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路口,曾有那么一条小路若隐若现,召唤着我。
母亲挡住我:“那条路走不得。”
我不信。
“我就是从那条路走过来的,你还有什么不信?”
“既然你能从那条路走过来,我为什么不能?”
“我不想让你走弯路。”
“但是我喜欢,而且我不怕。”
母亲心疼地看我好久,然后叹口气:“好吧,你这个倔强的孩子,那条路很难走,一路小心!”
上路后,我发现母亲没有骗我,那的确是条弯路,我碰壁,有时碰得头破血流,但我不停地走,终于走过来了。
坐下来喘息的时候,我看见一个朋友,很年轻,正站在我当年的路口,我忍不住喊:“那条路走不得。”她不信。
“我母亲就是从那条路上走过来的,我也是。”
“既然你们都可以从那条路上走过来,我为什么不能?”
“我不想让你走和我同样的弯路。”
“但是我喜欢。”
我看了看她,看了看自己,然后笑了:“一路小心。”
我很感激她,她让我发现自己不再年轻,已经开始扮演过来人的角色,同时也患有过来人同样的“拦路癖”。
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不摔跟头,不碰壁,不碰个头破血流,怎能练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
人生课:“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老师、或者其他长辈总是提醒我们:那条路行不通,要走这边。但“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总相信前路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我们,所以,青春的脚步不因阻碍而停止。也许这路上没有鲜花与掌声,但我们仍愿执着前行。