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总有回报。一句千古流传的哲理名言。付出真的必须会有回报吗?付出了就必须会有回报!
很多人总在抱怨自我付出了那么多,得到的回报却是那么少。因此为了付出和回报是否能到达平衡而大费苦心,报自我搞的筋疲力尽。可最终也没有弄明白,两者是否真的成正比。其实,人生在世不必去计较那么多,付出都已付出,是否有回报还重要吗!也许,人们所要的只但是是自我内心的平衡而已。
佛主割肉喂鹰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过,当年佛主救得了一只饿的快要死的鹰,又没有什么能够喂它的,没有办法只得从自我的身上割下肉喂鹰。从中能够看到佛主的悟道之深。如果当时佛主也去想付出和回报是否成正比,那么也就不会有这个故事。咱们做事或是付出,有的时候可能并没有得到什么实实在在的回报,或是得到的回报和自我所付出的不成正比。其实,咱们为别人付出,别人可能不能给咱们实实在的回报,但在他的内心里必须会对你充满感激。其实这已经足够了,正因咱们帮忙了别人,同时咱们可能也得到了愉悦。
以前,看到一则故事:大体的意思是要咱们在付出或是帮忙别人的时候,要适当的去理解一些回报。以前感觉不是很清楚,帮忙人干什么还要理解回报呢!随着时刻的推移和社会经历的增长,慢慢的懂得了其中的一些道理。当咱们去帮忙一个需要帮忙的人时,可能对于咱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轻而易举即能够完成的事情,又能帮忙人何乐而不为呢!事后咱们会认为这只是小事一桩何必去理解别的回馈,那样似乎有点太现实,因此总是不轻意理解别人的回报。其实,有的时候适当的理解一些回报对你帮忙的人来说是件好事。他们也许给不起咱们更贵重的回报,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礼物或是一杯水,一顿自我做的家常便饭。但是在他们心里回报给咱们的还有一份感激之情,咱们拒绝那份小小的礼物的同时,也把人家的那份感激之情也一并拒绝了!如果咱们经常这样,那么在别人的内心里可能就会产生一种内疚的心理,或是认为咱们嫌他的回报不够好。因此在帮忙完别人之后,别人给你以回报的时候,请不好轻易的拒人千里之外。
咱们不需要付出之后必须要得到回报,但当别人诚心诚意的想要给你以回报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去收取一些回报,给别人一个回报的你的机会。也让别人感觉他不欠你什么,不然的话在别人的心里总会感觉欠着你一份情。
【哲理感悟】:付出了就不好想着回报是否和你的付出成正比,付出了就必须会有回报,只是回报多少的问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