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病人,病了近40年,一直躺在路旁,等待有人把他拖到有神奇力量的水池边。然后他躺在那儿40年,仍然没有往水池目标迈进半步。
有一天,天神碰见了他,问道:先生,你要不要医治,解除病魔?
那病人说:当然要,可是人心好险恶,他们只顾自己,绝不会帮我。
天神听了,再问他说:你要不要被医治?
“要,当然要,但是等我爬过去时,水都干涸了。”
天神听了,有点生气,再问他:“你到底要不要被医治?”
他还是说:“要!”
天神回答说:“好,那你现在就站起来自己走到水池边去,不要老是找一些不能完成的理由为自己辩解。”
病人听了,深感羞愧,立即站起身来,走向池水边去,用手心盛着神水喝了几口。刹那间,那纠缠了他40年的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