吟痴先生见到乌丢丢变成珍儿的一条腿时,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因为生命就是爱。有爱滋养着生命,生命才变得有意义,甚至不朽。”是啊,有的人虽人死了,但还活着。
这让我想起汶川大地震,一位让们都躲在讲台下用双手撑住不让石块砸到。当救援人员赶到,那位已经牺牲,但他的手怎么拔,都拔不下来,人员只能含着泪将他的手锯下来。
因为爱,乌丢丢献出了自己的腿,延续了珍儿的生命。这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因为爱,世界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